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搗成的純橄欖油﹑做燈火用處的﹑拿來給你﹐讓燈不斷地點著。

3 在會棚中﹑法櫃的帷帳外﹑亞倫從晚上到早晨要不斷地在永恆主面前整理這燈:這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

4 他要不斷地在永恆主面前整理這淨金燈臺上的燈。

5 「你要取細麵﹑烤成十二個哈拉餅﹐每一個哈拉餅要一伊法的十分之二。

6 你要把餅排成兩行(或譯:堆);每行六個﹐在永恆主面前的淨金桌子上。

7 你要把純乳香放在每行(或譯:堆)上﹐好跟餅做表樣﹑做火祭獻與永恆主。

8 一安息日過一安息日﹑他要不斷地將它排在永恆主面前;為以色列人做永遠的約。

9 這餅是要給亞倫和他子孫的;他們要在聖的地方喫它;因為在獻與永恆主的火祭中﹑這是至聖歸於他永遠的分兒。」

10 有一個以色列婦人的兒子﹑也是埃及人的兒子﹑出遊在以色列人中間;這以色列婦人的兒子和一個以色列人在營裡爭鬥;

11 這以色列婦人的兒子咒詛了聖名﹐並且咒罵;就有人把他送到摩西那裡。〔他母親名叫示羅密﹐是但支派底伯利的女兒。〕

12 他們把那人安置在看守所裡﹐要看永恆主所吩咐的怎樣明示他們。

13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4 「把那咒罵聖名的人拉出營外;叫聽見的人都按手在他頭上﹐讓全會眾扔石頭把他砍死。

15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凡咒罵他的上帝的﹑總要擔當他的罪罰。

16 那咒詛永恆主的名的﹑必須被處死;全會眾總要扔石頭把他砍死;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咒詛了聖名﹐就必須被處死。

17 人若打死人﹐必須被處死。

18 打死牲口的﹑必須賠上牲口﹐以命償命。

19 人若使他同伴有殘疾;他怎樣待人﹐人也必怎樣待他;

20 以傷還傷﹐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他怎樣使人有殘疾﹐人也必怎樣使他有殘疾。

21 打死牲口的必須賠上牲口;打死人的必須被處死。

22 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你們只能有一樣的典章:因為永恆主是你們的上帝。」

23 於是摩西這樣告訴以色列人;人就這樣把那咒罵聖名的人帶出營外﹐扔石頭把他砍死。以色列人都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行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