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往前行﹐在摩押原野紮營﹑就是在約旦河東邊﹐耶利哥對面。

2 以色列人向亞摩利人所行的一切事﹑西撥的兒子巴勒都看見了。

3 摩押人極其懼怕以色列民﹑因為他們眾多;摩押人對以色列人真是憎厭了。

4 摩押人對米甸的長老說:「現在這一集團要把我們四圍所有的一概餂盡﹑就像牛餂盡田野的青草一般。」那時西撥的兒子巴勒做摩押王;

5 他就差遣使者到比珥的兒子巴蘭那裡﹑到大河那邊的毗奪﹑亞捫人(或譯:他本國的子民)之地那裡﹑去請巴蘭來﹐說:「看哪﹐有一族從埃及出來﹐遮滿了地面﹐也住在我的對面。

6 這族比我強盛﹐現在求你來﹑為我咒詛這族﹐或者我能擊勝他們﹐能把他們趕出此地;因為我知道你給誰祝福﹐誰就得祝福﹐你咒詛誰﹐誰就受咒詛。」

7 摩押的長老和米甸的長老手裡拿著占卜禮金﹐就起身﹐到了巴蘭那裡﹐將巴勒的話都告訴了他。

8 巴蘭對他們說:「今夜你們且在這裡過夜﹐我要照永恆主告訴我的話回報你們」;摩押的首領就在巴蘭那裡過夜。

9 上帝來找巴蘭說:「在你這裡的那些人是誰?」

10 巴蘭對上帝說:「是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他差遣人到我這裡來﹑說:

11 「看哪﹐有一族從埃及出來的﹑遮滿了地面;現在求你來﹑為我咒詛他們﹐或者我能戰勝他們﹐把他們趕出去。』」

12 上帝對巴蘭說:「你不可和他們一同去﹐也不可咒詛那族﹐因為那族是蒙祝福的。」

13 巴蘭早晨起來﹐對巴勒的首領說:「回你們本地去吧;因為永恆主不容我和你們一同去。」

14 摩押的首領就起來﹐往巴勒那裡去﹑說:「巴蘭不肯和我們一同來。」

15 巴勒又差遣首領比這些人又多又尊貴。

16 他們來見巴蘭﹐對他說:「西撥的兒子巴勒這樣說:『求你別讓甚麼事阻止你不到我這裡來;

17 因為我一定要使你非常榮耀;凡你向我說甚麼﹐我就作甚麼;只求你來﹑為我咒詛這族。』」

18 巴蘭回答巴勒的臣僕說:「就使巴勒將他滿屋的金銀都給我﹐我也不能越過永恆主我的上帝所吩咐的﹑來多作少作。

19 現在請你們今天夜裡也在這裡住宿﹐等我得知永恆主還要同我說甚麼話。」

20 當天夜裡﹑上帝來找巴蘭﹑對他說:「這些人既然來請你﹐你就起來﹑和他們一同去吧;只是我所吩咐你行的事﹑你只要那樣行就好啦。」

21 巴蘭早晨起來﹐備上驢﹐和摩押的首領一同去。

22 因了他去﹑上帝就發怒;永恆主的使者站在路上敵擋他。他騎著驢﹐有他的兩個僮僕和他同行。

23 驢看見永恆主的使者在路上立著﹑手裡拿著拔出來的刀﹐就轉離了路﹑在田地裡走﹐巴蘭便擊打驢﹐要叫牠轉上路來。

24 永恆主的使者站在葡萄園的窄路上﹑這邊有圍牆﹑那邊也有圍牆。

25 驢看見永恆主的使者﹐就擠靠著牆﹐將巴蘭的腳擠牆撞傷了;巴蘭又擊打驢。

26 永恆主的使者又往前走﹐去站在狹窄之處﹐左右都沒有轉折的地方。

27 驢看見永恆主的使者﹐就伏在巴蘭底下;巴蘭一發怒﹐就用行杖擊打驢。

28 永恆主開了驢的口﹐驢就對巴蘭說:「我到底作了甚麼觸犯著你﹐你竟擊打了我這三次呢?」

29 巴蘭對驢說:「因為你作弄了我﹐我不巴得手中有刀﹐即刻將你殺死。」

30 驢對巴蘭說:「我﹐我不是你從小時到今日所騎的驢麼?我素常曾向你這樣行過麼?」巴蘭說:「沒有。」

31 當下永恆主開了巴蘭的眼﹐他就看見永恆主的使者在路上立著﹐手裡拿著拔出來的刀﹐巴蘭便伏臉下拜。

32 永恆主的使者對他說:「你為甚麼這三次擊打了你的驢呢?看哪﹐是我出來敵擋你的﹐因為你對著我逆行了路。

33 驢看見我就在我面前偏轉了這三次。假使驢沒有從我面前偏轉著﹐我早已把你殺死﹑而讓牠活著。」

34 巴蘭對永恆主的使者說:「我有罪了;我不知道是你在路上站著來對付我;現在你若不喜歡我去﹐我就回去得啦。」

35 永恆主的使者對巴蘭說:「你同這些人去吧;不過我所吩咐你說的話﹑你只要那樣說就好啦。」於是巴蘭和巴勒的首領一同去。

36 巴勒聽見巴蘭來了﹐就出去到摩押的京城迎接他:這城在亞嫩河地界﹑就在邊界上。

37 巴勒對巴蘭說:「我不是迫切打發人到你那裡去請你麼?你為甚麼你不到我這裡來呢?難道我果真不能使你得榮顯麼?」

38 巴蘭對巴勒說:「看哪﹐我已經到你這裡來了;現在我哪能說甚麼呢?上帝將甚麼話放在我口中﹐我就說甚麼罷了。」

39 巴蘭和巴勒同行﹐來到基列胡瑣。

40 巴勒宰獻了牛羊﹐送給巴蘭和陪伴著他的首領們。

41 到了早晨﹐巴勒領巴蘭上巴力(即:主;乃外國人的神)的山邱;巴蘭就從那裡觀看以色列民的邊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