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2 「你們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以下這些活物在地上一切走獸中你們可以喫的。

3 凡分蹄叉趾﹑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喫。

4 惟獨以下這一類你們卻不可喫:在倒嚼或分蹄的之中﹑你們不可喫駱駝;因為牠倒嚼而不分蹄﹑牠對於你們就不潔淨。

5 不可喫石獾﹐因為牠倒嚼而不分蹄﹐牠對於你們就不潔淨。

6 不可喫兔子﹐因為牠倒嚼而不分蹄﹐牠對於你們就不潔淨。

7 不可喫豬﹐因為牠分蹄叉趾﹑而不倒嚼;牠對於你們就不潔淨。

8 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喫﹐牠們的屍體﹑也不可觸著;牠們對於你們都不潔淨。

9 「凡在水中的﹑你們可以喫以下這一類:凡在水裡﹑海裡﹑河裡﹑有翅有鱗的﹑你們都可以喫。

10 但是凡在海裡﹑河裡﹑和水中的一切滋生物﹑在水中的一切活物﹑凡沒有翅沒有鱗的﹑你們都要以為可憎物。

11 牠們對於你們總要作為可憎物:牠們的肉﹑你們不可喫﹐牠們的屍體﹑你們也要以為可憎。

12 凡在水裡沒有翅沒有無鱗的﹑你們都要以為可憎物。

13 「飛鳥中你們要看以下這些為可憎:牠們是喫不得;他們是可憎物:例如兀鷹(或譯:鷹)﹑狗頭鵰﹑紅頭鵰﹑

14 鳶﹑隼﹑這一類;

15 一切烏鴉﹑這一類;

16 鴕鳥﹑夜鷹(或譯:雄性鴕鳥)﹑魚鷹﹑雀鷹﹑這一類;

17 鴟鴞﹑鸕鶿﹑貓頭鷹﹑

18 角鴟﹑叫梟﹑禿鵰﹑

19 鸛(或譯:角鴟)﹑鷺鷥(或譯:紅鶴)﹑這一類;戴勝和蝙蝠。

20 「凡有翅膀﹑用四腳爬行的滋生蟲﹑你們都要以為可憎物。

21 不過以下這一類:就是凡有翅膀﹑用四腳行走的滋生蟲之中﹐有腿在腳上頭﹑能用腳腿在地上蹦跳的﹑你們還可以喫。

22 這其中你們可以喫蝗蟲這類﹑螞蚱這一類﹑蟋蟀這一類﹑蚱蜢這一類。

23 但是一切有翅膀有四腳的滋生蟲﹑你們都要以為可憎物。

24 「從以下這些﹑你們能成為不潔淨;凡觸著他們的屍體的﹑就不潔淨到晚上。

25 凡拿著牠的屍體之一部份的﹑就要把衣服洗淨﹐但他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26 凡走獸分蹄而不叉趾﹑又不倒嚼的﹐你們都以為不潔淨;凡觸著牠們的就不潔淨。

27 一切用四腳行走的獸之中﹑凡用腳掌行走的﹑你們都以為不潔淨:凡觸著牠們的屍體的﹑就不潔淨到晚上。

28 凡拿著牠們的屍體的﹑就要把衣服洗淨﹐但他還是不潔淨到晚上:以上這些你們都要以為不潔淨。

29 「在那滋生於地上的動物之中﹑以下這一類對你們都不潔淨;例如鼬鼠﹑鼫鼠﹑蜥蜴﹑這一類﹐

30 壁虎﹑龍子﹑守宮﹑蛇醫﹑蝘蜓(或譯:角鴟)。

31 在一切滋生動物之中﹑以上這些對你們都不潔淨;牠們死了以後﹐凡觸著他們的﹑就不潔淨到晚上。

32 這些滋生動物死了以後﹐若有掉在甚麼東西上頭的﹐這東西就不潔淨﹐無論是木器或衣服﹑或皮子﹑或口袋﹐不拘是作甚麼工用的器具﹐總要放在水中﹐但是還不潔淨到晚上;到晚上就潔淨了。

33 若有掉在任何瓦器之中的﹐其中不拘有甚麼﹐就不潔淨;你們要把這瓦器打破。

34 那裡面一切可喫的食物﹐沾著水的﹑就不潔淨;在任何這樣器皿裡﹑一切可喝的飲料也必不潔淨。

35 牠們的屍體若有一部份掉在甚麼物件上﹐那物件就不潔淨﹐不拘是手提爐子﹑是鍋臺﹐都要打碎;它們都不潔淨﹐對於你們﹑也不潔淨。

36 不過泉源或是積水池子﹑還是潔淨;惟獨觸著牠們的屍體的﹑就不潔淨﹐

37 牠們的屍體若有一部份掉在任何要種的種子上﹐子粒還是潔淨;

38 若有水澆在種子上﹐牠們的屍體若有一部份掉在那上頭﹐這種子對於你們就不潔淨。

39 「若有甚麼走獸﹑就是可以給你們做食物的﹑死了﹐凡觸著牠的屍體的﹑就不潔淨到晚上;

40 那喫了牠的屍體的﹑就要把衣服洗淨﹐但他還是不潔淨到晚上;那拿著牠的屍體的﹑也要把衣服洗淨﹐但他還是不潔淨到晚上。

41 「一切滋生在地上的動物都是可憎的﹐都喫不得。

42 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腳行走的﹑或是一切有許多腳的﹑乃至於一切滋生在地上的動物﹑你們都不可喫﹐因為牠們是可憎物。

43 你們不可因甚麼滋生的動物而使自己成為可憎﹐也不可因這些生物而使自己不潔淨﹐因而蒙不潔。

44 因為我永恆主是你們的上帝;你們要潔淨自己為聖﹐而成聖別﹐因為我是聖的;你們總不可因爬在地上的任何滋生動物而使自己不潔淨。

45 因為我永恆主是領你們從埃及地上來﹑要做你們的上帝的;所以你們要成聖別﹐因為我是聖別。」

46 這是關於走獸飛鳥和水中游動的各樣活物的法規﹐又是關於滋生在地上的各樣生物的法規;

47 是要將不潔淨和潔淨的﹑可喫的活物﹑和不可喫的活物﹑分別清楚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