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充滿著聖靈﹐從約但河回來﹐在靈感動中被帶領著﹐

2 在野地裡四十天﹑受魔鬼的試誘。當那些日子﹑他沒有喫甚麼;日子已滿﹑他餓了。

3 魔鬼對他說:「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餅吧!」

4 耶穌回答他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要靠著餅。』」

5 魔鬼就領他上高地方﹐霎時間把天下萬國都指給他看。

6 對他說:「這一切權柄與其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是交付給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

7 所以你若在我面前下拜﹐一切就都是你的。」

8 耶穌回答他說:「經上記著說:『要拜主你的上帝﹐單要要事奉他。』」

9 魔鬼(希臘文作:他)就帶領他進耶路撒冷﹐叫他站在殿簷(或譯:頂;希臘文作『翼』)上﹐對他說:「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就從這裡跳下去吧!

10 因為經上記著說:『他必為了你﹑囑咐他的使者加意保護你』;

11 『他們就會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著石頭。』」

12 耶穌回答他說:「『不可故意試探主你的上帝。』」

13 魔鬼用完了各樣試誘﹐就離開耶穌﹐等到有機會的時候。

14 耶穌帶著靈的能力回加利利去;他的名聲就傳出來﹐傳遍了全周圍地區。

15 他在他們的會堂裡教訓人﹐眾人都讚揚他。

16 耶穌來到拿撒勒﹑他長大的地方﹐照他素常所行的在安息之日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宣讀。

17 有人把神言人以賽亞的書卷遞給他;他把書卷打開﹐找到一個地方﹑寫著說:

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膏立了我去傳好消息給窮人﹐差遣了我去宣傳俘虜們可得釋放﹐瞎眼的可得看見﹐打發那受壓迫的得釋放﹐

19 宣傳主接納人的年頭。」

20 他把書捲起來﹐交還當差的﹐就坐下;會堂裡眾人的眼都瞪著他。

21 耶穌開始對他們說:「今天這一段經文所說的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22 眾人都證說他好﹐希奇他口中所出恩惠的話。他們說:「這個人不是約瑟的兒子麼?」

2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一定會引這句俗語對我說:『醫生阿﹐治好你自己吧!』『凡我們聽見你在迦百農所行的事﹐你也該在這裡﹑在你的家鄉行阿!』」

24 他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言人在自己家鄉受接納的。

25 我憑事實告訴你們﹐當以利亞的日子﹑以色列中有許多寡婦;那時天閉塞了三年零六個月﹐遍地大饑荒;

26 以利亞並沒有奉差去找他們一個人﹐只找西頓的撒勒法一個守寡的婦人。

27 當神言人以利沙的時候﹐以色列中有許多患痲瘋屬之病的;而其中﹑除了敘利亞的乃縵﹑沒有一個得潔淨的。」

28 會堂裡的眾人聽了這話﹐都滿心暴怒﹐

29 就起來﹐攆他出城﹐帶他到山崖上〔他們的城是建在山上的〕﹐要把他推下去。

30 他卻從他們中間過去﹐逕自走他的路去了。

31 耶穌下到迦百農﹑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他教訓人;

32 人都因他的教訓而驚駭﹐因為他的話帶著權柄。

33 在會堂裡有一個人有污鬼的靈在身;他大聲喊著說:

34 「唉﹐拿撒勒的耶穌﹐我們與你何干?你來要滅我們麼?(或譯:是要滅我們)我知道你是誰;你是上帝的聖者。」

35 耶穌斥責他說:「不要作聲!從他身上出來!」鬼把他摔倒在眾人中間﹐就從他身上出來﹐沒有傷害他。

36 眾人都驚訝﹐彼此談論說:「這是甚麼話呀?他用權柄和能力吩咐污靈﹐污靈竟出來了!」

37 耶穌的聲譽就傳出去﹐到了周圍地區各地方。

38 耶穌起來﹑離開會堂﹐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被高熱病所困迫;有人為了她的事而求耶穌。

39 耶穌站在她旁邊﹐斥責熱病﹐熱病就離開她;她立時起來﹐服事他們。

40 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無論患甚麼疾病﹑人都把病人帶到耶穌那裡;耶穌都給他們每一個人按手﹐治好他們。

41 也有鬼從許多人身上出來﹐喊著說:「你是上帝的兒子!」耶穌斥責它們﹐不容他們說話﹐因為它們知道他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

42 到了天亮﹑耶穌出去﹐走到荒野地方;群眾迫切地尋找他﹑直到來到他那裡﹑要留住他﹐不讓他離開他們。

43 耶穌卻對他們說:「我必須也在別的城市傳上帝國的福音;因為我奉差遣﹑正是要作這事。」

44 於是耶穌在猶太人(有古卷作:加利利)的各會堂裡宣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