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2 「人在肉皮上若腫起來﹐或是有了癬﹑或是火斑﹐而在肉皮上成了痲瘋屬災病﹐他就必須被帶到祭司亞倫﹑或亞倫子孫中一個做祭司者面前。

3 祭司要察看肉皮上的災病;若災病處的毛已經變白﹐災病的現象又深於肉上的皮﹐這便是痲瘋屬災病;祭司要察看他﹐斷他為不潔淨。

4 若火斑在肉皮上發白﹐沒有深於皮的現象﹐上頭的毛也沒有變白﹐祭司就要將患災病的關閉七天。

5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若見災病止住了﹐並沒有在皮上發散﹐那麼﹑祭司還要再把他關閉七天。

6 第七天祭司要再察看他;若見災病暗淡了﹐災病沒有在皮上發散開﹐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潔淨;那只是癬;他只要把衣服洗淨﹐就潔淨了。

7 但是為了證明自己已經潔淨﹑他給祭司察看了以後﹐癬若在皮上發散開了﹐那麼﹑他就要將自己再給祭司察看。

8 祭司要察看;若見癬在皮上發散開了﹐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是痲瘋屬之病。

9 「一個人身上若有了痲瘋屬災病﹐他就要被帶到祭司面前。

10 祭司要察看;若見皮上有了白白腫腫的地方﹐又使毛變了白﹐而在腫的地方也有了生的赤肉﹐

11 這就是肉皮上宿伏的痲瘋屬之病﹐祭司要斷他為不潔淨;不用將他關閉﹐因為他已是不潔淨。

12 痲瘋屬之病若在皮上到處發作﹐這種病若佈滿了患災病者全身的皮﹐儘據祭司眼光所看得到的﹑從頭到腳﹑無處不有﹐

13 那麼﹑祭司就要察看;若見痲瘋屬之病佈滿了全身的肉﹐那麼﹑他就要斷那患災病的為潔淨;身上既全然變白﹐他就潔淨了。

14 但赤肉幾時現在身上﹐他幾時就不潔淨。

15 祭司要察看那赤肉﹐斷他為不潔淨:赤肉本不潔淨;那就是痲瘋屬之病。

16 或是﹐赤肉若再變白﹐他就要來見祭司;

17 祭司要察看他;若見災病已經變白﹐那麼﹑祭司就要斷那患災病的為潔淨;他就潔淨了。

18 「人的肉身若在皮膚上長了瘡﹐已經好了;

19 而在長瘡的地方又腫的白白地﹐或是有白中帶紅的火斑﹐那麼﹐他就要給祭司看。

20 祭司要察看;若見有比皮窪深的現象﹐上頭的毛也變了白﹐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是痲瘋屬災病在瘡中發作。

21 但祭司察看那病狀﹐若見那上頭沒有白毛﹐也沒有比皮窪深﹐只是暗淡而已﹐那麼﹑祭司就要將他關閉七天。

22 倘若在皮上發散開了﹐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就是災病。

23 火斑若在原處止住﹐沒有發散﹐便是瘡的瘢痕﹐祭司就要斷他為潔淨。

24 「或是﹐人的肉身上若在皮膚上起了火傷﹐火傷的生肉又成了火斑﹐或是白中帶紅﹐或是全白;

25 祭司就要察看那病狀;若見火斑中的毛變了白﹐又有深於皮的現象﹐那就是痲瘋屬之病在火傷中發作﹐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是痲瘋屬災病。

26 但祭司察看那病狀﹐若見火斑中並沒有白毛﹐也沒有比皮窪深﹐只是暗淡而已﹐那麼﹑祭司就要將他關閉七天。

27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火斑若在皮上發散開了﹐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是痲瘋屬災病。

28 火斑若在原處止住﹐沒有在皮上發散﹐只是暗淡而已﹐那便是火傷腫起來的﹐祭司要斷他為潔淨:那不過是火傷之瘢痕。

29 「一個男人或女人﹑若有災病在頭上或是鬍鬚上﹐

30 祭司就要察看那災病;若見它的現象深於皮﹐那裡還有細黃毛﹐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這是頭上或鬍鬚上的痲瘋屬癩疥。

31 祭司察看癩疥之災病﹐若見它的現象並不深於皮﹐那裡也沒有黑毛﹐那麼﹑祭司就要將那患癩疥災病的關閉七天。

32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那災病﹐若見癩疥並沒有發散﹐那裡也沒有黃毛﹐癩疥也沒有深於皮的現象;

33 那人就要把鬚髮剃光﹐頭疥之處可不要剃;祭司要將那長癩疥的再關閉七天。

34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那癩疥;若見癩疥在皮上並沒有發散﹐現象也不深於皮﹐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潔淨;他只要把衣服洗淨﹐就潔淨了。

35 但是他得潔淨以後﹐癩疥若在皮上發散開了﹐

36 祭司就要察看他;若見癩疥在皮上發散了﹐祭司不必找黃毛﹐他就是不潔淨的。

37 若在祭司看來﹑癩疥已經止住﹐那裡也生了黑毛;癩疥已經好﹐那人就潔淨了;祭司要斷他為潔淨。

38 「一個男人或女人若皮肉上有了火斑﹐白的火斑﹐

39 祭司就要察看;若見火斑在皮肉上灰白﹐那就是水泡疹在皮上發作:那人是潔淨的。

40 「一個人的頭上若掉了頭髮﹐他雖禿頭﹐還是潔淨。

41 若是他頭的前面掉了頭髮﹐他不過是頂門禿﹐還是潔淨。

42 但是頭禿處或是頂門禿處若有白中帶紅的災病﹐那就是痲瘋屬之病﹑在頭禿處或是頂門禿處在發作。

43 那麼﹑祭司就要察看;若見在頭禿處或是頂門禿處有了白中帶紅的災病腫起來﹐像皮肉上痲瘋屬之病的現象﹐

44 那麼﹑他就是患痲瘋屬之病﹐他不潔淨;祭司總要斷他為不潔淨;他的災病是在頭上。

45 「身上有痲瘋屬災病的人﹑他的衣服要撕裂﹐頭髮要蓬散;他要摀著上脣喊叫說:『我不潔淨﹐不潔淨。』

46 儘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總是不潔淨;他既不潔淨﹐就要獨居;住所須要在營外。

47 「染上痲瘋屬災病的衣服﹐無論是羊毛衣服﹑是麻布衣服﹐

48 無論是線條是幅塊(或譯:經線上﹑緯線上)﹐是在麻布上﹑或羊毛上﹐是在皮子上或皮子作的任何物件上﹐

49 這災病在衣服上或皮子上﹑在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或緯線上)﹑或任何皮子的物件上﹑若是發綠﹑或是發紅﹐那就是痲瘋屬狀態的災病﹐要給祭司看。

50 祭司要察看那災病﹐把染上災病的物件關閉七天。

51 第七天他要察看那災病;那災病若在衣服上﹑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緯線上)﹑或皮子上﹑發散了﹐無論這皮子作甚麼用的﹐那災病就是頑惡性的痲瘋屬病狀;那是不潔淨的。

52 那染上災病的衣服﹑或在羊毛上或麻布上的線條或幅塊(或譯:經線或緯線)﹑或是甚麼皮子的物件﹑他都要燒﹐因為這是頑惡性的痲瘋屬病狀﹐總要將那東西放在火裡燒。

53 「祭司察看;若見災病在衣服上﹑或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或緯線上)﹑或是任何皮子的物件上﹑並沒有發散﹐

54 那麼﹑祭司就要吩咐他們把染上災病的物件洗淨﹐再關閉七天。

55 洗了以後﹐祭司要察看那災病;若見那災病並沒有變態;災病雖沒有發散﹐那物件還是不潔淨:那是腐蝕性的災病;無論是反面的掉毛﹑是正面的掉毛﹑你總將那物件放在火裡燒。

56 祭司察看;若見物件洗了以後﹑那災病暗淡了﹐那麼﹑他就要把那災病從衣服上或皮子上﹑從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或緯線上)都撕去。

57 若仍現在衣服上或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或緯線上)﹑或是任何皮子的物件上﹐那就是災病直發作;那染上災病的物件﹑你總要放在火裡燒。

58 但是你所洗的衣服﹑或線條或幅塊(或譯:經線或緯線)或是任何皮子的物件﹐若災病離開了﹐還要再洗﹐然後潔淨。」

59 這是痲瘋屬狀態的災病的法規﹐無論是羊毛衣服﹑或麻布衣服﹑是線條或幅塊(或譯:經線或緯線)﹐要斷為潔淨或不潔淨的標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