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不可給自己作偶相(或譯:無用之物)﹐不可給自己立雕像和柱像﹐也不可在你們境內安上鏨像的石頭去跪拜;因為我永恆主是你們的上帝。

2 我的安息日你們務要守;我的聖所你們要崇敬:我永恆主。

3 「你們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誡命而實行它﹐

4 我就按時給你們霖雨﹐地就生出土產﹐田野的樹木就結果子。

5 你們打糧食﹑必打到割取葡萄的時候;割取葡萄﹑必割到撒種的時候;你們必喫食物喫得飽﹐在你們境內安然居住。

6 我必賜平安興隆於境內;你們躺臥﹐必沒有人驚嚇你們;我必使惡獸從你們境內絕跡;刀劍也必不會經過你們的地。

7 你們必追趕你們的仇敵﹐他們必在你們面前倒斃於刀劍之下。

8 你們五個人就可以追趕一百人﹐你們一百人就可以追趕一萬人;你們的仇敵必在你們面前倒斃於刀劍之下。

9 我必垂顧著你們﹐使你們繁殖增多﹐也必同你們堅立我的約。

10 你們必喫舊的糧食﹐也必挪出舊的﹑以便貯藏新的。

11 我必在你們中間安設我的帳幕﹐我的心也不厭棄你們。

12 我要在你們中間往來;我要做你們的上帝﹐你們要做我的子民。

13 我永恆主是你們的上帝﹑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好使你們不做他們的奴隸;我折斷了你們所負的軛﹐使你們挺身而走。

14 「你們若不聽從我﹑不遵行我這一切的誡命;

15 我的律例你們若棄絕﹐我的典章你們的心若厭棄﹐以致你們不遵行我的一切誡命﹐反而違背我的約﹐

16 那麼我也就要這樣待你們;我必派驚惶﹑派癆病熱病﹑突然襲擊你們﹐使你們眼目失明﹑精神消損。你們必白白撒種﹐因為你們的仇敵必喫你們所種的。

17 我要向你們板著臉﹐你們就會在仇敵面前被擊敗;恨惡你們的必管轄你們;沒有人追趕﹐你們也逃跑。

18 經了這些事你們若還不聽從我﹐我就要因你們的罪加七倍懲罰你們;

19 我必挫折你們的勢力所驕矜的;使你們的天像鐵﹑你們的地像銅;

20 你們必白白用盡力氣﹐你們的地也不出土產﹐地上的樹木也不結果子。

21 「你們行事若跟我作對﹐不情願聽從我﹐我就要按你們的罪加七倍疫災給你們。

22 我必打發野地的走獸到你們中間﹑使你們喪失兒女﹐剪滅你們的牲口﹑減少你們的人數﹐你們的道路就荒涼。

23 「經了這些事﹑你們若不接受管教而歸向我﹐行事反而跟我作對﹐

24 那麼我﹑行事也就跟你們作對。我要因你們的罪擊打你們七倍;

25 我要使刀劍擊殺你們﹐對你們施行背約的報罰。你們聚集在你們的城內﹐我要打發瘟疫在你們中間﹐要將你們交在仇敵手中。

26 我要折斷你們糧食的支杖;那時必有十個女人只在一個手提爐子給你們烤餅﹐又按分量將餅交回你們;你們要喫﹐也喫不飽。

27 「經了這樣的事﹑你們若還不聽從我﹐行事反而跟我作對﹐

28 我就要發烈怒﹐行事跟你們作對;我要因你們的罪而懲罰你們七倍。

29 你們必喫自己兒子們的肉﹐你們自己女兒們的肉﹑你們也要喫。

30 我必破毀你們的邱壇﹐砍下你們的香壇﹐把你們的屍身扔在你們的偶像的屍身上;我的心必厭棄你們。

31 我要使你們的城市荒廢﹐使你們各地的聖所荒涼;我不聞你們怡神之香氣。

32 我必使你們的國土荒涼﹐甚至你們的仇敵住在裡面的也驚訝。

33 我必使你們四散於外國中﹐我必拔刀來追趕你們﹐你們的地就荒涼﹐你們的城市就荒廢。

34 「那麼儘地荒涼的日子﹑儘你們在仇敵之地的時候﹑地總是享受休息的;那時地必息耕﹐總是享受休息的。

35 儘地荒涼的日子﹑地總是得休息;這種休息是你們居住其上的時候﹑在你們所有的休息年中﹑地所沒有休息過的。

36 至於你們剩下的人呢﹑他們在仇敵之地時﹑我必使怯懦餒弱之氣進他們的心;飄蕩落葉的響聲也會追趕他們;他們必逃跑﹑像人逃避刀劍;沒有人追趕﹐他們也跌倒。

37 沒有人追趕﹑他們必彼此相撞而跌倒﹐像在刀劍之前;在仇敵面前﹑你們也站立不住。

38 你們必在外國中滅亡;仇敵之地必吞滅你們。

39 你們剩下的人必因自己的罪愆﹑而在仇敵之地日見消削﹐也必因他們的祖宗的罪愆而像他們日見消削。

40 「他們若承認自己的罪愆﹑和他們祖宗的罪愆﹑就是他們的不忠實﹑對我不忠實﹑並且行事跟我作對。

41 因而我﹑我行事也跟他們作對﹐我把他們帶到他們仇敵之地;那時他們沒受割禮的心若自己謙卑﹐那時他們若情願接受他們的罪罰﹐

42 那麼我就要記起我的約﹑和雅各立的﹐我的約﹑和以撒立的﹐我的約﹑和亞伯拉罕立的:我都要記起;這地我也要懷念。

43 這地他們雖要離開﹐可真地因為──我的典章他們棄絕了﹐我的律例他們的心厭棄了。

44 雖然如此﹐當他們在仇敵之地的時候﹑我還是不棄絕他們;我不厭棄他們﹑不將他們滅盡﹑以違犯我的約﹑我同他們立的;因為我永恆主是他們的上帝﹐

45 我必為他們的緣故記起我和他們祖先所立的約;他們的祖先是我在外國人眼前﹑從埃及地領出來﹑要做他們的上帝的:我永恆主。」

46 這些律例﹑典章和律法是永恆主在自己和以色列人之間﹑在西乃山由摩西經手﹑所頒賜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