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人若要還特許的願﹐就要照你所估定的將身價歸與永恆主。

3 你所估定的﹑男的從二十歲到六十歲﹐你估定的價要五十舍客勒銀子﹑按聖所的秤稱的。

4 若是女的﹑那麼你估定的價﹑就要三十舍客勒。

5 若是從五歲到二十歲﹐你估定的價﹑男的就要二十舍客勒﹐女的要十舍客勒。

6 若是從一個月到五歲﹐你估定的價﹑男的就要五舍勒銀子﹐女的你估定的價就要三個舍客勒。

7 倘若從六十歲和以上的﹐若是男的﹐你估的價就要十五舍客勒;女的十舍客勒。

8 那人若是貧乏﹑出不起你估定的價﹐那麼就要把他帶去站在祭司面前;祭司要估定他的價;按許願人手頭所彀得著的多少﹑祭司要估定他。

9 「所許的若是牲口﹑就是人牽來獻與永恆主為供物的﹐凡他所獻與永恆主的﹑這一樣都要分別為聖。

10 他不可更換牠﹐也不可更換牠;或是好的換壞的﹐或是壞的換好的。若是他一定要以牲口交換牲口﹐那麼所許的和所交換的就都要分別為聖。

11 所許的若是任何不潔淨的牲口﹑就是人不將這一類獻與永恆主為供物的﹐那麼他就要把牲口帶去站在祭司面前;

12 祭司要估定牠的價值﹑是好是壞;祭司怎樣估定﹐就是怎樣。

13 他若一定要贖回牠﹐就要在你估定的價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

14 「人若將房屋分別為聖﹑做歸與永恆主為聖﹐祭司就要估定它的價值﹑多好多壞;祭司怎樣估定﹐就怎樣立定。

15 將房屋分別為聖的人若要贖回﹐就要在你估定的價銀以外﹑加上五分之一﹐房屋就可以歸他。

16 「人若將他所承受為業產的一部分田地分別為聖﹑歸與永恆主﹐你就要按它撒種的多少估定價值:撒大麥一賀梅珥的﹑要五十舍客勒銀子。

17 他若從禧年起﹑將田地分別為聖﹐那就要照你估定的價值而立定。

18 倘若他在禧年以後將田地分別為聖﹐祭司就要給他計算價銀﹐按未到禧年所剩年數之多少減去你估定的價值。

19 將田地分別為聖的人若一定要把它贖回﹐就要在你估定的價銀以外加上五分之一﹐地就立定歸他。

20 倘若他不把那田地贖回﹐若他把那田地賣給別人﹐就再也不能贖回了。

21 但是在禧年﹑田地出買主手裡的時候﹐就要歸永恆主為聖﹑像永獻的田地一樣﹐要歸與祭司為業產。

22 那人若將所買的一塊田地﹑不是承受為業產的一塊地﹑分別為聖﹑歸與永恆主﹐

23 那麼祭司就要給他計算你估定的價銀﹑到禧年為止;就在當天他要將你估定的價銀獻歸永恆主為聖。

24 到了禧年﹑那田地要回歸賣主﹐回歸承受那地為業產的原主。

25 凡你估定的價銀都要按聖所的舍客勒:二十季拉等於一個舍客勒。

26 「惟獨牲口中頭胎的﹑無論是牛是羊﹑既作為歸永恆主的頭胎者﹐人就不必再把牠分別為聖﹐因為這本是永恆主的。

27 若是不潔淨的牲口生的﹐他就要按你估定的價值﹑加上五分之一去替贖;若不贖回﹐就要按你估定的價值給賣了。

28 「惟獨各樣的永獻物﹑就是人從他所有的永獻與永恆主﹑無論是人﹑是牲口﹑或是承受為業產的田地﹑都不可賣﹐也不可贖回;各樣的永獻物都是至聖﹑屬於永恆主的。

29 凡永獻者就是從人之中永獻與上帝的﹑都不能被替贖;他必須被處死。

30 「凡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結的籽粒﹑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屬於永恆主﹐歸永恆主為聖的。

31 人若一定要贖他的十分之一獻物﹑任何一樣都要加上五分之一。

32 凡牛群羊群中﹑一切從杖下經過而被數算的﹑十隻中的第十隻﹑都要歸永恆主為聖。

33 他不必問多好多壞﹑都不可以交換;若一定要交換﹐那麼本來獻的和所交換的就都要作為聖的﹐不能贖回。」

34 以上這些條例是永恆主在西乃山為以色列人所吩咐摩西的命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