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哀歌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怎麼啦!金子竟然失光阿!黃金竟然變質阿!聖石頭竟倒在各街頭阿!

2 錫安的兒女很寶貴﹐可與鍊淨的金評價﹐怎麼竟被算為瓦缾﹐窯匠之手所作的阿!

3 野狗尚且把奶頭給崽子喫奶﹐我的眾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倒殘忍﹐像曠野的鴕鳥一樣阿!

4 喫奶孩子的舌頭因乾渴而貼住上膛;孩童求餅﹐無人擘給他們。

5 那素來喫爽口物的﹑如今在街上淒涼涼;那素來在朱紅褥子養大的﹑如今抱著灰堆睡。

6 都因我眾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罪孽比所多瑪的罪還大;雖無懲罰的手旋轉於所多瑪之上(意難確定)﹐它還在一眨眼間就被傾覆。

7 錫安貴族素來比雪還純淨﹐比奶子還皎潔;他們軀體上比紅寶石還紅;其體格(意難確定)像藍寶石一樣。

8 現在他們的面貌比煤炭還黑﹐以致在街上人都不認識;他們的皮縮攏到骨頭上﹐枯乾像木頭。

9 被刀刺死的比被饑荒害死的好﹐因為前者雖被刺傷﹐還可以喫(傳統:流去)田間的出產。

10 慈心的婦人﹐親手煮自己生的孩子;當我眾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遭破毀時﹐親生孩子做了自己的食品。

11 永恆主發盡了他的怒火﹐倒出了他的烈怒;他使火著起於錫安﹐燒燬了錫安的根基。

12 地上的王和世界上的居民都不信敵人和仇敵能進耶路撒冷的城門。

13 是因為她的神言人的罪﹐她的祭司的罪孽﹐就是那些在城中流了義人之血的。

14 他們眼瞎盲盲﹑在街上亂走﹐污染著血;以致素常不當觸著的﹐如今竟用服裝去觸著了。

15 他們自己喊著說:「躲開!不潔淨﹐躲開!躲開!不要觸著!」他們既飄蕩(意難確定)又流離﹐人在列國中就說:「他們不可仍在這裡居住哦!」

16 永恆主做他們之業分的﹑主不看他們的面;祭司的臉面﹑人看不起;也不厚待長老。

17 我們的眼還直昏花迷糊﹐盼著幫助我們的﹐而盼個空;我們在瞭望台上直瞭望著不能拯救我們﹑的國。

18 仇敵像打獵的﹑追趕我們的腳步﹐以致我們不敢在我們的廣場上行走;我們的結局臨近了;我們的日子滿了;我們的結局到了。

19 追趕我們的比空中的鷹還快;他們在山上把我們追得火急﹐在曠野埋伏等著我們。

20 永恆主所膏立的王﹑好比我們鼻孔中的氣﹐在他們的坑中被捉住;論到他﹑我們曾經說過:「我們在列國中要在他蔭庇下活著」的。

21 在烏斯地的居民﹑以東小姐(指著人民而言)阿﹐只管歡喜快樂吧!苦杯也必傳遞給你的;你就必喝醉﹐以致露體。

22 錫安小姐(指著人民而言)阿﹐你的罪罰受足了;永恆主必不使你繼續(或譯:再度)流亡。以東小姐(指著人民而言)阿﹐永恆主必察罰你的罪孽﹐把你的罪顯露出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