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安息週的第一日﹑大清早﹑那些婦女纔帶著所豫備的香料﹐來到塋墓前。

2 看見石頭巳經從墳墓輥開了﹐

3 她們就進去﹐卻沒有看見身體。

4 正為這事為難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站在她們旁邊﹐穿著閃爍的衣服。

5 她們很懼怕﹐就屈身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有古卷加:『他不在這裡﹐是已經活起來了』)

6 你們要想起耶穌還在加利利時怎樣對你們講過:

7 人子必須被送交在罪人手裡﹐被釘十字架﹐第三天復起。」

8 她們想起耶穌的話來﹐

9 就從墳墓那裡回去﹐把這一切事報告那十一位和所有其餘的人。

10 去報告的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跟雅各的母親(或譯:妻子;女兒)馬利亞和其餘同她們在一起的婦女。以上女人將這些事對使徒們說。

11 但這些話在使徒們聽來顯著像胡說;他們對那些婦女是取了不信態度的。

12 (有古卷加:『彼得卻起來﹐跑到墳墓前;他屈身窺察﹐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走開﹐心裡希奇所經過的事』)

13 就在那一天﹐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十一公里(希臘文作:『六十個斯他丟』。一『斯他丟』約等於一八零公尺)。

14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一切事。

15 正談論探討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和他們一同走;

16 而他們的眼力卻被抑制著﹐以致不認得他。

17 耶穌問他們說:「你們走路的時候﹐彼此計較的這些事是甚麼事呢?」他們就站著﹐面帶愁容。

18 其中的一個名叫革流巴﹑回答耶穌說:「你是單身僑居在耶路撒冷﹐而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裡所發生的事麼?」

19 耶穌問他們說:「甚麼事阿?」他們對耶穌說:「關於拿撒勒人耶穌的事阿。他是個神言人﹐在上帝和眾民面前﹐行為言語都有能力;

20 祭司長和我們的議員怎樣把他送去﹐定了死罪﹐釘他十字架。

21 我們呢﹑卻盼望那將要釋放以色列的就是他。可是呢──不但如此﹐這些事發生﹐巳到了第三日這一天了。

22 並且我們中間有幾個婦女﹑也真地使我們驚奇;她們清早在墳墓那裡;

23 見不著耶穌的身體﹐就來﹐說她們竟看見了天使的顯象;天使說耶穌還活著。

24 我們的同伴有幾個人往墳墓那裡去。所遇見的果然像婦女們所說的;至於耶穌呢﹑她們卻沒有看見。」

25 耶穌就對他們說:「咳﹐無知的人哪﹐對神言人所說的一切話﹑心遲笨而難信的人哪!

26 基督受這些苦﹐而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該的麼?」

27 就開始從摩西﹑從眾神言人起﹑把全部經典裡所記關於自己的事﹑都給他們解釋了。

28 將近他們所要去的村子﹐耶穌略作要往前走的樣子。

29 他們卻強留他說:「請同我們往下吧﹐因為將近晚上了﹐日頭巳經平西了。」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

30 正同他們坐席的時候﹐耶穌就拿著餅﹑祝謝擘開﹐遞給他們。

31 他們的眼睛敞開了﹐這纔認出他來;而耶穌竟從他們眼前不見了。

32 他們就彼此說:「當他在路上和我們說話﹐給我們開講經典的時候﹐我們心裡豈不是熱烘烘燃燒著麼?」

33 就在那一刻﹐他們就起身﹐回耶路撒冷去;便看見那十一個人和他們的同伴正集合在一起

34 談論著說:「主真地活了起來﹐巳經現給西門看見了。」

35 兩個人就把路上的事﹑以及擘餅時怎樣給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

36 他們正說這些話的時候﹐那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了。(有古卷加: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37 他們卻恐慌懼怕﹐以為是見了鬼靈。

38 耶穌就對他們說:「你們怎麼震盪不安呢?為甚麼心裡起了疑念呢?

39 看我的手我的腳﹐是我自己;摸我看看!靈是沒有肉和骨頭﹐像你們看我是有的。」

40 (有古卷加:『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指給他們看。』)

41 他們正因歡喜的緣故還不敢相信﹐只顧希奇﹐耶穌就對他們說:「你們這裡有甚麼喫的沒有?」

42 他們遞給他一分烤魚。

43 他拿著﹐就在他們面前喫了。

44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這些話﹑我從前還和你們同在時所對你們講的話﹑就是:凡摩西律法書和神言人的書跟詩篇上所記的關於我的話﹑都必須得應驗。」

45 於是耶穌敞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曉悟經典。

46 又對他們說:「有這樣記著說;基督必須受害﹐第三天從死人中復起;

47 而悔改以得罪赦之道﹑必須奉他的名傳給萬國﹐從耶路撒冷起;

48 你們呢﹑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

49 看吧﹐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遣送出去﹑到你們身上;你們要停留在城裡﹐直到你們穿上了從高處來的能力。」

50 耶穌領門徒出去﹐直到伯大尼那裡﹐就舉起手來﹐給他們祝福。

51 正給他們祝福的時候﹐就和他們隔別了(有古卷加:被帶上﹐升天去了)。

52 他們呢﹑就(有古卷加:『伏地敬拜他﹐』一詞)帶著大喜樂的心回耶路撒冷﹐

53 時常在殿裡祝頌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