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城墻修造完了﹐我安立了門扇﹐守門的﹑歌唱的﹑和利未人﹑都已派定了;

2 我就委任我的弟兄哈拿尼和營樓的宰官哈拿尼雅來管理耶路撒冷;因為哈拿尼雅可信可靠﹐又敬畏上帝勝過許多人。

3 我吩咐他們說:「非等到日光暖和了﹑耶路撒冷的城門總不可以開;日頭還站著未落時﹐就要關門﹐要上閂。要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做看守人﹐各按自己的班次﹑各在自己房屋的對面去看守。

4 城又兩面寬闊又大﹐但其中的人民卻稀少;人的家宅還沒有建立起來。

5 我的上帝使我心裡起意﹐我便招集了顯貴的人﹑官長和人民﹑要登記家譜。我找著頭一次上來的人的家譜;見那上頭寫著說:

6 以下這些人是猶大省的人﹐從前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們流亡去的;現在他們中間有人從流亡中之被擄地上來﹐返回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

7 他們是跟所羅巴伯﹑耶書亞﹑尼希米﹑亞撒利雅﹑拉米﹑拿哈瑪尼﹑末底改﹑必珊﹑米斯毘列﹑比革瓦伊﹑尼宏﹑巴拿﹑一同來的。以色列民的人數記在下面:

8 巴錄的子孫二千一百七十二人。

9 示法提雅的子孫三百七十二人。

10 亞拉的子孫六百五十二人。

11 巴哈摩押的子孫﹑就是耶書亞和約押的子孫﹑二千八百十八人。

12 以攔的子孫一千二百五十四人。

13 薩土的子孫八百四十五人。

14 薩改的子孫七百六十人。

15 賓內的子孫六百四十八人。

16 比拜的子孫六百二十八人。

17 押甲的子孫二千三百二十二人。

18 亞多尼干的子孫六百六十七人。

19 比革瓦伊的子孫二千零六十七人。

20 亞丁的子孫六百五十五人。

21 亞特的子孫﹑就是希西家的子孫﹑九十八人。

22 哈順的子孫三百二十八人。

23 比彩的子孫三百二十四人。

24 哈立夫的子孫一百十二人。

25 基遍人九十五名。

26 伯利恆人和尼陀法人共一百八十八名。

27 亞拿突人一百二十八名。

28 伯亞斯瑪弗人四十二名。

29 基列耶琳人﹑基非拉人﹑比錄人﹑七百四十三名。

30 拉瑪人和迦巴人六百二十一名。

31 默瑪人一百二十二名。

32 伯特利人和艾人一百二十三名。

33 另一個尼波的人五十二名。

34 另一個以攔的子孫一千二百五十四人。

35 哈琳的子孫三百二十人。

36 耶利哥人三百四十五名。

37 羅得人﹑哈第人﹑阿挪人﹑共七百二十一名。

38 西拿的子孫三千九百三十名。

39 祭司:耶書亞家耶大雅的子孫九百七十三人。

40 音麥的子孫一千零五十二人。

41 巴施戶珥的子孫一千二百四十七人。

42 哈琳的子孫一千零一十七人。

43 利未人:何達威的子孫﹑就是耶書亞跟甲篾的子孫﹑七十四人。

44 歌唱的:亞薩的子孫一百四十八人。

45 守門的:沙龍的子孫﹑亞特的子孫﹑達們的子孫﹑亞谷的子孫﹑哈底大的子孫﹑朔拜的子孫﹑共一百三十八人。

46 當殿役的:有西哈的子孫﹑哈蘇巴的子孫﹑答巴俄的子孫﹑

47 基綠的子孫﹑西亞的子孫﹑巴頓的子孫﹑

48 利巴拿的子孫﹑哈迦巴的子孫﹑薩買的子孫﹑

49 哈難的子孫﹑吉德的子孫﹑迦哈的子孫﹑

50 利亞雅的子孫﹑利汛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

51 迦散的子孫﹑烏撒的子孫﹑巴西亞的子孫﹑

52 巴柯的子孫﹑西西拉的子孫﹑答瑪的子孫﹑

53 巴卜的子孫﹑哈谷巴的子孫﹑哈忽的子孫﹑

54 巴洗律的子孫﹑米希大的子孫﹑哈沙的子孫﹑

55 巴柯的子孫﹑西西拉的子孫﹑答瑪的子孫﹑

56 尼細亞的子孫﹑哈提法的子孫。

57 所羅門僕人的子孫:有瑣太的子孫﹑瑣斐列的子孫﹑比路大的子孫﹑

58 雅拉的子孫﹑達昆的子孫﹑吉德的子孫﹑

59 示法提雅的子孫﹐哈替的子孫﹑玻黑列哈斯巴音的子孫﹑亞們的子孫。

60 當殿役的和所羅門僕人的子孫﹑共有三百九十二人。

61 以下這些人是從特米拉﹑特哈薩﹑基綠﹑亞頓﹑音麥上來的﹐但是他們說不出他們父系家族和世系是不是屬於以色列人:

62 這些人是第萊雅的子孫﹑多比雅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共有六百四十二人。

63 祭司的子孫中有哈巴雅的子孫﹑哈哥斯的子孫﹑巴西萊的子孫〔巴西萊娶了基列人巴西萊的一個女兒做妻子﹐因此他的名字叫巴西萊〕。

64 這三家人在他們的族譜中尋查自己的世系﹐卻尋不著﹐故此他們被算為不潔而不得作祭司;

65 省長大人便告訴他們不可喫至聖之物﹐要等到有能用烏陵和土明來決疑的祭司立起來。

66 全體大眾一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人;

67 此外還有他們的奴僕和婢女﹑七千三百三十七人;他們又有男歌唱者和女歌唱者二百四十五人。

68 他們的馬有七百三十六匹﹐騾子有二百四十五匹(參拉:2:66和一些古卷的旁註修復的)﹐

69 駱駝有四百三十五隻﹐驢有六千七百二十匹。

70 有些父系的族長為了這工程而捐獻。省長捐獻在庫中的有金子一千達利克(波斯幣名。一『達利克』約等於二錢半重)﹐碗五十個﹐祭司禮褂五百三十件。

71 又有父系的族長捐獻在工程庫裡:金子二萬達利克﹐銀子二千二百彌拿(一『彌拿』巴比倫標準約等於兩磅;以西結時代約等於一‧六七磅)。

72 其餘的人民捐獻的有金子二萬達利克(波斯幣名。一『達利克』約等於二錢半重)﹐銀子二千彌拿﹐祭司禮褂六十七件。

73 於是祭司和利未人﹑守門的﹑歌唱的﹑人民中一部分的人當殿役的﹑以及以色列眾人﹑都住在自己的市鎮裡。到了七月﹑以色列人各在自己的市鎮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