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如便子孫和迦得子孫的牲畜又多又極盛;他們看雅謝地和基列地﹐見那地方是可牧放牲畜的地方。

2 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就來﹐對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跟會眾的首領們說:

3 「亞大錄﹑底本﹑雅謝﹑寧拉﹑希實本﹑以利亞利﹑示班﹑尼波﹑比穩﹑

4 是永恆主在以色列會眾面前所攻取之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你僕人也有牲畜。」

5 他們說:「我們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把這地給你僕人為業產;不要領我們過約但河。」

6 摩西對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說:「難道你們的族弟兄去爭戰﹐你們竟坐在這裡麼?

7 你們為甚麼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過去得永恆主所賜給他們的地呢?

8 我先前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你們的先祖去看那地﹐他們也這樣行。

9 他們上去﹑到以實各谿谷﹑去看那地﹐便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進去得永恆主所賜給他們的地。

10 當那一天永恆主發了怒﹐就起誓說:

11 『凡由埃及上來﹑從二十歲和以上的人﹑斷不得以看見我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的土地﹐因為他們滿心滿懷地跟從永恆主。』

12 惟獨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可以看見﹐因為他們滿心滿懷地跟從我。」

13 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就使他們在曠野流離四十年﹐等到在永恆主眼前行壞事的那一代人都滅盡了。

14 如今你看﹐你們倒起來接替你們的先祖﹐成了罪人的族類﹐使永恆主向以色列更加發烈怒!

15 你們若轉離﹑不跟從他﹐他還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曠野﹐那你們就把這人民都毀滅了。」

16 兩支派的人就湊上前去﹑挨近摩西﹐對他說:「我們要在這裡給我們的牲畜壘圈﹐給我們的婦女孩子造城。

17 我們自己呢﹑卻要武裝起來﹐在以色列人前面進軍﹐直到把他們領到他們的地方;而我們的婦女小孩卻要因這地居民的緣故住在堡壘城內。

18 非等到以色列人各承受自己的產業﹐我們是不回家的。

19 我們不和他們在約但河西邊再去之地同受產業﹐因為我們的產業落到我們身上﹑是在東面﹑約但河這邊。」

20 於是摩西對他們說:「你們若這樣行﹐若在永恆主面前武裝起來﹑去爭戰﹐

21 那你們所有武裝的人﹑就都要在永恆主面前過約但河﹐等到他把他的仇敵都從他面前趕上去了﹐

22 而那地都在永恆主面前被征服了﹐然後你們纔可以回來﹐向永恆主和以色列卸下責任﹐那麼這地就可以在永恆主面前歸你們為業產。

23 倘若你們不這樣行﹐就是犯罪得罪了永恆主;你們總要認清你們的罪罰﹐罪罰是會把你們找出來的。

24 如今你們只管照你們口中所說出的話去行﹐給你們的婦女小孩造城﹐給你們的羊群壘圈。」

25 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對摩西說:「你僕人要照我主所吩咐的去行。

26 我們的小孩和妻子﹑我們的畜群和所有的牲口都要留在基列的城市裡;

27 至於你僕人﹑凡武裝好了準備打仗的﹑都要照我主所說的﹑在永恆主面前過去爭戰。」

28 摩西就為了他們而吩咐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跟以色列人支派父系家屬的首領﹐

29 說:「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若和你們一同過約但可﹐各人武裝好好﹐在永恆主面前去爭戰﹐而那地又在你們面前被征服了﹐那麼你們就要把基列地給他們做業產。

30 倘若他們不武裝好好﹑和你們一同過去﹐他們就要在迦南地你們中間置業產。」

31 迦得子孫和如便子孫回答說:「永恆主怎樣吩咐你僕人﹐你僕人就怎樣行好啦。

32 我們﹑我們人要武裝好好﹑在永恆主面前過去﹑到迦南地﹐只是約但河東邊﹑我們所承受為業產之地﹑仍然要歸我們。」

33 於是摩西將亞摩利王西宏的國﹑和巴珊王噩的國﹑那地﹑和屬那地的城市﹑在境界裡﹑連四圍之地的城市﹑都給了他們﹐就是給了迦得子孫﹑如便子孫﹑和約瑟子孫瑪拿西半個族派。

34 迦得子孫就修建了底本﹑亞他錄﹑亞羅珥﹑

35 亞他錄朔反﹑雅謝﹑約比哈﹑

36 伯寧拉﹑伯哈蘭﹑這些堡壘城和羊壘圈。

37 如便子孫修建了希實本﹑以利亞利﹑基列亭﹑

38 尼波﹑巴力免〔以上的兩個名字有改了的〕﹑西比瑪﹐又給他們所修建的城市另起了別名。

39 瑪拿西的兒子瑪吉﹑他的子孫往基列去﹐攻取了那地﹐把在那裡的亞摩利人趕出。

40 摩西把基列給了瑪拿西的兒子瑪吉﹐瑪吉就住在那裡。

41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去攻取亞摩利人的帳篷村﹐就把這些村子叫做哈倭特睚珥。

42 挪巴去攻取基納和基納的眾廂鎮﹐就用自己的名字給叫做挪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