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彌迦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彌迦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禍阿那些在床上圖謀奸惡﹑暗中作壞事的!因為他們手中有權力﹑天一亮就實行出來。

2 他們貪愛田地﹑就強奪﹐貪愛房屋﹑便奪取;他們欺壓人和人的家屬﹐搾取人和人的產業。

3 故此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在對這家族籌畫負軛之苦楚﹐你們不能從其下縮回脖子﹐也不能昂首而行;因為這時勢很險惡。

4 當那日必有人發表嘲弄歌來譏笑你們說﹐必有人唱起悲慘的哀歌﹐說:「我們澈底被毀滅了;我人民的業分﹑他竟轉換給人了;他怎樣從我手裡挪去阿!他把我們的田地分給擄掠我們的人(傳統:背道的人)了。」

5 因此在永恆主的大眾中﹐你竟沒有拈鬮拉測量繩的人了。

6 有人發神言說:「不可發神言;不不該發神言論到這些事;羞辱是不會趕上來的。」(本節意難確定)

7 雅各家阿﹐是不是可以說:永恆主心裡著急﹑不能忍耐呢?或是說這是他所作事的作風呢?他的話(傳統:我的話)豈不是對行為正直的人有益的麼?

8 但是你們卻起來攻擊我人民(傳統:但是昨日我人民舉起來)﹑看為仇敵;你們竟從和平人身上剝去外衣(傳統:你從一件衣服上剝去外衣)﹐從那些坦然無疑而經過﹑不願爭戰的人身上﹑剝去外衣。

9 我人民間的婦女﹑你們給趕出﹑離開他們雅緻的家中;我視為『尊榮』的人﹑你們給奪取﹑永遠離開他們的小孩。

10 起來﹐去吧!因為這不是個安居之地;為了『不潔淨』的緣故你們必被毀滅(傳統:它必毀滅)﹐慘重的毀滅。

11 假使有人以虛假的作風往來而撒謊說:「我要向你們發神言講論酒和濃酒的題目(或譯:我要為了酒和濃酒的代價而向你們發神言)」﹐這種人便可以做這人民的神言人了!

12 雅各家阿﹐我一定要聚集你們所有的人﹐我斷然要招聚以色列餘剩之民;我必將他們安置在一處﹑像羊在羊圈裡(傳統:『波斯拉』今改點母音譯之)﹐像草群在草場上:都嘈嘈雜雜﹑充滿著人。

13 那衝破缺口者必在他們前面上去;他們必衝破缺口﹑闖過城門﹐從城門出去;他們的王領他們在前面過去﹐永恆主引導他們在前頭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