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你們居住的地﹑就是我所賜給你們的地﹑

3 若要從牛群羊群中取為火祭獻與永恆主﹐無論是燔祭﹑是別的獻祭﹑不拘是要還特許的願﹑或是要做自願獻的祭﹑或是你們的制定節期上做怡神之香氣獻與永恆主﹐

4 那獻供物的就要將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一﹑和油一欣的四分之一﹑調和做素祭﹐獻與永恆主;

5 你也要豫備酒一欣的四分之一做奠祭﹑連燔祭﹑或跟別的宰獻祭﹑跟每一隻綿羊羔一同獻;

6 或是要跟公綿羊一同獻呢﹑你就要豫備細麵伊法的十分之二﹑用油一欣的三分之一調和做素祭;

7 你也要用酒一欣的三分之一做奠祭﹑獻與永恆主﹑做怡神之香氣。

8 你若豫備小公牛做燔祭或是別的宰獻祭﹑要還特許的願﹑或是做各樣的平安祭獻與永恆主﹐

9 你就要把細麵伊法的十分之三﹑用油半欣﹑調和做素祭﹑連小公牛一同獻上;

10 也要用酒半欣做奠祭獻與永恆主為怡神香氣之火祭。

11 獻每一隻牛﹑或每一隻公綿羊或羊﹑或是每一隻公綿羊羔或山羊羔﹑都要這樣辦理;

12 照你們所豫備的數目﹑你們就按那數目對每一隻這樣辦理。

13 凡本地人獻怡神香氣之火祭給永恆主﹑都要這樣辦理這些事。

14 若有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僑﹑或有人世世代代在你們中間的﹑要獻怡神香氣之火祭給永恆主﹐你們怎樣辦理﹐他也要怎樣辦理。

15 至於大眾﹑無論是你們﹑或寄居你們中間的外僑﹑都只有一樣的條例﹑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在永恆主面前﹑你們怎樣﹑寄居的也怎樣。

16 無論是你們﹑或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僑﹑都只有一樣的法規﹑一樣的典章。」

17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8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領你們進去的地﹑

19 喫那地的糧食那時候﹐就要把提獻物獻與永恆主。

20 要用你們的初熟粗麥麵作哈拉餅作為提獻物來提獻﹐像禾場的提獻物一樣的提獻。

21 你們世世代代要將你們的初熟粗麥麵作為提獻物獻與永恆主。

22 「你們若作錯了事﹑不實行永恆主所告訴摩西的這一切命令﹑

23 就是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你們的一切事﹐從永恆主吩咐的那一天起﹐以至你們的世世代代﹐

24 那事若是誤(或譯:不知不覺)行的﹑是會眾之眼所看不出的﹐那麼全會眾就要將一隻牛﹑就是小公牛﹑做燔祭﹑做怡神之香氣獻永恆主﹐連牛和同獻的素祭和奠祭﹐依照典章而行﹐也獻一隻多毛公山羊做解罪祭。

25 祭司要為以色列人全會眾行除罪禮﹐他們就蒙赦免;因為這是錯誤﹐故此他們因自己的錯誤只須把供物﹑就是獻與永恆主的火祭﹑和解罪祭﹑奉到永恆主面前﹐

26 以色列人全會眾﹑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僑﹑就蒙赦免﹐因為就眾民來說﹑這錯是誤(或譯:不知不覺)行的。

27 「一個人若誤犯(或譯:不知不覺)了罪﹐他就要獻一隻一歲以內的母山羊做解罪祭。

28 祭司要為那作錯了事誤(或譯:不知不覺)犯了罪的人在永恆主面前行除罪禮﹐為他除罪﹐他就蒙赦免。

29 對於作錯了事的﹑無論是以色列人中的本地人﹑或是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僑﹑都只有一樣的法規。

30 但那以高傲手段行事的人﹑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他是褻瀆永恆主的﹐那人總須從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1 因為他藐視永恆主的話﹐違犯永恆主的命令﹐那人總須被剪除;他的罪罰必歸在他身上。」

32 以色列人在曠野時遇見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

33 那些遇見撿柴人的﹑就把他帶到摩西亞倫和全會眾那裡。

34 他們把那人安置在看守所裡﹐因為須要怎樣辦他﹑還未明示出來。

35 於是永恆主告訴摩西說:「那人必須被處死;全會眾要在營外扔石頭把他砍死。」

36 全會眾就把那人拉出營外﹐扔石頭砍他﹑砍到死去﹐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37 永恆主對摩西說:

38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的四角上作繸子﹐又在每角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紫細帶子;

39 這要做你們的繸飾物﹐好叫你們一看見﹑就記得永恆主的一切命令﹑而去遵行﹐不隨著自己的心意和眼目亂跑﹑就是你們素常所隨著跑﹑而變節(原文:行邪淫)服事別的神的;

40 使你們記得我的一切命令﹑而遵行﹐又使你們成聖別﹑歸於你們的上帝。

41 「我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做你們的上帝:我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