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要使絆跌的事不來﹑是不可能的;由他而來的﹑那人有禍阿!

2 假使一塊磨石掛在他的脖子上﹐拋在海裡﹐這倒比他把這些微小者之一絆跌了還上算呢!

3 你們要自己注意;倘若你弟兄犯了罪﹐你可以規勸他;他若悔改﹐你就饒恕他。

4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了你﹐又七次回轉過來﹐對你說:『我悔改了』﹐你也該饒恕他。」

5 使徒對主說:「給我們增加信心吧。」

6 主說:「假使你們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使對這棵黑桑樹說﹐『你當連根都拔起來﹐栽在海裡』﹐它也是會聽從你們的。

7 「你們中間誰有僕人犁田或牧養牲口﹑從田地裡來﹐他卻對僕人說:『你即刻過來坐席』﹐

8 而不對他說:『你豫備我所要喫的飯﹐並且束上帶子來伺候我;等我喫喝完了﹐然後你纔喫喝』呢?

9 僕人作了所受吩咐的事﹐主人還給他道謝麼?

10 你們也是如此:你們既作完了所吩咐你們的一切事﹐只好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只作了我們所應該作的罷了。』」

1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的中間。

12 正在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患痲瘋屬之病的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

13 他們提高了聲音說:「耶穌老師阿﹐憐恤我們吧!」

14 耶穌看見了﹐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本身指給祭司看。」他們去的時候﹐就得潔淨了。

15 其中有一個見自己得了醫治﹐就回來﹐大聲將榮耀歸與上帝﹐

16 俯伏在耶穌腳旁﹐感謝他;這人是個撒瑪利亞人。

17 耶穌應時地說:「得潔淨的不是十個麼?那九個在哪裡呢?

18 除了這外族人﹐不見有別人回來﹐把榮耀獻與上帝麼?(或譯:上帝呀)

19 就對他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20 耶穌被法利賽人詰問﹑上帝的國幾時要來到﹐就回答他們說:「上帝國之來﹐並不是以守候窺察而看到的。

21 人也不能說:『看哪﹐在這裡』﹐或是『在那裡!』因為上帝的國﹑你看﹑就在你們中間(或譯:心裡)呢。」

22 耶穌就對門徒說:「日子必到﹐那時你們巴不得有看見人子日子的一天﹐卻不得以看見。

23 人必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裡』;『看哪﹐在這裡』;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追遂。

24 因為閃電怎樣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人子在他的日子也必這樣。

25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26 在挪亞的日子怎樣﹐在人子的日子也必怎樣;

27 人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樓船那一天﹐洪水一來﹐把他們都滅了。

28 又好像在羅得的日子樣;人吃喝買賣﹐栽種建造;

29 但羅得從所多瑪出來那一天﹐上帝從天上下火雨跟硫磺雨﹐把他們都滅了。

30 在人子顯示出來的日子也必如此。

31 當那日子﹐人在房頂上﹑而家具在屋子裡的﹑不要下來取;那在田地裡的﹑也照樣不要返回。

32 你們要記得羅得的妻子。

33 凡尋求保全自己性命的﹑必失掉性命;凡失掉性命的﹑必保全性命以活著。

34 我告訴你們﹐當這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必有一個被接去﹐那另一個被撇下。

35 兩個女人在一處推磨;必有一個被接去﹐那另一個被撇下。

36 (有古卷加:兩個人在田地裡﹐必有一個被接去﹐那另一個被撇下)」

37 門徒應時問他說:「主阿﹐在哪裡呢?」他對他們說:「尸身在哪裡﹐兀鷹也必聚在哪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