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在米甸人身上報以色列人的仇﹐然後被收殮歸你族人。」

3 摩西告訴人民說:「要從你們中間把人武裝起來去打仗﹐好攻擊米甸人﹐而在米甸人身上施行永恆主的報罰。

4 你們要從以色列眾支派中每支派一千人每支派一千人打發他們去打仗。」

5 於是從以色列眾族系中﹑每支派就有一千人交出來﹐共一萬二千人﹑都武裝好了﹑準備打仗。

6 摩西就每支派一千人打發他們去打仗﹐打發他們和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去打仗﹐非尼哈手裡拿著聖所的器物﹑和吹大聲的號筒。

7 他們就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和米甸人打仗﹐把一切男的都殺了。

8 在那些被刺死的人以外﹑他們還殺了米甸的五個王﹑以未﹑利金﹑蘇珥﹑戶珥﹑利巴﹐又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巴蘭。

9 以色列人擄了米甸人的婦女和小孩﹐又把他們所有的牲口﹑畜群﹑和資財都掠劫了來。

10 將他們住的地方所有的城市﹑和所有的營房都用火焚燒;

11 把一切所擄獲的﹑所搶得的﹑連人帶牲口﹑都帶了來;

12 將所擄掠的﹑和所搶得所擄獲的﹑都帶到摩押原野﹑約但河邊與耶利哥相對的營盤﹐交給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跟以色列人會眾。

13 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跟會眾所有的首領﹑都出營外迎接他們。

14 摩西惱怒那些從戰爭上服役回來的軍官﹑千夫長﹑百夫長。

15 對他們說:「你們讓這一切女的都活著麼?

16 你們看﹐這些女人正是因巴蘭的計謀使以色列人在毘珥的事上對永恆主不忠實﹑以致疫症在永恆主會眾中流行的。

17 所以你們要把年青者中間一切男的都殺了﹐凡和人同房過﹑和男的共寢過的女人﹑也都要殺掉。

18 但是女人中一切年青的﹑未曾和男的同房共寢過的﹑你們就可以讓她們活著歸於你們。

19 你們要在營外紮營七天﹐凡殺過人的﹐凡觸著被刺死的﹑第三天第七天你們都要給他們除罪染﹐你們和你們的俘虜都要這樣行。

20 至於一切衣服和皮物﹑一切山羊毛織物﹑和木具﹑你們也都要給它們除罪污。」

21 祭司以利亞撒對那些曾經去戰場打仗的人說:「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禮節律上的條例乃是這樣:

22 金﹑銀﹑銅﹑鐵﹑錫﹑鉛﹑

23 凡能進火的東西﹑你們要使它經過火﹐就潔淨了﹐不過還要用除污穢的水去除罪染;凡不能進火的﹑你們要使它經過水。

24 第七天要把衣服洗淨﹐你們就潔淨了;然後可以進營。」

25 永恆主對摩西說:

26 「你和祭司以利亞撒跟會眾各父系的家長要登記所擄掠所搶得的人和牲口的總數。

27 你要把所搶得的分為兩半﹐一半給出去打仗精於戰事的人﹐一半給全會眾。

28 你要從出去打仗的戰士提出貢物來﹑奉給永恆主;無論是由人口﹑由牛﹑由驢﹑由羊群之中﹑都要每五百取一。

29 你們要從他們那半份之中取去﹑交給祭司以利亞撒﹐作為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

30 從以色列人那半份之中﹑無論是由人口﹑由牛﹑由驢﹑由羊群﹑由各樣牲口之中﹑你都要將他們所擁有的﹑每五十取一﹐交給守盡永恆主帳幕之職守的利未人。」

31 於是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去行。

32 所搶得的東西﹑就是打仗人劫奪到的掠物所剩下來的﹑有羊六十七萬五千隻﹐

33 牛七萬二千隻﹐

34 驢六萬一千匹﹐

35 人口﹑未曾和男的同房共寢過的﹑共有三萬二千人。

36 出去打仗的人的份﹑就是那半份﹑其數目共計羊三十三萬七千五百隻;

37 從這些羊之中取為貢物奉給永恆主的﹑有六百七十五隻:

38 牛三萬六千隻﹐取為貢物奉給永恆主的﹑有七十二隻:

39 驢三萬零五百匹﹐取為貢物奉給永恆主的﹑有六十一匹:

40 人口一萬六千﹐取為貢物奉給永恆主的﹑有三十二人。

41 摩西把貢物﹑就是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交給祭司以利亞撒﹐都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42 以色列人所得的那半份﹑就是摩西從打仗的人取來分給他們的。

43 〔會眾的那半份﹑有羊三十三萬七千五百隻﹐

44 牛三萬六千隻﹐

45 驢三萬零五百匹﹐

46 人口一萬六千〕;

47 摩西取了以色列人那半份﹑無論由人由牲口之中﹑他都將他們所有的每五十取一﹐交給守盡帳幕職守的利未人﹐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48 統領軍隊系統的官﹑就是千夫長百夫長﹑都走近前來見摩西﹐

49 對摩西說:「你僕人已經登記我們手下戰士的總數﹐並不缺少一人。

50 如今我們將奉給永恆主的供物﹑都帶了來﹐各人帶他所得的金器﹑腳鍊子(或譯:腳環)﹑鐲子﹑打印戒指﹑耳環﹑手釧﹐好在永恆主面前為我們自己除罪。」

51 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便從他們收了金子﹑就是各樣作法的飾物。

52 各樣金器﹑他們所獻與永恆主的提獻物﹑從千夫丈百夫丈所收來的共有一萬六千七百五十舍客勒。

53 〔打仗的人都掠劫了財物﹐各人都拿去做自己的。〕

54 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從千夫長百夫長收了金子﹐就帶進會棚﹐好使以色列人在永恆主面前被記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