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因為天國好像一個做家主的人﹐清早時分出去﹐雇工人進他的葡萄園。

2 和工人約定了一天『一日工錢』(希臘文:第那流:羅馬銀幣)﹐就差遣他們進他的葡萄園去。

3 大約在上午九點(希臘文:第三時辰)﹐他又出去﹐看見市場上另有人站著﹐閒懶無事﹐

4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應當給的﹐我要給你們。』他們就去。

5 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希臘文:第六時辰)和下午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他又出去﹐也這樣行。

6 大約在午後五點(希臘文:第十一時辰)﹐他出去了﹐看見另有人站著﹐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在這裡整天站著﹐閒懶無事呢?』

7 他們對他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呀。』他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

8 到了傍晚﹐葡萄園主對他的理事說:『把工人叫來﹐分給他們工錢﹐從末後的起﹐到首先的為止。』

9 那些大約在午後五點(希臘文:第十一時辰)上工的來了﹐每人領了『一日工錢』(希臘文:第那流:羅馬銀幣)

10 那些首先的也來了﹐滿以為總可多領一些;就是他們﹐也每人只領了『一日工錢』幣。

11 既領了﹐就唧唧咕咕地對家主埋怨

12 說:『這些末後的作了一個鐘頭的工﹐你竟讓他們跟我們這擔受一天之重擔和熱氣的平等呀!』

13 家主回答他們中間一個人說:『同伴哪﹐我不冤你;你不是和我約定了「一日工錢」麼?

14 你的你拿去;走吧!我願意給末後的﹑正如給你一樣。

15 我將我自己的東西按我自己的意思作﹐不可以麼?還是因我慈善﹑你就眼紅了麼?』

16 這樣﹐末後的必成了首先的﹐首先的必成了末後的。」

17 耶穌上耶路撒冷去的時候﹐暗暗地把那十二個人帶到一邊﹐在路上對他們說:

18 「看吧﹐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必被送交給祭司長和經學士;他們必定他死罪﹐

19 把他送交給外國人﹐去戲弄﹑鞭打﹑並釘十字架;第三天他就必得甦活起來。」

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的兩個兒子上耶穌跟前來﹐拜他﹐向他求一件事。

21 耶穌對她說:「你願意要甚麼?」她對耶穌說:「請吩付﹑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22 耶穌回答說:「你們所求的﹑你們不曉得。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麼?」他們對他說:「我們能。」

23 耶穌對他們說:「我的杯﹑你們固然要喝;但坐在我右邊或左邊﹐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豫備了﹐就給誰。」

24 那十個人聽見了﹐就惱怒這倆弟兄。

25 耶穌把他叫來﹑說:「你們知道﹑外國人的執政者做主治理他們﹐那些大人們掌權管轄他們。

26 你們中間並不是這樣:不﹐你們中間凡想要做大的﹐就該做你們的僕役;

27 你們中間凡想要為首的﹐就該做你們的奴僕;

28 正如人子來﹐並不是要受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跟將性命獻出﹐替許多人做贖價。」

29 他們從耶利哥出來的時候﹐有一大群人跟著耶穌。

30 有兩個瞎子在路旁坐著﹐聽見耶穌在經過﹐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憐恤我們吧。」

31 群眾責備他們﹐叫他們不要作聲;他們卻越發喊著說:「主阿﹐憐恤我們吧﹐大衛的子孫哪。」

32 耶穌就站住﹐叫他們來﹐說:「你們願意我給你們作甚麼?」

33 他們對他說:「主阿﹐要我們的眼睛能夠開。」

34 耶穌動了憐憫的心﹐把他們的眼目一摸﹐他們立刻就看見﹐就便跟從了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