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哀歌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怎麼啦!先前滿有人民的城﹐現在竟自獨坐阿!先前在列國中為大的﹐現在竟如寡婦阿!先前在諸省中為王后的﹐現在竟成了作苦工的阿!

2 她夜間痛哭﹐淚水滿腮;在她眾親愛者中間﹑沒一個安慰她的;她的朋友都以詭詐待她﹐成為她的仇敵。

3 猶大因遭遇苦難﹐又因多作苦工﹐就流亡外邦;她住在列國中﹐尋不著安居之地;追逼她的﹑都在她困苦時將她追上。

4 因無人來赴制定節期﹐到錫安的路就悲哀;她的城門淒涼﹐她的祭司歎息;她的處女受憂苦﹐她自己也喫苦頭。

5 她的敵人成了首領﹐她的仇敵安亨興盛;因為為了她的諸多悖逆﹐永恆主就使她受苦;她的孩童也去在敵人面前做俘虜。

6 錫安小姐的富麗全都失去了;她的首領像公綿羊(傳統:像鹿)找不著牧場;在追趕的人前面沒有力量行走。

7 耶路撒冷追想著她苦難和流浪的日子﹐回想起古時之日一切可愛的寶物。她人民落在敵人手中﹐無人救助;她的息滅﹑敵人看了就譏笑。

8 耶路撒冷大大犯罪﹐因而成了人所搖頭譏刺的對象;素來尊敬她的﹐見她赤身露體﹑都輕蔑視她。她自己也歎息﹑而退後。

9 她的污穢就在她的裙子上;她不想到自己的結局;故此她令人驚奇地敗落﹐沒有人安慰她。以致她說:「永恆主阿﹐看我的苦難哦!因為仇敵誇勝了。」

10 敵人伸開了手﹐奪取她的一切寶物;她眼看著外國人進入她的聖所﹐就是你曾吩咐不許進入你公會的。

11 她的人民都歎息著尋求食物;他們用可愛的寶物去換取糧食﹐來恢復精神﹐說:「看哦﹐永恆主阿﹐垂看哦!我是多麼輕蔑阿!」

12 「故此一切過路人哪(經點竄翻譯的)﹐你們觀察來看吧!看所加於我的﹑有沒有痛苦像我的痛苦﹐就是永恆主發烈怒時所使我受的苦。

13 「他從高天降火﹐使火下我骨頭(經點竄翻譯的);他鋪下網子來絆我的腳﹐使我退後;他使我淒涼﹐終日發暈。

14 我的悖逆綁成個軛(經點竄翻譯的);罪惡在他手中纏在一團﹐上到我的脖子﹐使我力量衰弱;主將我交於罪人手中﹐我站立不住。

15 「永恆主把我中間的壯士都踢在一邊;他招聚了一大團人來攻擊我﹐要粉碎我的壯丁;永恆主將猶大童女(指著人民而言)踹下﹐像在酒醡中一樣。

16 「我為了這些事而哭泣;我眼我目直流淚水;因為那當安慰我﹑使我恢復精神的﹑離我很遠;我的兒女淒涼涼﹐因為仇敵得勝了。

17 「錫安伸開了手祈求﹐無人安慰她;論到雅各﹑永恆主已經吩咐﹐叫他四圍的人做他的仇敵;耶路撒冷在他們中間竟成了人所搖頭譏刺的對象(傳統:污穢之物)。

18 「永恆主是公義的;因為我違背了他所吩咐的。但萬族之民哪﹐請聽我話!看我的痛苦!我的處女和壯丁都遷流外方為俘虜了。

19 「我招呼了我的親愛者﹐他們卻哄騙我;我的祭司和長老正為自己尋求著糧食﹐以救回性命﹐就在城中氣絕了。

20 「永恆主阿﹐看我有多大患難哦!我的心腸沸騰著;我心裡翻轉著;因為我大大悖逆:外頭有刀劍使人喪子﹐家裡則如死亡。

21 「人聽見我歎息﹐卻沒有人安慰我;我的仇敵聽見我遭的患難﹐都高興你作了這事﹐願你使你宣告的日子來到﹐他們就像我一樣。

22 「願他們作的壞事都擺在你面前;你因我一切悖逆怎樣加罰於我﹐求你也照樣加罰於他們;因為我的歎息很多﹐我的心也昏昏暈暈。」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