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主另指派了七十二(有古卷作: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他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 對他們說:「可收的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去收他的莊稼。

3 你們去吧;可以注意﹐我差遣你們如同羔羊在豺狼中間。

4 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也不沿路給人請安。

5 你們無論進哪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

6 那裡若有應得平安的人﹐你們的平安就會歸到那一人;不然﹐就會折回到你們身上來。

7 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酬報是應當要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8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人若接待你們﹐擺上甚麼﹐你們就吃甚麼;

9 要治好其中的病人﹐對他們說:『上帝的國臨近你們了。』

10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出來﹐到大街上說:

11 『就是你們城裡的飛塵﹑粘在我們腳上的﹑我們也當著你們面前拂去阿。然而這一點你們該知道:上帝的國是臨近了。』

12 我告訴你們﹐當那日子﹑所多瑪所受的﹑必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13 「哥拉汛哪﹐你有禍阿!伯賽大阿﹐你有禍阿!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過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就披麻撒灰﹑坐在地上悔改了。

14 然而當審判的時候﹑推羅西頓所受的﹑必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15 你呢﹑迦百農阿!難道你要被高舉到天上麼?你必被降下到陰間!」

16 「聽從你們的﹑就是聽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遣我的。」

17 那七十二(有古卷作: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阿﹐奉你的名﹑就是鬼也順服了我們哪!」

18 耶穌對他們說:「我看見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從天上跌了下來﹐像閃電一樣。

19 注意吧﹐我已經給了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並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20 然而不要因靈順服了你們而歡喜﹐卻要因你們的名字記錄在天上而歡喜。」

21 正當那時辰﹑耶穌以聖(有古卷無:『聖』字)靈歡樂地說:「父阿﹐天地的主﹐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智慧通達的人隱藏起來﹐向嬰孩啟示了;是的﹑父阿﹐在你面前﹐你的美意就是如此。」

22 就轉過身來對門徒說(有古卷無此句):「一切都由我父交付了我;除了父﹐沒有一個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也沒有一個知道父是誰。」

23 就轉過身來暗暗地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看見的﹑那眼睛有福阿!

24 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神言人和君王想要看你們所看見的﹐卻沒有看過;想要聽你們所聽見的﹐卻沒有聽過。」

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故意試探耶穌說:「先生﹐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生阿?」

26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誦讀的怎麼樣呢?」

27 他回答說:「要將你完全的心﹑你完全的性命﹑完全的力量﹑完全的精神(或譯:理性)﹑愛主你的上帝;也要愛你的鄰舍﹑如同你自己。」

28 耶穌對他說:「你回答的正對;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29 那人想要自顯為對﹐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30 耶穌便接著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踫見強盜:他們剝去他的衣裳﹐加以擊傷走了﹐丟下他半死的。

31 恰巧有一個祭司在那條路上下去;看見了他﹐就從對面過去了。

32 有一個利未人也這樣;他到那地方﹐看見﹑也從對面過去了。

33 但是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他那裡﹐看見就動了憐憫的心﹐

34 上前倒油和酒﹐把他的傷處包好﹐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他到客店裡去受照顧。

35 第二天拿出兩個『日工錢』幣(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來﹐給店主說:『請照顧他;所有加用的﹐我回來時就還給你』。

36 這三人中﹐你以為哪一個成了那掉在強盜手中者的鄰舍呢?」

37 他說:「那憐恤他的。」耶穌對他說:「去吧﹐你﹑也照樣行。」

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招待他在家裡。

39 這人有一個妹妹叫馬利亞﹑在主腳旁坐著﹐聽他講話。

40 馬大為了許多服役的事而心煩意亂﹐就上前來說:「主阿﹐我妺妹撇下我獨自一人而服役﹐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吧。」

41 主回答她說:「馬大﹐馬大﹐你為了許多事思慮煩擾;

42 但所需要的只有一件(有古卷作:『但所需要的只有幾件﹑或是一件』。有古卷無『但所需要的只有幾件﹑或是一件』一句。有古譯本則無『你為了許多事??但所需要的只有一件』一句)。馬利亞已經揀了好的份兒﹐就是不能被奪去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