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下這些人是同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耶書亞一起上來的祭司和利未人:祭司是西萊雅﹑耶利米﹑以斯拉﹑

2 亞瑪利雅﹑瑪鹿﹑哈突﹑

3 示迦尼﹑利宏﹑米利末﹑

4 易多﹑近頓﹑亞比雅﹑

5 米雅民﹑瑪底雅﹑璧迦﹑

6 示瑪雅﹑約雅立﹑耶大雅﹑

7 撒路﹑亞木﹑希勒家﹑耶大雅。這些人當耶書亞的日子做祭司的首領和他們同職弟兄的首領。

8 利未人是耶書亞﹑賓內﹑甲篾﹑示利比﹑猶大﹑瑪他尼:負責稱謝之事的﹑是這瑪他尼和他的同職弟兄。

9 他們的同職弟兄八布迦和烏尼按著職守和他們相對。

10 耶書亞生約雅金﹐約雅金生以利亞實﹐以利亞實生耶何耶大﹐

11 耶何耶大生約哈難(傳統:約拿單)﹐約哈難(傳統:約拿單)生押杜亞。

12 當約雅金的日子﹑祭司做父系族長的屬西萊雅的有米拉雅;屬耶利米的有哈拿尼雅;

13 屬以斯拉的有米書蘭;屬亞瑪利雅的有約哈難;

14 屬米利古的有約拿單;屬示巴尼的有約瑟;

15 屬哈琳的有押拿;屬米拉約的有希勒愷;

16 屬易多的有撒迦利亞;屬近頓的有米書蘭;

17 屬亞比雅的有細基利;屬米拿民的有某某人;屬摩亞底的有毘勒太;

18 屬璧迦的有沙母亞;屬示瑪雅的有約拿單;

19 屬約雅立的有瑪特乃;屬耶大雅的有烏西;

20 屬撒來的有加萊;屬亞木的有希伯;

21 屬希勒家的有哈沙比雅;屬耶大雅的有拿坦業。

22 至於利未人呢﹑當以利亞實﹑耶何耶大﹑約哈難﹑押杜亞的日子﹑他們父系的族長都曾被登記過;祭司們做族長的也都被登記過﹑直到波斯王大利烏二世執掌國政的時候。

23 利未人做父系族長的﹑都曾登記在日事記上﹐並且直到以利亞實的孫子約哈難的時候。

24 利未人的族長是哈沙比雅﹑示利比﹑甲篾的兒子耶書亞(稍加點竄作:示利比﹑耶書亞﹑賓內﹑甲篾)﹐和他們的同職弟兄相對著﹐根據神人大衛的命令一班對一班地讚美稱謝。

25 瑪他尼﹑八布迦﹑俄巴底亞﹑米書蘭﹑達們﹑亞谷﹑是守門的;職守城門的庫房。

26 這些人都是當約撒達的孫子耶書亞的兒子約雅金的日子﹑當巡撫尼希米和祭司經學士以斯拉的日子﹑任職的。

27 當耶路撒冷城墻行奉獻禮的時候﹑眾民從各處去尋找利未人﹐要帶他們到耶路撒冷來﹑用稱謝﹑歌唱﹑響鈸﹑琴瑟﹑歡歡喜喜地舉行奉獻禮。

28 有歌唱的人聚集了來﹐是從耶路撒冷四圍一帶平原﹑從尼陀法的莊院﹑從伯吉甲﹑從迦巴和押瑪弗的田莊而來的;因為歡唱的人在耶路撒冷四圍為自己建造了莊院。

29

30 祭司和利未人就潔淨自己﹐也潔淨眾民﹑和城門城墻。

31 我帶了猶大的首領上城墻﹐將稱謝的人立為兩大隊﹐排列而行;一隊在城墻上往右邊向糞土門走;

32 在他們後頭走的有何沙雅和猶大首領的一半;

33 又有亞撒利雅﹑以斯拉﹑米書蘭﹑

34 猶大﹑便雅憫﹑示瑪雅﹑耶利米;

35 還有專門帶著號筒的祭司:約拿單的兒子撒迦利亞;約拿單是示瑪雅的兒子﹐示瑪雅是瑪他尼的兒子﹐瑪他尼是米該亞的兒子﹐米該亞是撒刻的兒子﹐撒刻是亞薩的兒子;

36 又有撒刻的族弟兄示瑪雅﹑亞撒利﹑米拉萊﹑基拉萊﹑瑪艾﹑拿坦業﹑猶大﹑哈拿尼﹑都拿著神人大衛的樂器;經學士以斯拉在他們前頭帶領著。

37 在泉門那裡﹑在上城墻的地點﹑他們從大衛城台階向前面一直上去﹐高過大衛宮殿﹐直走到東城的水門。

38 第二隊稱謝的人往左邊走;我在他們後邊﹑和眾民的一半﹑在城墻上﹑高過灶爐譙樓﹑直走到寬墻﹐

39 過了以法蓮門﹑舊城(或譯:舊墻)的門﹑魚門﹑哈楠業譙樓﹑哈米亞譙樓﹐直到羊門﹐就在護衛監門站住。

40 於是這兩隊稱謝的人就站在上帝的殿那裡﹐我﹑官長的一半也跟我一同站著;

41 還有祭司以利亞金﹑瑪西雅﹑米拿民﹑米該雅﹑以利約乃﹑撒迦利亞﹑哈楠尼亞﹑拿著號筒;

42 又有瑪西雅﹑示瑪雅﹑以利亞撒﹑烏西﹑約哈難﹑瑪基雅﹑以攔﹑以謝﹑和歌唱的﹑奏樂。歌唱的﹑出了大聲音﹐有伊斯拉希雅做指揮。

43 那一天眾人宰獻了大祭﹐歡喜快樂;因為上帝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都聽到遠處。

44 那時候有人受派來管理貯藏室﹐將供應品﹑提獻物﹑初熟物和十分之一獻物﹑都收在裡頭﹐以便分給各市鎮的首領(傳統:給各市鎮的田地)﹐昭律法所定歸給祭司和利未人的分兒;因為猶大人都喜歡侍立供職的祭司和利未人。

45 祭司利未人(原文:他們)守盡他們的上帝所吩咐的職守和律法所定(傳統:潔淨)的職守;歌唱的和守門的照大衛和他兒子所羅門的命令也這樣行。

46 過去時候當大衛和亞薩的日子﹑有歌唱班長﹐並有頌讚稱謝上帝的詩歌。

47 當所羅巴伯和尼希米的日子﹑以色列眾人將歌唱的守門的日日應得的分兒給了他們﹐又將奉獻物分別起來給利未人;利未人也將奉獻物分別起來給亞倫的子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