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眾收稅人和『罪人』都走近耶穌那裡﹐要聽他。

2 法利賽人以及經學士﹑就唧唧咕咕地彼此議論說:「這個人接待一些『罪人』﹐又和他們一同吃飯哪。」

3 耶穌就對他們講這個比喻說:

4 「你們中間甚麼人有一百隻羊﹐失掉其中的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野地﹐去找那失掉的﹐直到找著呢?

5 找著了﹐就擱在肩膀上﹐直歡喜。

6 來到家裡﹐就招朋友和同鄉﹐對他們說:『和我一同歡喜吧﹐因為我那失掉的羊﹑我已經找著了。

7 『我告訴你們﹐為了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必有這樣的喜樂﹐比為了九十九個無需乎悔改的義人﹐喜樂還要大呢。

8 「或是甚麼婦人有十個『日工錢』幣(希臘文作:『得拉美』希臘銀幣:相當於羅馬的『第那流』;約等於一日工錢)﹐若失掉了一個(希臘文作:『得拉美』希臘銀幣:相當於羅馬的『第那流』;約等於一日工錢)﹐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地找﹐直到找著呢?

9 找著了﹐就招集女朋友和同鄉來﹐說:『和我一同歡喜吧﹐因為我失掉『一日工錢』幣﹐我已經找著了。』

10 我告訴你們﹐為了一個罪人悔改﹐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這樣地有喜樂。」

11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12 那小的對父親說:『父親﹐請把歸在我分上的資產給我。』他父親就把養生之資分給他們。

13 過了不多幾日﹐那小兒子就收集一切﹐出外往遼遠地區去了;在那裡揮霍資產﹐浪費地生活。

14 既耗盡了他的一切﹐沿那地區又發生了很厲害的饑荒﹐他就窮乏起來。

15 於是他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公民;那人打發他到田地裡去餧豬。

16 他巴不得將豬所吃的豆莢來填滿了肚子(有古卷作:以得喫飽);也沒有人接續地給他。

17 他回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雇工﹐食物充足有餘﹐我倒在這裡因饑餓(同詞:饑荒)而喪命阿?

18 我要起來﹐去見我父親﹐對他說:『父親﹐我犯罪違逆了天﹐也犯罪在你面前;

19 再也不配稱為你的兒子了;把我當做你的一個雇工吧。』

20 就起來﹐直向他父親那裡走。還離得遠的時候﹐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憐憫的心﹐跑去撲在他的脖子上﹐熱切地和他親嘴。

21 兒子對父親說:『父親﹐我犯罪違逆了天﹐也犯罪在你面前;再也不配稱為你的兒子了。(有古卷加:把我當做你的一個雇工吧)』

22 父親卻吩咐他的僕人說:『快把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上﹐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23 把那隻肥牛犢牽來宰;我們喫喝快樂吧!

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死又再活了;失掉又得著了。』他們就歡躍起來。

25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地裡。他來﹐走近了家的時候﹐聽見音樂和舞蹈的聲音;

26 就叫一個僮僕來﹐查問是甚麼事。

27 憧僕對他說:『你弟弟來了;你父親因接他安健的回來﹐把那隻肥牛犢宰了。』

28 大兒子卻發怒﹐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29 他回答他父親說:『你看﹐我服事了你這麼多年﹐從未疏忽過你的命令;你也從未給過我一隻山羊羔(有古卷作:小山羊羔)﹐讓我和我的朋友一同快樂。

30 但你這個兒子﹑這同妓女喫盡了你給的養生之資的﹑一來﹐你倒為他宰了那隻肥牛犢!』

31 父親對他說:『孩子﹐你始終跟我在一起﹐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32 但你這弟弟﹑他死又活了;失掉﹑又得著了;我們理當歡喜快樂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