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亞倫和他的兒子們﹐叫他們要和以色列人中分別為聖而歸我的聖物隔離﹐免得他們褻瀆我的聖名;我永恆主耶和華。

3 你要對他們說:你們世世代代眾後裔中﹐凡身蒙不潔﹑而走近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而歸永恆主的聖物的﹑那人總必須從我面前被剪除:我永恆主。

4 亞倫的後裔中﹐凡生痲瘋屬之病的﹑或是有漏症的﹑總要等到得潔淨了﹑纔可以喫聖物。無論誰觸著那因死人而不潔的任何東西﹐或是任何出精的人﹐

5 或是觸著任何使他蒙不潔的滋生動物﹐或是觸著使他蒙不潔的人﹑不拘那人蒙了甚麼不潔:

6 人觸著這些東西或人﹑總會不潔淨到晚上;他若不在水中洗身﹐就不可喫聖物。

7 日落的時候﹑他就潔淨;然後可以喫聖物﹐因為這是他的食物。

8 自己死的或是野獸撕裂的﹑他都不可喫﹑而使自己蒙不潔;我是永恆主。

9 所以他們要守我所吩咐守的﹐免得他們因褻瀆了聖物﹑以此擔當罪罰而死;我永恆主是把他們分別為聖的。

10 「一切非祭司的平常人都不可喫聖物;在祭司家寄住者或是雇工人﹑也不可喫聖物。

11 倘若祭司買人﹑是他自己的銀子買的﹐那人就可以喫;生在他家的人﹑是可以喫他的食物的。

12 祭司的女兒若嫁給非祭司的平常人﹐就不可喫聖物中的提獻物。

13 但祭司的女兒若是寡婦﹑或是被離婚的﹑沒有後裔﹐又回她父家來﹐像她幼年時一樣﹐那麼﹑她就可以喫她父親的食物;只是非祭司的平常人卻不可喫。

14 若有人誤喫了聖物﹐要加上五分之一﹐將聖物交給祭司。

15 祭司不可讓以色列人褻瀆所提獻與永恆主的聖物﹐

16 以致他們因喫聖物而擔當罪罰而負罪責;因為我永恆主是把他們分別為聖的。」

17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8 「你要告訴亞倫和他兒子們跟以色列眾人說:『以色列家的人﹑或是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凡獻供物﹐無論是還願的﹑是自願獻的﹑就是他所獻與永恆主做燔祭的﹐

19 他總要將牛﹑或綿羊﹑或山羊中﹑公的﹑完全沒有殘疾的獻上﹑纔能蒙悅納。

20 凡有殘疾的﹑你們不可獻上﹐因為這是不能給你們算為蒙悅納的。

21 人若將牛群或羊群中的獻平安祭給永恆主﹐無論是要還特許的願﹑或是自願獻的﹐總要獻上純全的﹑完全沒有殘疾的﹑纔能蒙悅納。

22 瞎眼的﹑折傷的﹑殘廢的﹑患潰瘍的﹑長牛皮癬的﹑長疹瘡的:你們總不可把這一類祭牲獻與永恆主﹐也不可把這些作為火祭在祭壇上獻與永恆主。

23 無論是公牛﹑是小綿羊﹑若肢體有餘的﹐或是發育受阻礙的﹐你只可以用牠做自願獻的;要做還願的﹑就不能蒙悅納。

24 腎子受擠傷的﹑或是受砸碎﹑或拉掉﹑或騸了的﹑你們都不可獻與永恆主;在你們的地方以內﹑你們不可這樣行;

25 由外人手裡收來的﹑你們也不可獻這一類祭牲做你們的上帝的食物;因為這些都有損壞﹑有殘疾﹐這些不能給你們算為蒙悅納的。』」

26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7 「公牛或是綿羊﹑或是山羊﹑生下來﹑要跟著牠的母七天;從第八天起牠就可以作為火祭的供物奉與永恆主﹑而蒙悅納。

28 無論是牛﹑是羊﹐你們都不可在同一天之內宰牠和牠的子。

29 你們獻感謝祭給永恆主﹐要獻得可蒙悅納。

30 要當天喫;一點也不可留到早晨:我是永恆主。

31 「你們要謹守我的誡命﹐而遵行:我是永恆主。

32 不可褻瀆我的聖名;在以色列人之中﹑我要被尊為聖:我永恆主﹑這把你們分別為聖的﹐

33 這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做你們的上帝的;我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