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看見一群一群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上前來;

2 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

3 「心靈貧窮的人有福阿!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4 哀慟的人有福阿!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5 柔和的人有福阿!因為他們必承受得地土。

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阿!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7 憐恤人的人有福阿!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8 心裡潔淨的人有福阿!因為他們必看得見上帝。

9 締造和平的人有福阿!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

10 為著義受逼迫的人有福阿!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11 人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憑空虛造說出各樣壞話毀謗你們;為了我的緣故﹑你們是有福的。

12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很大;因為你們以前的神言人﹑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13 「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要用甚麼使它再鹹呢?那就不再有甚麼用處﹐只好丟在外面﹐給人踐踏罷了。

14 「你們﹑是世界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15 「人點燈也不放在斗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使它照亮所有在家裡的人。

16 照樣子﹐你們的光也應當照在人面前﹐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與你們在天上的父。

17 「不要以我來是要毀廢律法或神言人;我來不是要毀廢﹐乃是要成全。

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即使天地都過去了﹐一點或一鉤也決不能從律法書上過去;一切必須實現的﹑總必實現。

19 所以凡廢掉誡命中這些最小之一條﹐又這樣教訓人的﹐在天國裡他必稱為最小的;凡遵行誡命﹐又教訓人的﹐這人在天國裡必稱為大。

20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過經學士和法利賽人的義﹐你們必定不能進天國。

21 「你們曾聽見有話對古人說:『不可殺人;凡殺人的必須擔受判罰。』

22 但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發怒的﹐必須擔受判罰;凡罵弟兄為『飯桶』(希臘文:拉加)的﹐必須擔免議院的判罰;凡罵弟兄為『傻瓜』(希臘文:魔利)的﹐必須擔受地獄(希臘文:欣嫩子谷)的火。

23 所以你在祭壇前供獻禮物﹐若在那裡想起你弟兄向你有不對的事﹐

24 你就當把禮物留在那裡﹑在祭壇前﹐先去同你弟兄彼此復和﹐然後來供獻禮物。

25 你同告你的對頭在路上時﹐要趕緊向他表示好意;恐怕那告你的對頭把你送交審判官﹐審判官把你送交衙役﹐你就被下在監裡。

26 我實在告訴你﹐非等到最後的一個大錢(希臘文:科轉得﹐約等於一日工錢的四十分之一)都還清了﹐你斷乎不能從那裡出來。

27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28 但是我告訴你們﹐凡看婦女﹑而動慾念的﹐這人心裡已經和她犯了姦淫了。

29 若是你的右眼使你絆跌﹐你要把它剜出來﹐丟掉它;因為你肢體中的一肢失掉了﹐而你的全身不丟在地獄(希臘文:欣嫩子谷)裡﹐這對於你倒還好。

30 若是你的右手使你絆跌﹐你要把它砍下來﹐丟掉它;因為你肢體中的一肢失掉了﹐而你的全身不往地獄(希臘文:欣嫩子谷)去﹐這對於你倒還好。

31 「又有話說:『無論誰離棄妻子﹐總要給她離婚書』。

32 但是我告訴你們﹐凡離棄妻子的﹐除非為了淫亂的理由﹐便是叫她受姦污;無論誰同被離棄的婦人結婚﹐就是犯姦淫。

33 「再者﹐你們曾聽見有話對古人說:『不可違背所起的誓;你所起的誓總要向主清還』。

34 但是我告訴你們﹐一概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來起誓﹐因為天是上帝的座位;

35 不可指著地來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向著耶路撒冷來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城;

36 又不可指著你的頭來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白或變黑。

37 你們的話要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若再多說﹑便是出於邪惡者(或譯:邪惡)。

38 「你們曾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39 但是我告訴你們﹐不可報復惡行為。無論誰在你右邊嘴巴上給你一個耳刮子﹐你連左邊也要轉過來給他打。

40 想要同你打官司﹐來拿你的裡衣的﹐你連外衣也要由他拿。

41 無論誰拉夫你走一里路﹐你要同他去走二里。

42 向你求的﹐你要給他;想要向你借的﹐你別轉臉不顧他。

43 「你們曾聽見有話說:『要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44 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有古卷加:要給咒詛你們的祝福;要好待那恨惡你們的)﹐要為那逼迫你們(有古卷加:和誣衊你們)的禱告。

45 這樣﹐你們纔可以做你們天上的父的兒女;因為他安排日出﹑是照惡人﹑也照好人;他下雨是給老實人﹑也給不老實的人。

46 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有甚麼賞報可得呢?就是收稅人不也是這樣行麼?

47 你們若單給你們的弟兄請安﹐比人有甚麼長處呢?就是外國人不也是這樣行麼?

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那麼完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