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倘若有人犯罪﹑聽見誓囑或是誓求的聲音﹐雖能做見證──無論是看見甚麼﹑或是知道甚麼──卻不說出來﹐他就要擔當他的罪罰。

2 或是有人觸著甚麼不潔淨的東西﹐無論是不潔淨的獸的屍體﹐或是不潔淨的牲口的屍體﹐或是不潔淨的昆蟲的屍體﹐他都茫然不知﹐那麼他就不潔淨﹐他有了罪責。

3 或是有人觸著人的不潔淨﹐無論他所染上的不潔淨是甚麼樣的不潔淨﹐他都茫然不知;一知道了﹐他就有了罪責。

4 或是有人嘴裡冒失發誓﹑要作惡或行善﹐無論那人所冒失起誓的是甚麼﹐他都茫然不知;一知道了﹐他就在這些事的一件上有了罪責。

5 他在這些事的一件上覺得有了罪責時﹐就要承認他所犯的罪﹐

6 並為了所犯的罪把他的賠罪物﹑就是羊群中母的﹐或是一隻綿羔羊﹑或是一隻多毛母山羊﹑帶到永恆主面前﹑作為解罪祭:他的罪祭司要這樣為他行消除禮。

7 「他若手頭緊﹑彀不著獻一隻小羊﹐他就要為了他所犯的罪把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帶到永恆主面前做賠罪物:一隻作為解罪祭﹐一隻作燔祭。

8 他要把這些物品帶到祭司那裡﹐祭司就要先把那作為解罪祭的供獻上﹐從鳥的脖子上揪下頭來﹐可不要完全分開。

9 他要把解罪祭的一點兒血彈在祭壇邊﹐剩下的血要讓流在祭壇腳那裡:這是解罪祭。

10 第二隻他要按照典章﹑獻為燔祭;他所犯的罪祭司要這樣為他行消除禮﹐他就蒙赦免。

11 「他若手頭緊﹑彀不著獻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他就要為了所犯的罪把他的供物帶供物來﹑就是細麵伊法的十分之一﹑作為解罪祭;可不要放上油﹐也不要加上乳香﹐因為這是解罪祭。

12 他要把物品帶到祭司那裡﹐祭司要從細麵取出一把來﹑做表樣﹐燻在祭壇上﹑在獻與永恆主的火祭之上:這是解罪祭。

13 他在這幾件事之中所犯的任一項罪﹐祭司要這樣為他行消除禮﹐他就蒙赦免。剩下的麵要給祭司﹑像素祭一樣。」

14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5 「若有人在永恆主的聖物上不忠實﹐誤(或譯:不知不覺)犯了罪﹐他就要照你所估定的銀兩﹑按聖所的舍客勒﹑將他的解罪責祭牲﹑就是羊群中一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帶到永恆主面前為解罪責祭﹐

16 並為了在聖物上的罪要償還﹐另外加上五分之一﹑給祭司;祭司要用解罪責祭的公綿羊為他行消除禮﹐他就蒙赦免。

17 「若有人在永恆主所吩咐不可行的事上犯了罪﹐去行其一件﹐他雖不知道﹐還是有罪責﹐他必須擔當他的罪罰。

18 他要把羊群中一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帶到祭司那裡﹑照你所估定的價做解罪責祭;為了他所誤作的錯事﹑而不知道的﹑祭司要這樣為他行消除禮﹐他就蒙赦免。

19 這是解罪責祭;他在永恆主面前實在有了過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