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說我已經修造完了城墻﹐墻上已沒有破口之處〔直到那時我卻還未安立門扇在城門上〕;

2 參巴拉和基善就打發人來見我說:「你請來﹐我們在阿挪平原中一個小村子一起相會吧。」其實他們是圖謀要加害於我的。

3 於是我差遣人去見他們說:「我在作的是一件大的工程﹐我不能下去;我哪裡能把工作放開﹐下去見你們﹐以致工程停息呢?」

4 他們再三再四這樣打發人來見我﹐我都這樣回答他們。

5 參巴拉第五次這樣打發僮僕來見我﹐手裡拿著露封的信。

6 信上寫著說:「外國人中有風聲﹐迦施慕(就是基善。見尼:2:19)也說:你和猶大人在圖謀著反叛﹐纔在修造城墻:說你要作他們的王:這種種的話。

7 說你又派立了神言人在耶路撒冷指著你來宣講﹑說:『猶大有了王了。』現在呢﹑像這樣的話是會給王聽見的。現在呢﹑你請來﹐我們一起商議吧。」

8 我就差遣人去見他﹑說:「你所說這樣的事一概沒有﹐是由你心裡捏造出來的。」

9 他們都要使我懼怕﹐意思是說:「他們的手會從這工作上發軟下來﹐以致工程作不了。」但現在呢﹑加強我的手吧。

10 我到了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示瑪雅家裡;那時他正閉門不出;他說:「我們到上帝的殿在殿堂中會面吧;我們要把殿堂的門關閉上;因為他們要來殺害你﹐就在夜裡就要來殺害你。」

11 但是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能逃跑麼?像我這樣的人能進殿堂去保全性命麼?我不進去。」

12 我看出上帝沒有差遣他﹐是他自己將這話傳作神言來攻擊我的;是多比雅和參巴拉賄買了他的。

13 賄買了他的緣故(原文:為要叫他被賄買)﹑是要使我懼怕﹐而這樣作去犯罪﹐他們好得個壞名聲的把柄來嘲罵我。

14 我的上帝阿﹐求你記得多比雅和參巴拉﹐照他所行的這些事來報應他;也報應女神言人挪亞底﹑和其餘的神言人﹑那些要使我懼怕的。

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墻修完了;一共修了五十二天。

16 我們所有的仇敵聽見了﹐我們四圍所有的外國人都看見了(有古卷作:懼怕);在他們眼中看來﹐敵人的聲勢是極度低落了:他們曉得這工程是由我們的上帝作的。

17 當那些日子﹑猶大顯貴的人寄了許多的信到多比雅那裡;多比雅也常寄信到他們那裡。

18 在猶大有許多人是多比雅的盟誓黨徒﹐因為他是亞拉的兒子示迦尼的女婿;並且他的兒子約哈難也娶了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的女兒為妻。

19 不但如此﹐他們也常在我面前說到多比雅許多好話;我的話他們也傳出去到他那裡。多比雅又常寄信來﹑要使我懼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