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行錄。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即九月:在公曆十一﹑十二月之間)﹑我在書珊宮堡中;

2 那時有我的一個弟兄哈拿尼同幾個猶大的人來;我問他﹑那些逃脫的猶大人﹑那些沒有被擄的餘民﹑怎麼樣﹐耶路撒冷怎麼樣。

3 他們對我說:「那些沒有被擄的餘民在猶大省那裡遭大患難﹐受凌辱;耶路撒冷的城墻拆了破口﹐城門又被火焚燒。」

4 我聽見了這些話(或譯:這些事)﹐就坐下來哭﹐悲哀了幾天;在天上的上帝面前禁食祈禱﹐

5 說:「哦﹐永恆主天上的上帝﹑至有權勢﹑至大﹑至可畏懼的阿﹐那向愛你(原文:他)守你(原文:他)誡命的人守約施堅愛的阿。

6 我願你的眼睜開著﹐你的耳傾聽著﹐來聽你僕人的祈禱﹑就是我今天﹑乃至於晝夜﹑在你面前﹑為你僕人﹑以色列人﹑所禱告的﹐又為以色列人﹑我們向你所犯的罪;我和我父的家所犯的罪﹐所向你承認的。

7 我們向你行了很腐敗的事﹐沒有遵守你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和典章。

8 求你記得你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不忠實﹐我就要使你們分散在萬族之民中;

9 但你們若回轉來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那你們被趕散的人即使在天邊﹐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集回來﹐將他們帶到我所選擇使我名居住的地方。』

10 他們都是你的僕人﹑你的人民﹑你用大能用大力的手所贖救的。

11 主阿﹐願你的耳傾聽你僕人的祈禱﹐傾聽這些喜愛敬畏你名的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今日順利﹐使他在王(原文:這人)面前得蒙憐憫。」我是我做王的酒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