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下耶穌被聖靈帶上野地﹐去受魔鬼的試誘。

2 他禁食了四十晝四十夜;後來餓了。

3 試誘者進前來﹐對他說:「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就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餅吧!」

4 耶穌回答說:「有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要靠著餅﹐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話。』」

5 於是魔鬼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簷(或譯:頂;希臘文作『翼』)上:

6 對他說:「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就跳下去吧!因為有記著說:『主必為了你囑咐他的使者』﹐『他們就會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著石頭。』」

7 耶穌對他說:「又有記著說:『不可故意試探主你的上帝。』」

8 魔鬼又帶耶穌上了一座極高的山﹐將世界萬國與其榮華都指給他看﹐

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10 耶穌對他說:「撒但(即:魔鬼的別名)退去!因為有記著說:『要拜主你的上帝﹐單單事奉他。』」

11 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忽有天使上前來﹐服事著他。

12 耶穌聽見約翰被送了官﹐就退到加利利;

13 又離開拿撒勒﹐往海邊的迦百農住下﹐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境界。

14 這是要應驗那藉神言人以賽亞所說的話﹑說:

15 「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沿海的道路﹑約但河外﹑外國人的加利利──

16 住在暗中的人民看見了大光;住在死地死陰影的人﹑有光昇現﹑照著他們。」

17 從那時候耶穌開始宣傳說:「你們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

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走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稱為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撒網子在海裡;因為他們是漁夫。

19 就對他們說:「來跟著我﹐我就使你們做得人的漁夫。

20 他們立刻撇下了網子﹐跟著他。

21 從那裡往前走﹐他看見了另有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修整著網子﹐就呼召他們。

22 他們立刻撇下了船和父親﹐來跟從耶穌。

23 耶穌在全加利利周遊著﹐在他們的會堂裡教訓人﹐宣傳天國的福音﹐治好了民間的各樣疾病﹑各樣病症。

24 他的名聲傳出去﹐到了全敘利亞;人把一切有病的﹑給各種疾病疼痛困迫的﹑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都治好了他們。

25 有許多群人﹑是加利利﹑十邑區(音譯:低加坡利)﹑耶路撒冷﹑猶太﹑和約但河外的人﹑都跟從了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