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若有人犯罪﹐對永恆主不忠實﹐在存放或交易(或譯:信約)的事上欺騙他的同伴﹐或是搶奪或是欺壓他的同伴﹐

3 或是撿了人所失掉的東西而在那事上欺騙人﹑假意起誓:在人所作的這一切的事的任一件上犯了罪;

4 他若這樣犯了罪﹐而覺得有了罪責﹐那麼他就要歸還他所搶奪的贓物﹑或因欺壓而得的索物﹑或人所存放在他手裡的存放物﹑或是他所撿著人失掉的東西﹐

5 或是任何假意起誓所牽涉到的東西﹐他都要按原數償還﹐另外加上五分之一﹐在獻解罪責的日子交給物主。

6 他要把他的解罪責祭牲﹑就是羊群中一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牽到永恆主面前﹑交給祭司﹑照你所估定的價做解罪責祭。

7 祭司要在永恆主面前為他行消除﹐他無論行了這些事的哪一件﹑因而有罪責﹐都必蒙赦免。」

8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9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的子孫說:燔祭的法規是這樣:燔祭品要放在祭壇上的焚燒處﹑整夜到早晨;祭壇的火要不斷地在那上頭燒著。

10 祭司要穿上細麻布長衣;也要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他要把祭壇上火將燔祭品所燒燬成的灰取下來﹐放在祭壇附近。

11 然後把這衣服脫下﹐穿上別的衣服﹐將灰拿出營外潔淨的地方。

12 祭壇上的火要不斷地在那上頭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燒柴在那上頭﹐把燔祭品擺在上頭﹐把平安祭牲的脂肪燻在上頭。

13 祭壇上要不斷地有火燒著﹐不可熄滅。

14 「素祭的法規是這樣:亞倫的子孫要在祭壇前把這祭物獻在永恆主面前。

15 他要從那裡面將素祭的細麵取起一把來﹐也取它的一些油﹑和素祭上所有的乳香﹑都燻在祭壇上做表樣﹑做怡神之香氣獻與永恆主。

16 其餘留部分亞倫和他子孫要喫﹐要在聖的地方不帶酵地喫;他們要在會棚院子裡喫。

17 不可攙著發酵物烤;從獻與我的火祭中我給了這個做他們的分兒﹑是至聖的﹐像解罪祭和解罪責祭一樣。

18 凡獻與永恆主的火祭﹑亞倫子孫中的男丁都可以喫﹑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應得的分兒(或譯:永遠的條例);凡觸著這些祭物的都會成為聖的。」

19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0 「亞倫和他的子孫﹑當受膏的日子﹑所要獻與永恆主的供物就是:細麵『伊法』的十分之一﹑作為不斷獻的素祭﹐早晨一半﹐晚上一半。

21 是要用油調和在煎盤上作的;調勻了你就拿進來﹑做擘成塊子的素祭供獻上﹐做怡神之香氣獻與永恆主。

22 亞倫子孫中接替他做受膏祭司的要獻(或譯:備辦)它﹑做永遠的條例﹑完全燻﹑獻與永恆主。

23 凡祭司的素祭都要完全燻;不可喫。」

24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5 「你要告訴亞倫和他的子孫說:解罪祭的法規是這樣。你要在永恆主面前宰燔祭牲的地方宰解罪祭牲;這是至聖的。

26 獻這解罪祭的祭司要喫它﹐在聖的地方﹑在會棚的院子裡喫。

27 凡觸著這祭肉的人或物﹑都要成為聖的:它的血若灑在衣服上﹐那灑的那一件﹑你要在聖的地方給洗淨。

28 煮祭物的瓦器要打碎;若是煮在銅器裡﹐這銅器要擦磨﹐在水中涮淨。

29 凡祭司中的男丁都可以喫;這是至聖的。

30 凡解罪祭牲的血若被帶進會棚﹑在聖所裡做除罪禮的用處﹐那肉都喫不得;總要用火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