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從那裡起身﹐到了猶太的境界﹑約但河外;群眾又聚集在他四圍;他照素常所行的又教訓他們。

2 有人(有古卷作:有法利賽人上前來)詰問他說:「人離棄妻子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試探他。

3 他回答他們說:「摩西囑咐你們甚麼呢?」

4 他們說:「摩西是准人寫離婚書去離婚的。」

5 耶穌對他們說:「是為著你們的硬心摩西纔寫了這條誡命給你們的。

6 但從創造之初﹐『上帝(希臘文:他)造人(希臘文:他們)是有男有女的』;

7 『因此人纔離開父親和母親﹐同他的妻子膠結(有古卷無:同他的妻子膠結)。

8 二人就成為一體』;這一來﹐他們就不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

9 所以上帝所配耦的﹐人不可分開。」

10 在屋子裡﹐門徒又問他這事。

11 耶穌對他們說:「凡離棄妻子﹐同另一個人結婚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了妻子;

12 妻子若離棄丈夫﹐同另一個人結婚﹐也是犯姦淫。」

13 有人(希臘文:他們)帶著小孩子上耶穌跟前來﹐要耶穌摸他們;門徒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他們說:「容許小孩子來找我﹐別禁止他們了;因為上帝的國正是這樣的人的。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不像小孩子接受上帝國的﹐一定不能進入。」

16 於是拿手臂圍著他們﹐給他們按手﹐熱切地為他們祝福。

17 耶穌出行在路上﹐有一個人跑上前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先生﹐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生阿?」

18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為善的?除了一位﹑就是上帝﹑沒有一個善良的。

19 誡命你曉得:『不可殺人;不可行姦淫;不可偷竊;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詐取人;要孝敬父親和母親。』」

20 他對耶穌說:「先生﹐這一切我從我幼時就都遵守了。」

21 耶穌定睛看了看他﹐愛他﹐就對他說:「你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給予窮人﹐你就有財寶在天上;你來吧﹐來跟從我。」

22 因了這話﹐他臉色一變﹐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有很多的田產。

23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要進上帝的國﹐何等的難哪!」

24 門徒因他的話而驚訝了。耶穌應時對他們說:「兒女們﹐(有古卷加:倚靠錢財的人)進上帝的國﹐何等的難哪!

25 駱駝穿進針眼﹐比有錢的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呢!」

26 他們就越發驚駭﹐彼此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27 耶穌定睛看了看他們﹑就說:「在人不可能﹐在上帝卻不然;因為在上帝﹑凡事都可能。」

28 彼得就對耶穌說:「你看﹐我們已經撇下了一切﹐跟從了你了。」

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了我﹑並為了福音﹑撇下了房屋﹑或弟兄﹑或姐妹﹑或母親或父親﹑或兒女﹑或田地﹐

30 沒有不在現今這時期得百倍的: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附帶著受逼迫﹐又在來世得永生的。

31 然而有許多首先的必成了末後的﹐末後的必成了首先的!」

32 他們在路上﹐要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他們前頭走:他們很驚訝﹐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帶著那十二個人到一邊﹐開始把自己將要臨到他的事對他們說:

33 「看吧﹐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必被送交給祭司長和經學士;他們必定他死罪﹐把他送交給外國人;

34 他們必戲弄他﹐向他吐唾沫﹐鞭打他﹐殺害他;三天以後﹐他就必復起。」

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老師﹐我們無論求你甚麼﹐願你給我們做。」

36 耶穌對他們說:「願我給你們作甚麼?」

37 他們對他說:「賜我們在你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在左邊。」

38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所求的﹑你們不曉得。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麼?」

39 他們對他說:「我們能。」耶穌對他們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必要受;

40 但坐在我右邊或左邊﹐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有古卷加:我父)給誰豫備了﹐就給誰。」

41 那十個人聽見了﹐就惱怒雅各約翰。

42 耶穌把他們叫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國人有那些自尊為管理他們的﹑做主治理他們﹐有他們的大人掌權管轄他們。

43 你們中間可不是這樣:不﹐你們中間凡想要做大的﹑就該做你們的僕役;

44 你們中間凡想要為首的﹑就該做眾人的奴僕。

45 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將性命獻出﹐替許多人做贖價。」

46 他們來到耶利哥。耶穌同門徒跟好大群的人從耶利哥出來的時候﹐有一個瞎眼要討飯的﹑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47 他聽見是拿撒勒人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憐恤我吧!」

48 許多人責備他﹐叫他不要作聲﹐他卻越發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憐恤我吧!」

49 耶穌就站住﹐說:「叫他來。」他們就呼叫瞎子﹐對他說:「放膽;起來;他叫你去呢!」

50 瞎子丟棄了他的衣裳﹐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

51 耶穌應時對他說:「你願意我給(或譯:對)你作甚麼?」瞎子對他說:「老師阿(希臘文:拉波尼)﹐我願意能看見。」

52 耶穌對他說:「去吧;你的信救治了你了。」他立刻就看見﹐便在路上跟著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