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那鴻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那鴻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那鴻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禍阿!這流人血的城!盡是謊詐﹐充滿著劫掠;搶奪的事總離不了。

2 阿﹐鞭子的劈啪聲!阿﹐車輪之轟轟響!駿馬踢跳飛跑!戰車顛簸跳動!

3 軍馬騰躍著衝鋒;刀劍閃閃發光﹐槍矛爍爍發亮;被刺殺的眾多﹐屍首堆疊慘重;尸身任數不盡﹐人都跌在尸首堆上!

4 都因麗質艷姿的淫婦行邪術的老手(希伯來文:主母)淫行之繁多;她用她的淫行誘騙(希伯來文:出賣)著列國﹐用她的邪術迷惑萬族之民。

5 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看哪﹐我與你為敵;我必揭露你的裙子到你臉上﹐使列國見你的下體﹐使列邦看你的陰部。

6 我必將猥褻物扔在你身上﹐沒辱你﹐使你成了有目共睹的笑柄。

7 將來凡看見你的都必躲避你﹐說:『尼尼微毀滅了;有誰為她悲傷呢?』我可從哪裡尋得安慰你的人呢?

8 你哪能比挪亞們(即:底庇斯)強呢?挪亞們(即:底庇斯)坐落在尼羅河流之間﹐周圍有水;海做她的外郭(『海』指尼羅河而言。『外郭』或譯:濠溝)水做她的城墻?

9 古實和埃及是她的力量﹐就是無窮盡的;弗人和路比族是她的(傳統:你的)助手。

10 然而她卻成了流亡人﹑被擄到外國去了;她的嬰孩在各街頭上被摔死了;人為她的尊貴人拈鬮﹐她所有的大官都被鎖鍊鎖著。

11 你﹐你也必喝醉﹐昏昏醚醚;你必尋求逃難所﹑以避仇敵。

12 你所有的堡壘﹑簡直是無花果樹﹐有早熟的無花果;倘若被搖撼﹐就落在想喫的人口中。

13 看哪﹐你的兵眾在你中間簡直是婦人女子;你國土的門戶都向仇敵敞開著;你的門閂﹑火燒燬了。

14 受圍困用的水﹑你儘管打呀!你的堡壘﹑你儘管加強設備阿!你儘管踹泥﹑儘管踐踏泥土!儘管抓緊磚模阿!

15 就在那裡﹑火就要燒滅你了﹐刀劍就要剪滅你﹐吞滅你﹑像蝻子吞喫五穀。任你增多如蝻子吧!任你增多如蝗蟲吧!

16 任你增加你的行商多過天上的星辰吧!蝻子脫了殼﹑就飛走了。

17 你的守衛(意難確定)雖多如蝗蟲﹐你的招募員(意難確定)雖多如螞蚱群──天涼時駐紮在籬笆上﹐日頭一出﹐便都飛走﹐其住處在哪裡﹑就無人知了。

18 亞述王阿﹐你的牧民者在睡覺呢!你的貴族在安歇著呢!你的人民四散在山間﹐無人招聚呢!

19 你的破爛無法減輕﹐你受的擊傷很厲害呀。凡聽見你這消息的都拍掌笑你﹐因為你不斷的壞行徑﹑誰沒受過害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