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約但河外﹑猶太的境界。

2 許多群眾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裡治好了他們。

3 法利賽人上耶穌跟前來﹐試探他說:「人因了任何緣故離棄妻子﹐可以不可以?」

4 耶穌回答說:「難道你們沒有誦讀過﹐創造(有古卷:造物)主從起初造人﹐是有男有女的;

5 又說:『為這緣故﹑人必離開父親和母親﹐同他的妻子膠結﹐兩個人就成為一體』麼?

6 這一來﹐他們就不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所以上帝所配耦的﹐人不可分開。」

7 法利賽人就對耶穌說:「那麼摩西為甚麼囑咐人給給離婚書便可以離婚呢?」

8 耶穌對他們說:「是為著你們的硬心﹑摩西纔准許離婚的;從起初卻不是這樣。

9 我告訴你們﹐凡離棄妻子﹐同另外一個人結婚的﹐若不是為了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有古卷加:同被離棄的婦人結婚的﹐也是犯姦淫)。」

10 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的關係既是這樣﹐結婚就無益了!」

11 耶穌對他們說:「這話不是一切人都能接受的﹐乃是賜給誰﹐誰就能接受。

12 因為有閹人是從母胎生下來就這樣的;有閹人是被閹的;也有閹人是為天國的緣故自己閹的。能接受的﹐讓他接受。」

13 那時有人帶了小孩子上耶穌跟前來﹐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卻說:「容許小孩子﹐別攔阻他們來找我了;因為天國正是這樣的人的。」

15 就給他們按手﹐從那裡往前走。

16 有一個人上耶穌跟前來﹐說:「先生﹐我該行甚麼善事﹐纔可以得永生阿?」

17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但你若想要進入生命﹐就該守誡命。」

18 他問耶穌說:「甚麼誡命阿?」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竊;不可作假見證;

19 要孝敬父親和母親;並且要愛鄰舍如同你自己。」

20 那青年人對耶穌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21 耶穌對他說:「你若想要作到完全﹐就該去變賣你的資財﹑給予窮人﹐你就有財寶在天上;你來吧﹐來跟從我。」

22 那青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有很多田產。

23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有錢的要進天國難哪!

24 我再三告訴你們﹐駱駝穿進針眼﹐比有錢人的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呢!」

25 門徒聽見了﹐就極其驚駭說:「那麼誰能得救呢」?

26 耶穌定睛一看﹐就對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萬事都可能。」

27 於是彼得回答耶穌說:「你看﹐我們已經撇下了一切﹐跟從了你了﹐那我們還可以得到甚麼呢?」

28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跟從了我的人﹐在再生世界中﹐人子坐在他榮耀之寶座上時候﹐你們也必坐在十二個座位(同詞:寶座)上﹐審判治理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29 凡為了我的名撇下了房屋﹑或弟兄或姐妹﹑或父親或母親﹑或兒女﹑或田地的﹑就必收受許多倍﹐並承受得永生。

30 然而有許多首先的必成了末後的﹐末後的必成了首先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