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跟撒羅米﹐就(有古卷作:她們就去)買了香料﹐要去抹耶穌。

2 安息週的第一日﹐大清早﹐她們上塋墓來﹐日剛剛出。

3 她們彼此說:「誰可以給我們把石頭從墳墓門輥開呢?」

4 望上一看﹐卻見石頭已經輥回去了!那石頭原是極大。

5 他們進了墳墓﹐看見一個青年人坐在右邊﹐披著白袍;她們非常驚訝。

6 那青年人對他們說:「別驚訝了;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活起來了;他不在這裡;請看他們安放他的地方。

7 但是你們要去﹐告訴他的門徒和彼得說﹐他先你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可以看見他﹐照他所告訴你們的」。

8 她們就出來﹐從墳墓那裡逃跑﹐因為戰慄和驚奇抓著她們。她們甚麼也沒有告訴人﹐因她為們害怕。(有古卷無9-12)

9 安息週的第一日﹑清早﹑耶穌復起了﹐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就是耶穌曾經從她身上趕出七個鬼的。

10 那女人去報告向來跟耶穌在一起的人;他們正在哀慟哭泣;

11 那些人聽見耶穌活著﹑並且給她看了﹐卻取了不信的態度。

12 這些事以後﹐他們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用別樣的形質向他們顯現。

13 他們去報告其餘的人;那些人也不信。

14 後來﹑十一個人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斥責他們的不信和硬心﹐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活起來以後見了他的人。

15 於是他對他們說:「你們往世界一切地方去﹐向一切被創造的人傳福音。

16 信而受了洗的必得救;取了不信態度的必被定罪。

17 必有以下這些神蹟隨著信的人﹐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語言;

18 他們能拿蛇;若喝了甚麼致命之物﹐也決不能傷害他們;他們給病人按手﹐病人就好了。

19 主耶穌向他們講了話以後﹐就被接上﹑到天上去﹐坐在上帝的右邊。

20 那些人呢﹑就出去﹐各處宣傳;主一同工作﹐用緊隨著的神蹟證實所傳的道。(有古卷無9-12節﹐而有下文:他們將受囑咐的一切事簡截地向彼得和同伴報告。這些事以後﹑耶穌自己﹑藉著他們﹑從東從西﹑把所宣傳﹑那聖而不朽壞的永世拯救﹑傳送出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