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到了第八天﹐摩西將亞倫和他兒子們﹑跟以色列眾長老都召了來;

2 對亞倫說:「你要取一隻公牛犢﹑就是小公牛﹑做解罪祭﹐一隻公綿羊做燔祭﹐都要完全沒有殘疾的﹐牽到永恆主面前。

3 對以色列人﹑你也要說:『你們要取一隻公山羊做解罪祭﹐又取一隻牛犢和一隻綿羊羔﹑都要一歲以內﹑完全沒有殘疾的﹑做燔祭﹐

4 又取一隻公牛和一隻公綿羊做平安祭﹐祭獻在永恆主面前;並取用油調和的素祭;因為今天永恆主要向你們顯現。』」

5 於是他們把摩西所吩咐的帶到會棚前;全會眾都走近前來﹐站在永恆主面前。

6 摩西說:「這是永恆主所吩咐你們的事;你們要行﹐永恆主的榮耀就要向你們顯現。」

7 摩西對亞倫說:「你走近祭壇前﹐獻你的解罪祭和燔祭﹐為你自己和你的家(或譯:和人民)行除罪禮;也獻人民的供物﹑為他們行除罪禮﹐照永恆主所吩咐的。」

8 於是亞倫走近祭壇前﹐宰了為自己做解罪祭的牛犢。

9 亞倫的兒子們把血遞給他﹐他就把指頭蘸在血裡﹐抹在祭壇的四角上﹐又把血倒在祭壇腳那裡;

10 至於解罪祭中的脂肪跟腰子﹑和肝上的附屬物﹑他都燻在祭壇上: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11 那肉和皮﹑他卻在營外用火去燒。

12 亞倫宰了燔祭牲﹐亞倫的兒子們將血遞給他﹐他就潑在祭壇的四圍。

13 他們又把燔祭一塊一塊地連頭遞給他﹐他都燻在祭壇上。

14 又洗了臟腑和腿﹐燻在祭壇上燔祭品上面。

15 他把人民的供物獻上﹐把那給人民做解罪祭的公山羊宰了﹐獻為解罪祭﹐和首先的一樣。

16 他也燔祭﹐按照典章而行。

17 又把素祭獻上﹐從其中取一滿把來﹑燻在祭壇上:這是在早晨的燔祭以外的。

18 亞倫宰了那給人民做平安祭的公牛和公綿羊﹐亞倫的兒子們把血遞給他﹐他就潑在祭壇的四圍;

19 又把公牛的脂肪和公綿羊的脂肪﹑肥尾巴﹑蓋臟腑的脂肪﹑兩個腰子﹑和肝的附屬物﹑都遞給他;

20 他們把脂肪放在胸上﹐亞倫就把脂肪燻在祭壇上;

21 至於胸和右腿﹑他卻當作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照摩西所吩咐的。

22 亞倫向人民舉手﹐給他們祝福;他舉行了解罪祭﹑燔祭﹑平安祭﹐就下來。

23 摩西亞倫進了會棚﹐又出來給人民祝福;永恆主的榮耀向眾民顯現。

24 有火從永恆主面前出來﹐在祭壇上燒盡了燔祭和脂肪;眾民看見﹑就大聲歡呼﹐臉伏於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