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2 「你們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人若從下身有所洩漏﹐他所洩漏的就不潔淨。

3 在漏症上﹑他的不潔淨是這樣:無論是他下身有洩漏﹐或是他下身所洩漏的閉住了﹐都有不潔淨存在著。

4 患漏症的人所躺的各張床都不潔淨;他所坐的各樣物件也不潔淨。

5 觸著他的床的人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6 坐患漏症的人所坐的物件的﹑也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7 觸著患漏症的人的身體的﹑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8 患漏症的人若吐唾沫在潔淨的人身上﹐那人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9 患漏症的人所騎的鞍子或坐墊也會不潔淨。

10 凡觸著他身下任何東西的﹑都不潔淨到晚上;攜帶這些東西的﹑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11 患漏症的人若沒有用水涮手﹑無論觸著誰﹐誰總要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12 患漏症的人所觸著的瓦器﹑總要打破﹐任何木器也要在水中涮洗。

13 「患漏症的人得了潔淨﹑沒有漏症的時候﹐為了自己的潔淨﹐他要自己算七天﹐把衣服洗淨﹐在活水中洗身﹐纔潔淨。

14 第八天﹐他要取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來到會棚出入處﹑永恆主面前﹐把鳥交給祭司。

15 祭司要給獻上﹐一隻為解罪祭﹐一隻為燔祭;為了那人的漏症﹑祭司要在永恆主面前這樣為他行除罪禮。

16 「人若夢遺﹐就要全身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17 無論是衣服﹑是皮子﹑被精液所染﹑都要用水洗淨﹐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18 女人呢﹐若男人和她同寢而交合﹐兩人都要在水中洗澡﹐但他們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19 「女人呢﹐若有所洩漏﹐而她身上所洩漏的是經血﹐那麼﹑她就有月經污穢七天;凡觸著她的就不潔淨到晚上。

20 在月經污穢中﹑凡她所躺的東西﹑都不潔淨;凡她所坐的東西﹑也都不潔淨。

21 凡觸著她的床的﹑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22 凡觸著她所坐的任何物件的﹑總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淨﹐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23 那物件若在那女人床上﹑或在那女人所坐的物件上﹐觸著它的﹑就不潔淨到晚上。

24 男人若和那女人親密地同寢﹐染著她的月經污穢﹐就不潔淨七天;凡他所躺的床都不潔淨。

25 「女人不在月經污穢期內﹑若患著厲害的血漏許多日子﹐或是在月經污穢期外﹑患著血漏;那麼﹑儘血漏的日子﹑她的不潔淨﹑就像月經污穢的日子一樣。

26 儘她血漏的日子﹑凡她所躺的床﹑她都要看為月經污穢的床一樣;凡她所坐的物件﹑都不潔淨﹐像月經污穢之不潔淨一樣。

27 凡觸著這些東西的就不潔淨;他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澡﹐但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28 女人若得潔淨﹑沒有漏症﹐她總要自己算七天﹐然後纔潔淨。

29 第八天她要取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帶到會棚的出入處的﹐交給祭司。

30 祭司要獻一隻為解罪祭﹐一隻為燔祭;為了那人不潔淨之漏症﹐祭司要在永恆主面前這樣為她行除罪禮。

31 「你們要這樣使以色列人和他們的不潔淨隔離﹐免得他們使我的帳幕﹑那在他們中間的帳幕﹑蒙不潔﹐而他們就因自己的不潔淨而死亡。」

32 這是關於患漏症者的法規﹐關於那有精液從身上洩出﹑因而不潔淨的﹐

33 關於在污穢期中有月經病的﹐關於男性或女性患漏症的﹐以及關於男人和不潔淨女人同寢的法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