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2 「你要從利未人中登記哥轄子孫的總數﹐按他們的宗族﹑按他們父系的家屬﹑

3 從三十歲和以上的﹑直到五十歲﹐凡能進來服役﹑在會棚裡作工的都登記上。

4 哥轄子孫在會棚裡對至聖器物所作的工﹑乃是這樣:

5 當全營要往前行的時候﹐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要進去﹐把遮隔至聖所的帷帳拆卸下來﹐用來蓋上法櫃;

6 又用塔哈示皮遮蓋物放在上頭﹐再鋪上純藍紫色的布﹐然後把杠穿上。

7 在神前桌子上﹑他們要鋪上藍紫色的布﹐將盤子﹑碟子﹑大盃﹑跟奠酒的爵擺在上頭﹐也要有常供餅在桌子上;

8 他們要把朱紅色的布鋪在上面﹐再蓋上塔哈示皮的遮蓋物﹐然後把杠穿上。

9 他們要拿藍紫色的布﹐把燈火臺﹑帶燈盞﹑蠟剪和蠟花盤﹑跟一切盛油的器皿﹑就是供職用的器皿﹑都蓋上;

10 他們又要把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包在塔哈示皮的遮蓋物裡﹐放在抬杠上。

11 在金香壇上他們要鋪上藍紫色的布﹐再蓋上塔哈示皮的遮蓋物﹐然後把杠穿上;

12 他們又要把聖所用的一切器具包在藍紫色的布裡﹐用塔哈示皮的遮蓋物蓋上﹐放在抬杠上。

13 他們要把祭壇上的灰收起來﹐將紫紅色的布鋪在壇上;

14 再把供職對壇所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火鼎﹑鍤子﹑鏟子﹑碗:祭壇的一切器具﹑都擺在上面﹐又蓋上塔哈示皮﹐然後把杠穿上。

15 全營將要往前行的時候﹑亞倫和他的兒子們既把聖所和聖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之後﹐哥轄的子孫就要來抬﹐只是不可觸著聖物﹐免得死亡。會棚裡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應當抬的。

16 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所應當看管的﹑是燈火的油﹑芬芳的香﹑長供的素祭﹑和膏油;也要看管整個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以及聖所和聖所的器具。」

17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18 「你們不可將哥轄家的族派從利未人中剪除掉;

19 卻要這樣待他們﹐讓他們活著﹐免得死亡:他們挨近至聖的物件時﹐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要進去﹐安排他們各人所應當辦的事務﹑所應當抬的物件﹐

20 只是他們連一會兒也不可進去看聖物﹐免得死亡。」

2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2 「革順子孫的總數﹑你也要登記﹐按他們父系的家屬﹑按他們的宗族﹑

23 從三十歲和以上的﹑直到五十歲﹐凡能進來從事服役﹑在會棚裡辦理事務的﹑你都要給他們點閱。

24 革順的家族在辦事和抬物上所作的工乃是這樣:

25 他們要抬帳幕的幔子﹑會棚和它的遮蓋物﹑跟那上面的塔哈示皮頂遮蓋﹑和會棚出入處的簾子﹑

26 院子的帷子﹑院子出入處的簾子〔院子是環繞帳幕和祭壇四圍的〕﹑其繩子﹑其所使用的一切器具:凡關於這些器物所應當作的﹑他們都要辦理。

27 革順子孫一切的事務﹑他們在所應當抬﹑應當辦的事務上﹑都要照亞倫和他兒子們所吩咐的:他們所應當抬的﹑你(或譯:他們)都要將職守派給他們。

28 這是革順子孫的家族在會棚裡的事務;他們的職守要在祭司亞倫的兒子以他瑪手下。

29 「米拉利的子孫﹑你他們要按他們的宗族﹑按他們父系的家屬給他們點閱;

30 從三十歲和以上﹑直到五十歲﹑凡能進來服役﹑能辦理會棚事務的﹑你都要給他們點閱。

31 關於他們在會棚裡的一切事務﹑以下這工是他們所應當抬的職守:帳幕的框子﹑與其橫木﹑柱子﹐跟帶卯的座﹑

32 院子四圍的柱子﹑和帶卯的座﹑橛子﹑繩子﹐就是關於其一切的器具﹑並關於其所使用的一切東西;他們抬物的職守的器具﹑你們要按名指定。

33 這是米拉利子孫的家族的事務﹑包括他們在會棚裡的一切事務﹑在祭司亞倫的兒子以他瑪手下的。」

34 摩西亞倫和會眾的眾族長﹑將哥轄子孫﹑按他們的宗族﹑按他們父系的家屬﹑

35 從三十歲和以上的﹑凡能進去服役﹑在會棚裡辦事的﹑都點閱了;

36 他們被點閱的﹑按他們的家族有二千七百五十人。

37 這些人是哥轄人的家族﹑凡在會棚裡辦事的﹑所被點閱的﹐就是摩西亞倫﹑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來點閱的。

38 革順的子孫﹑按宗族﹑按父系家屬被點閱的﹑

39 從三十歲和以上的﹑直到五十歲﹐凡進去服役﹑在會棚裡辦事的﹑他們被點閱的﹑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有二千六百三十人。

40

41 這些人是革順子孫的家族﹑凡在會棚裡辦事的﹑所被點閱的﹐就是摩西亞倫﹑照永恆主所吩咐而點閱的。

42 米拉利子孫的家族﹑按宗族﹑按父系家屬﹑被點閱的﹑

43 從三十歲和以上的﹑直到五十歲﹑凡進去服役﹑在會棚裡辦事的﹑他們被點閱的﹑按他們的家族有三千二百人。

44

45 這些人是米拉利子孫的家族被點閱的﹐就是摩西亞倫﹑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來點閱的。

46 凡被點閱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亞倫和以色列眾族長﹑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所點閱的﹑

47 從三十歲和以上的﹑直到五十歲﹑凡進去在會棚裡作辦事的工﹑作抬物之工的﹑他們被點閱的﹑有八千五百八十人。

48

49 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來給他們點閱的﹐人人按他所辦的事務所抬的物件而被點閱;這樣被摩西點閱﹑是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