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在革尼撒勒湖邊站著;群眾擠他﹑要聽上帝的道(或譯:話);

2 他看見兩隻船在湖邊停著;打魚的人卻離開了船﹐洗著網子。

3 耶穌上了其中的一隻船﹑是西門的﹐請他划出去﹑稍微離岸。他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群眾。

4 停講的時候﹑耶穌對西門說:「划出去到深的地方﹐縋下網子去打魚。」

5 西門回答說:「老師﹐我們整夜勞苦﹑沒有打著甚麼﹐如今靠著你的話﹑我要把網子縋下去。」

6 他們這樣作﹐就圈住了天一大群魚;他們的網子幾乎要裂開了!

7 便招呼那另一隻船的夥伴來協助他們。他們就來﹐裝滿了兩隻船﹐以致船幾乎要沉沒下去。

8 西門彼得看見﹐就拜倒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9 因了他們所捕得的這一次打的魚﹐驚訝便圍困了他﹑和所有同他在一起的人;

10 西庇太的兒子﹑那跟西門作夥友的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別怕了﹐從今以後﹑你要活捉得人了。」

11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一切﹐跟從耶穌。

12 耶穌在一個城裡﹐忽有一個人滿身患了痲瘋屬之病﹐看見耶穌﹐就俯伏在地上﹐祈求他說:「主阿﹐你若肯﹐就會使我潔淨。」

13 耶穌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得潔淨吧。」痲瘋屬之病立刻離開了他。

14 耶穌囑咐他不要告訴人;只「要去﹐把你本身指給祭司看﹐又為了你的潔淨﹑照摩西所吩咐的來供獻﹐對眾人做證據。」

15 但關於他的傳言卻越發散布各處;許多群眾都聚攏了來要聽﹐也要得治好他們的疾病。

16 耶穌卻退去﹐到野地裡禱告。

17 這些日子有一天﹑耶穌正教訓人;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也在座。人從加利利各村莊﹑和猶太跟耶路撒冷來(有古卷作:他們是從??來的);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行醫。

18 有人帶著一個癱瘓的人在床上﹐直想法子要把他帶進去﹑放在耶穌面前。

19 因有群眾﹑直尋不出怎樣帶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小床都放下去﹑到當中﹑在耶穌面前。

20 耶穌見了他們的信心﹐就說:「人哪﹐你的罪赦了。」

21 經學士和法利賽人就議論起來﹐說:『這個說僭妄話的人是誰阿?除了上帝以外﹑誰能赦罪呢?」

22 耶穌覺出他們的意念來﹐就回答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心裡議論呢?

23 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你起來﹐走路吧!』﹐哪一樣容易呢?

24 但是為要使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權柄可以赦罪﹐〔就對癱子說〕我對你說:「起來﹐拿起你的小床來﹐往你家去!」

25 那人立時起來﹐當眾人面前拿起他所躺臥的東西來﹐歸榮耀與上帝。

26 驚奇抓住了眾人﹐他們就將榮耀歸與上帝﹐充滿著敬畏的心﹑說:「今天我們看見了不可思議的事了。」

27 這些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收稅人﹑名叫利未﹑在稅關上坐著﹐就對他說:「你跟從我。」

28 他就撇下了一切﹐起來跟從耶穌。

29 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辦了盛大的迎賓席;當時有一大群的收稅人﹑和跟他們一同坐席的其他人們。

30 法利賽人和他們的經學士就唧唧咕咕向耶穌的門徒議論說:「你們為甚麼跟收稅人和『罪人』一同吃喝呢?」

31 耶穌回答他們說:「康健的沒有需要醫生﹐有病的纔有需要。

32 我來不是要召義人﹐乃是要召罪人悔改。」

33 有人對耶穌說:「約翰的門徒常常禁食﹐作祈求上帝的事;法利賽人的門徒也是這樣;惟獨你的門徒也吃也喝!」

34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跟賀喜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你們哪能叫他們禁食呢?

35 但是日子必到﹐新郎要從他們中間被取去﹐那時﹑他們就要在那些日子禁食了。」

36 耶穌也對他們講一個比喻說:「沒有人從新衣上撕下一塊補帄﹐去補在舊衣裳上;如果那樣﹐他不但把新的撕裂了﹐就是那從新的撕下來的補帄也跟舊的不相稱阿。

3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如果那樣﹐新酒便將皮袋漲破﹐酒會迸流出來﹐皮袋就毀壞了。

38 不﹐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

39 沒有人喝了陳酒﹑還想要新的;他總說『陳的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