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將亞倫帶來﹐叫他的兒子們和他一同來﹐也將聖衣和膏油﹑跟作為解罪祭的一隻公牛﹑兩隻公綿羊﹑和一筐無酵餅﹑都帶來;

3 又將全會眾召集在會棚的出入處。」

4 摩西照永恆主所吩咐他的去行﹐會眾就聚集在會棚的出入處。

5 摩西對會眾說:「永恆主所吩咐行的事乃是這樣。」

6 摩西把亞倫和他兒子們帶來﹐用水給他們洗﹐

7 給亞倫穿上內袍﹐給他束上長腰帶﹐穿上外袍﹐又加上聖裲襠﹐用巧設圖案織成的聖裲襠帶子束上﹐將聖裲襠繫在他身上。

8 又給他戴上胸牌﹐將烏陵土明放在胸牌裡﹐

9 把禮冠戴在他頭上;在禮冠上頭﹑前面﹑釘上金牌﹑就是聖冠: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10 摩西拿膏油膏帳幕﹑和其中所有的東西﹐將它們分別為聖。

11 將膏油在祭壇上彈了七次﹐又膏了祭壇和它一切的器皿﹐以及洗濯盆和盆座﹐將盆分別為聖。

12 他又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膏立他﹐將他分別為聖。

13 摩西把亞倫的兒子們帶來(同詞:供獻)﹐給他們穿上內袍﹐束上長腰帶﹐包上裹頭巾: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14 摩西把解罪祭的公牛牽來;亞倫和他的兒子們按手在解罪祭公牛頭上﹐

15 就宰了公牛;取點兒血﹐用指頭抹在祭壇四角上的周圍﹐給祭壇除罪污﹐把血倒在祭壇腳那裡﹐將壇分別為聖﹐給祭壇除罪染。

16 摩西又把臟腑上的一切脂肪﹑和肝上的附屬物﹑兩個腰子﹑和腰子的脂肪﹑都燻在祭壇上。

17 至於公牛﹑其皮﹑肉﹑和糞﹑他都在營外用火去燒: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18 他將燔祭的公綿羊牽來(同詞:供獻);亞倫和他的兒子們按手在那公綿羊頭上;

19 摩西就宰了牠;把血潑在祭壇的四圍。

20 既把公綿羊切成了塊子﹐摩西就把頭和切塊跟板油都燻了。

21 用水洗了臟腑和腿之後﹐摩西就將整個公綿羊燻在祭壇上:這是燔祭﹑怡神之香氣﹐是火祭獻與永恆主的:都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22 他又把第二隻公綿羊﹑就是承受聖職所獻的公綿羊﹑牽來(同詞:供獻):亞倫和他兒子們按手在那公綿羊頭上;

23 摩西就宰了牠;取點兒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腳的大拇趾上。

24 既把亞倫的兒子們引進來(同詞:供獻)﹐摩西就將點兒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腳的大拇趾上;摩西又把血潑在祭壇的四圍。

25 他取脂肪和肥尾巴跟臟腑的一切脂肪﹑和肝的附屬物﹑跟兩個腰子和腰子的脂肪﹑以及右腿:

26 又從永恆主面前裝無酵餅的筐子裡取一個無酵哈拉餅﹑一個調油的哈拉餅﹑和一個薄餅﹐放在脂肪和右腿上;

27 把這一切都交在亞倫的手掌中﹑和他兒子們的手掌中﹑做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

28 然後摩西就從他們的手掌中接過來﹐把這些物品燻在祭壇上燔祭品上面;這些是承受聖職獻為怡神之香氣的;這是獻與永恆主的火祭。

29 摩西取羊的胸做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這是承受聖職所獻的公綿羊屬於摩西的分兒: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30 摩西取點兒抹的膏油和祭壇上的一點兒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跟他的兒子們和他兒子們的衣服上;把亞倫和他的衣服分別為聖﹐也把他的兒子們和他兒子們的衣服﹑都分別為聖。

31 摩西對亞倫和他兒子們說:「將肉煮在會棚的出入處﹐在那裡喫﹐也喫承受聖職筐子裡的餅﹐照永恆主所吩咐我(或譯:照我所吩咐)說:『亞倫和他兒子們要喫它』的。

32 所留下來的肉和餅﹑你們要用火燒。

33 七天不可從會棚的出入處出去﹐直等到你們承受聖職的日子滿了﹐因為主要給你們行授與聖職的禮七天﹐

34 像今天所行的﹑永恆主所吩咐的﹑給你們行除罪禮。

35 七天你們要晝夜住在會棚的出入處﹐守盡永恆主所交付的職守﹐免得你們死亡﹐因為所吩咐我的就是這樣。」

36 於是亞倫和他兒子們行了永恆主經摩西手所吩咐的一切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