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她們的火把出去﹑去迎接新郎。

2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3 愚拙的拿著火把﹐卻沒有帶著油;

4 聰明的卻拿著油在瓶子裡﹐連帶著她們的火把。

5 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

6 半夜裡有嚷叫的聲音說:『看哪﹐新郎來了!出來迎接他哦!』

7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整她們的火把。

8 愚拙的對精明的說:『你們的油分點兒給我們吧;我們的火把快滅了。』

9 精明的回答說:『恐怕一定不彀我們和你們用的;不如去找賣油的人﹐自己買吧。』

10 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些有準備的同他進去赴婚筵﹐門就關了。

11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吧!』

12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13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或那時辰。

14 「就像一個人要出外去﹐叫了他的奴僕來﹐把資財交給他們;

15 對一個他給了三萬日工錢(希臘文:五個他蘭得)﹐一個一萬二千日工錢(希臘文:二他蘭得)﹐一個六千日工錢(希臘文:一他蘭得);各照各自的才能;他就出外去了。

16 那領三萬的隨即去﹐用銀子作買賣﹐另外賺了三萬。

17 那領一萬二千的也是這樣﹐另外賺了一萬二千。

18 惟獨那領六千的去掘了地﹐把主人的銀子藏了。

19 過了許久﹐那些奴僕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

20 那領三萬的上前來﹐另外帶了三萬﹐說:『主阿﹐你交給我三萬;請看﹐我另外賺了三萬了。』

21 他主人對他說:『好﹐又良善又可靠的奴僕﹐你在少的上頭可靠﹐我要委派你管理多的;進入你主人的喜樂吧!』

22 那領一萬二千的也上前來﹐說:『主阿﹐你交給我一萬二千;請看﹐我另外賺了一萬二千了。』

23 他主人對他說:『好﹐又良善又可靠的奴僕﹐你在少的上頭有可靠﹐我要委派你管理多的;進入你主人的喜樂吧!』

24 那領了六千的也上前來﹐說:『主阿﹐我知道你是苛刻的人﹐沒有撒種的地方你就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你就收集﹐

25 我害怕了就去﹐把你的六千藏在地裡;請看﹐這屬你的銀子﹑你還拿得著呢。』

26 他主人回答他說:『又惡又懶的奴僕﹐你既知道我沒有撒種的地方就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就收集﹐

27 那你就該把我的銀子投在錢商那裡﹐我來的時候﹑可以把屬我的錢連利息都收回來呀。

28 把這六千奪過來﹐給那有六萬的。

29 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他就充足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給奪去。

30 把這無用的奴僕趕到外面的黑暗裡!在那裡必有哀哭和切齒。』

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眾天使跟著他來臨的時候﹐他要坐在他榮耀之寶座上。

32 萬國都要被召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彼此分別出來﹐好像牧羊人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33 把綿羊安置在他右邊﹐小山羊在左邊。

34 那是王必對那在右邊的說:『蒙我父祝福的阿﹐來承受世界之創立以來給你們豫備的國吧。

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喫;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旅客﹐你們款接我;

36 我赤著身子﹐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望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37 那時義人必回答他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供養你?或渴了給你喝?

38 甚麼時候見你做旅客款接你?或赤著身子給你穿?

39 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在監裡來看你呢?』

40 王必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些弟兄中最小之一個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41 那時王也必對那在左邊的說;『被咒詛的人哪﹐離開我﹐去進入那給魔鬼和他的使者所豫備的永世之火裡去。

42 因為我餓了﹐你們沒有給我喫;我渴了﹐你們沒有給我喝;

43 我做旅客﹐你們沒有款接我;我赤著身子﹐你們沒有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沒有看望我。』

44 那時他們也必回答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做旅客﹐或赤著身子﹐或病了﹐或在監裡﹐沒有服事你呢?』

45 那時他必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沒有作在這些最小之一個的身上﹐也就是沒有作在我身上了。

46 這些人必往永世的刑罰裡去;那些義人呢﹑必往永世的生命裡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