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打發人去窺探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按他們父系的支派每支派打發一人一人去﹐都要做他們中間的首領的。

3 摩西就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從巴蘭的曠野打發他們去;他們都是以色列人中做首領的人。

4 以下就是他們的名字:屬如便支派的是撒刻的的兒子沙母亞;

5 屬西緬支派的是何利的兒子的沙法;

6 屬猶大支派的是耶孚尼的兒子迦勒;

7 屬以薩迦支派的是約色的兒子以迦;

8 屬以法蓮支派的是嫩的兒子何西亞;

9 屬便雅憫支派的是拉孚的兒子帕提;

10 屬西布倫支派的是梭底的兒子迦疊;

11 屬約瑟支派的﹑就是屬瑪拿西支派的﹑是穌西的兒子迦底;

12 屬但支派的是基瑪利的兒子亞米利;

13 屬亞設支派的是米迦勒的兒子西帖;

14 屬拿弗他利支派的是縛西的兒子拿比;

15 屬迦得支派的是瑪基的兒子臼利。

16 以上就是摩西所打發去窺探那地的人的名字。摩西稱嫩的兒子何西亞為約書亞。

17 摩西打發他們去窺探迦南地﹐對他們說:「你們這就是從這裡取道南地上去﹐直上山地。

18 看那地怎麼樣﹐看住在那裡的人民是強壯是軟弱﹑是少是多﹐

19 看他們所住的地怎麼樣﹑是好是歹﹐看他們所住的成怎麼樣﹑是營盤﹑還是堡壘﹐

20 看那地怎麼樣﹑是肥沃還是瘠薄﹐看那裡有沒有樹木。你們要放膽﹐把那地的果子拿些來。」那時正是葡萄初熟的時候。

21 他們上去﹑窺探了那地﹐從尋的曠野到利合﹐向著哈馬口那方向。

22 他們取道南地上去﹐來到希伯崙;在那裡有亞衲人的後代亞希幔﹑示篩﹑撻買。〔這希伯崙之建造比埃及的鎖安還早七年。〕

23 他們來到以實各谷;從那裡砍了一根枝子﹐上頭挂葡萄樹﹐須要兩個人用杠抬著。他們還帶了些石榴和無花果來。

24 為了以色列人從那裡砍下來的那挂葡萄﹐那地方纔叫做以實各(即:一挂)谷。

25 窺探那地過了四十天﹐他們就回來。

26 來到巴蘭曠野的加低斯﹑見摩西亞倫和以色列人全會眾﹐向他們和全會眾報告﹐又把那地的果子給他們看。

27 他們向摩西敘說:「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的;這就是它的果子。

28 不過住在那地的人民很壯健﹑城邑也有堡壘﹑又極大;我們也看見亞衲人的後代在那裡。

29 有亞瑪力人住在南地;有赫人耶布斯人亞摩利人住在山地;有迦南人住在海邊﹑和約但河旁。」

30 迦勒在摩西面前叫人民安靜下來﹑說:「我們立刻上去﹑取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勝過它。」

31 但是那些和他一同上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族﹐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32 那些探子向以色列人發表他們所窺探之地的惡報告﹑說:「我們所經過而窺探的地﹑那是個吞喫居民之地﹐並且我們所看見的﹑其中的人民﹑都是身量高大的人。

33 在那裡我們看見了巨人﹑亞衲人的子孫﹑屬於巨人一種的;據我們看﹑我們正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正如蚱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