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在這裡站著的﹑一定有人在沒有嘗死以前﹑就可以看見上帝的國帶著能力來臨。」

2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領他們上了高山﹐單獨地另在一處。在他們面前他變了形質了:

3 他的衣裳閃耀發光﹐極其之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使它白到那樣。

4 有以利亞同摩西現給他們看見;跟耶穌一同談話。

5 彼得大聲對耶穌說:「老師(希臘文:拉比)﹐我們在這裡真好:容我們搭三座棚吧: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

6 他不曉得該說甚麼;因為他們非常懼怕。

7 當下有一朵雲彩遮蔽著他們;從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愛的(或譯:這是我的兒子﹑那蒙愛者)﹐你們要聽他。」

8 猝然間周圍一看﹐他們再也不見一人﹐只有耶穌獨自同他們在一起。

9 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耶穌叮囑他們﹑非等到人子從死人中復起以後﹑不要將所看見的向人敘說。

10 他們就將這事守祕密﹐彼此討論從死人中復起是甚麼意思。

11 又詰問耶穌說:「經學士為甚麼說以利亞必須先來呢?」

12 耶穌對他們說:「『以利亞先來﹑復興萬事!』那麼那指著人子﹑說他該受許多苦﹑並被藐視﹑是怎麼記載的呢?

13 其實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人竟任意而待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記載的。」

14 耶穌到了門徒那裡﹐看見一大群人圍著他們﹐經學士正對他們辯論著。

15 全群的人一看見耶穌﹑都非常驚訝﹐就跑上前去﹐給他請安。

16 耶穌問他們說:「你們對他們辯論甚麼?」

17 群眾中有一個人回答他說:「先生﹐我帶了我的兒子來見你;他有不能說話的靈在身;

18 無論在哪裡﹐靈一抓住他﹐就把他摔倒;他便流著口沫﹐咬著牙齒﹐枯乾下去。我請過你門徒把靈趕出來﹐他們卻沒有力量。」

19 耶穌回答他們說:「噯﹐沒有信心的世代阿﹐我跟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帶他來找我吧。」

20 他們就帶他來找耶穌。一見耶穌﹐靈立即使他重重地抽瘋;他便仆倒在地上打滾﹐直流口沫。

21 耶穌問他父親說:「這病在他身上發作了多少時候了?」他說:「從孩童時候;

22 靈就屢次把他扔在火裡水裡要滅他。但是你若能作甚麼﹐求你援助我們﹐憐憫我們。」

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呀!」

24 孩子的父親立即喊著說:「我信;援助我的不信哦!」

25 耶穌看見群眾一同跑上來﹐就斥責那污靈﹐對他說:「不能說話和耳聾的靈阿﹐我吩咐你從他身上出來﹐再不要進去。」

26 他喊叫﹐大大地抽瘋﹐就出來了。孩子就像死了一般﹐以致眾人都說:「他死了。」

27 但是耶穌握住他的手﹐扶他起來﹐他就站起來。

28 耶穌進了屋子﹐門徒私下問他說:「為甚麼我們不能趕它呢?」

29 他對他們說:「只有用禱告(有古卷加:和禁食);若不然﹐這一族類就總不能出來。」

30 他們離開那裡﹐經過了加利利;耶穌不願意人知道;

31 就教訓門徒﹐對他們說:「人子必被送交在人手裡;他們必殺害他;被殺以後三天﹐他就要復起。」

32 門徒不明白這話﹐又怕問他。

33 他們來到迦百農。已經在屋裡﹐耶穌問他們說:「你們在路上議論甚麼?」

34 他們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辯論著誰最大。

35 耶穌就坐下﹐叫那十二個人來﹐對他們說:「人若想要做首先的﹐他就該做眾人之末後的﹐做眾人的僕役。」

36 於是領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他們當中;又拿手臂圍著他﹐對他們說:

37 「凡為我名的緣故接待一個這樣的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遣我的。」

38 約翰對耶穌說:「老師﹐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是跟從我們的。」

39 耶穌說:「別禁止他了;因為沒有奉我的名去行異能﹑而能輕易誹謗我的。

40 因為不敵我們的﹑就是助我們。

41 凡因你們有屬基督的名﹑就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一定不失掉他的賞報。

42 「凡使這些信的人的微小者之一絆跌的﹐假使一塊驢牽的磨石掛在他的脖子上﹐丟在海裡﹐這對於他倒好呢。

43 倘若你的一隻手使你絆跌﹐把它砍掉吧。

44 你殘廢了進入生命﹐比有兩隻手而往地獄(或譯:『垃圾坑』;希臘文作『欣嫩子谷』)裡﹐入那不滅的火裡倒好呢。(有古卷加:在那裡他們的蟲子不死﹐那火也不滅)

45 倘若你的一隻腳使你絆跌﹐把它砍掉吧;

46 你瘸腿進入生命﹐比有兩隻腳而被丟在地獄裡(或譯:『垃圾坑』;希臘文作『欣嫩子谷』)倒好呢。(有古卷加:在那裡他們的蟲子不死﹐那火也不滅)

47 倘若你的一隻眼使你絆跌﹐把它去掉吧;你獨眼進上帝的國﹐比有兩隻眼而被丟在地獄(或譯:『垃圾坑』;希臘文作『欣嫩子谷』)裡倒好呢。

48 在那裡﹑其蟲子不死﹐那火也不滅。

49 因為各人都必須被火所醃。

50 鹽是好的;但鹽若成了不鹹的﹐要用甚麼來調味呢?應當有鹽在你們中間;應當彼此和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