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有詔諭從該撒亞古士督傳出來﹐叫普天下都受戶口的登記。

2 這是頭一次的戶口登記﹐是居里扭做敘利亞巡總督(原意為『皇省長』)的時候舉行的。

3 眾人都去登記戶口﹐各歸各城。

4 約瑟﹑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也從加利利﹑由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

5 他跟許配歸他﹑身孕已重的馬利亞同行﹐要登記戶口。

6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生產的日子到了﹐

7 就生了她的頭胎兒子﹐用布包起來﹐讓他躺在秣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容納他們。

8 在同一個地區﹐有牧人露宿在野地裡﹐夜間守更﹐看顧羊群。

9 有主的一個天使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周圍照射他們;他們大為懼怕。

10 天使對他們說:「別伯了;看哪﹐我把大喜的信息傳給你們﹐就是將要給予萬民的。

11 因為在大衛的城裡﹑今天為你們生了一位拯救者﹐就是主基督(有古卷作:主的彌賽亞)。

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兒﹑用布包著﹑臥在秣槽裡:這就是給予你們的記號。」

13 忽然有一大群天兵同那天使頌讚上帝說:

14 「在至高地方﹑榮耀歸於上帝;地上和平﹑(或譯:平安)﹑在他所喜悅的人中間(有古卷作:有善意在人中間)」。

15 眾天使離開他們﹑往天上去了﹐牧人就彼此說:「我們總要過去﹑到伯利恆﹐看看所發生的﹑主所報給我們知道的﹑這件事。」

16 他們急忙去了﹐就找到了馬利亞和約瑟﹑同那臥在秣槽的嬰兒。

17 既已看見﹐就把天使對他們所說論這孩子的話(或譯:事)都傳報給人知道。

18 聽見的人都希奇牧人對他們所說的事。

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事存在心裡﹐反復思想。

20 牧人回去﹐因所聽見所看見的﹑就是天使向他們所說的一切事﹑便將榮耀歸與上帝﹐頌讚他。

21 滿了八天﹑給孩子行割禮的時候﹑孩子的名字就叫耶穌;這是他受孕母腹以前﹑天使所起的。

22 他們按摩西的律法守潔淨的日子己滿﹐父母就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獻與主;

23 〔照主律法上所記的﹐「頭胎男丁都當分別為聖而歸主」〕﹐

24 也按主律法上所說的獻祭物:就是一對斑鳩或兩隻雛鴿。

25 當時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正義又虔誠﹐素來期望著以色列之受安慰﹐且有聖靈在身。

26 他得了聖靈的諭示﹐說他還未見主所膏立的基督以前﹐必不見死。

27 他在聖靈感動中進了殿﹐耶穌的父母正抱著孩子耶穌進來﹐要照律法的成規辦理他的事。

28 西面就把孩子接到手臂中﹑祝頌上帝說:

29 「主宰阿﹐照你應許的話﹑如今你釋放你奴僕安然而去了;

30 因為我已親眼看到你的拯救﹐

31 就是你所豫備在萬族之民面前﹑

32 對外國人做啟示的光﹑又做你民以色列之榮耀的。」

33 孩子的父親和母親﹑對所說關於他的事﹑正希奇的時候﹑

34 西面就給他們祝福﹐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看吧﹐這孩子被設立﹑必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復起﹐也必做辯論的對象﹐將許多人心裡的意念揭露出來;就是你自己的心﹑刀劍也要扎透。」

35

36 有一個女的神言人亞拿﹑是亞設支派﹑法內力的女兒。這個人年紀已經老邁;從她童女時期以後﹑同丈夫生活了﹐

37 就寡居﹑直到八十四歲(或譯:寡居了八十四年)。並沒有離開過殿;黑夜白日﹑用禁食和祈求來事奉。

38 正在那時候﹑她上前來﹑稱謝上帝﹐將孩子的事對一切期望耶路撒冷得贖放的人講論。

39 約瑟和馬利亞(希臘文作:他們)辦完了照主的律法應辦的一切事﹐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

40 那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著智慧﹐上帝的恩在他身上。

41 每年逾越節期﹑他父母總是往耶路撒冷去的。

42 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就按節期的規矩上去。

43 日子滿了﹑他門回來的時候﹑孩子耶穌還留頓在耶路撒冷;他父母並不知道;

44 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纔在親戚和熟識的人中間尋找他。

45 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尋找他。

46 過了三天﹑就找著他在殿裡﹐坐在教師們中間﹐也聽他們﹐也詰問他們。

47 凡聽見的都驚奇他的聰明﹑他的應對。

48 他父母看見他﹑就很驚駭;他母親對他說:「孩子﹐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你看﹐你父親和我直傷心找你呢。」

49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找我?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地方麼?」

50 他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們都不曉悟。

51 他就同他們下去﹑到拿撒勒﹑去順服他們;他母親把這一切事都存在心裡。

52 耶穌在智慧和身量(或譯:歲數)上﹑在得上帝和人的恩愛上﹑漸漸地增進。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