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彌迦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聽永恆主所說的話哦!起來向諸山訴說案情﹐叫小山聽你的聲音哦。

2 諸山哪﹐聽永恆主審案哦!地的根基阿﹐側耳以聽哦!因為永恆主有案件要罪責他的子民﹐罪責以色列。

3 「我的子民哪﹐我向你作了甚麼?我有甚麼事叫你發膩?你儘管答覆我!

4 我曾將你從埃及地領上來﹐將你從為奴之家贖救出你;我也差遣摩西亞倫和米利暗在你前面領路。

5 我的子民哪﹐你們要記得摩押王巴勒所計謀的﹐和比珥的兒子巴蘭所回答他的﹐以及你們從什亭到吉甲所遇見的﹐好使你們知道永恆主的義氣。」

6 我朝見永恆主﹐在高高的上帝面前屈身﹐該帶著甚麼?難道我朝見他﹑要帶著燔祭﹐帶著一歲的牛犢麼?

7 難道永恆主還喜悅千千的公羊﹐或萬萬的油河麼?難道我可為我的過犯獻我的長子?為我的罪獻我身所生的果子麼?

8 世人哪﹐永恆主已指示了你甚麼是善:永恆主向你要的是甚麼:無非是要你行公義﹐愛堅貞﹐謙卑謹慎跟你的上帝同行阿。

9 聽阿﹐永恆主向這城呼叫呢!敬畏(傳統:見)他的(傳統:你的)名是最有效的智慧;這城的支派和議會阿﹐(傳統:支派阿﹐誰派定了它??仍然)聽哦!

10 我哪能忘卻惡人家中不義(希伯來文:邪惡)財寶﹑和那些可怒的小升斗呢?

11 用不公道(希伯來文:邪惡)的天平﹑口袋中用詭詐法碼的﹑我哪能算他為純潔呢?

12 城裡的富人滿行強暴﹐它的居民都說假話;他們口中的舌頭是詭詐。

13 因此我﹑我也要開始(傳統:使?病)擊打你﹐使你因你的罪而荒涼。

14 你要喫﹐卻喫不飽;你的虛空感覺必老在你腹中。你必挪去﹐卻不能帶到穩當之地;你所帶到穩當之地的﹐我必交給刀劍。

15 你必撒種﹐卻得不到收割;你必踹橄欖﹐卻得不到油抹身;你必踹葡萄汁﹐卻得不到酒喝。

16 因為你守了(傳統:他保守自己)暗利的規例和亞哈家一切所行的﹐按照他們的計畫去行﹐好叫我使你荒涼﹐使你的(傳統:它〔她〕的)居民被嗤笑;你們也必擔受萬族之民(傳統:我的人民)的羞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