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法蓮人對基甸說:「你去和米甸人交戰﹐沒有招我們一同去﹐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呢?」他們就和基甸極力吵鬧。

2 基甸對他們說:「我現在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們呢?以法蓮摘取剩下的葡萄﹑不強過亞比以謝所割取的麼?

3 上帝已把米甸的首領俄立和西伊伯交在你們手中;我能行甚麼來跟你們相比呢?」基甸說了這話﹐以法蓮人氣就消了。

4 基甸來到約但河過渡﹐他和跟隨他的那三百人都過了渡﹐雖很疲乏﹐還追趕著。

5 基甸對疏割人說:「請把幾個餅給跟隨我的人喫﹐因為他們很疲乏﹐我呢﹑又在追趕著米甸王西巴和撒慕拿。」

6 疏割的首領說:「是不是西巴和撒慕拿的手掌現在已在你手中﹑我們就該將餅給你的軍隊喫呢?」

7 基甸說:「好﹐永恆主將西巴和撒慕拿交在我手那時候﹐我就要把你們的肉跟野地裡的荊條和枳棘踹在一起。」

8 基甸從那裡上毘努伊勒﹐對那裡的人也這樣說;毘努伊勒人回答他﹑也像疏割人所回答他的一樣。

9 他也向毘努伊勒人說:「我平平安安回來時﹐就要拆毀這譙樓。」

10 那時西巴和撒慕拿並跟隨他們的軍兵都在加各﹐約有一萬五千人﹐就是東方人全營一共所留下的;至於倒斃的就有十二萬人是能拔刀的。

11 基甸就從一條路上去;這條路是通到那些奉命屯紮在挪巴和約比哈東邊的帳棚的;基甸擊敗了米甸人的軍營﹐那軍營正自坦然無懼地不警備著。

12 西巴和撒慕拿逃跑;基甸追趕他們﹐捉住了米甸那兩個王西巴和撒慕拿﹐使他們的軍兵驚惶狼狽。

13 約亞施的兒子基甸由希列斯坡從戰陣上回來﹐

14 捉住了疏割的一個青年人﹐問他疏割的首領長老是誰;他就把疏割的首領和長老七十七個人的名字寫出來給他。

15 基甸到了疏割人那裡﹐就說:「你們從前指著西巴和撒慕拿譏罵我說:『是不是西巴和撒慕拿的手掌現在已在你手中﹑我們就該將餅給你那些疲乏的人喫呢?』現在你看﹐西巴和撒慕拿在這裡呢!」

16 就把那城的長老跟野地的荊條和枳棘拿了來﹐用荊條和枳棘把疏割人教訓了一頓(或譯:把疏割人踹在荊條枳棘中);

17 又拆毀了毘努伊勒的譙樓﹐殺死了那城裡的人。

18 基甸對西巴和撒慕拿說:「你們在他泊山所殺的人在哪裡?」他們說:「你甚麼樣子﹐他們也甚麼樣子;每一個都像王子的丰姿。」

19 基甸說:「他們是我的弟兄﹐跟我同母生的;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假使你們從前讓他們的活著﹐我現在就不殺死你們了。」

20 就對他的長子益帖說:「你起來殺死他們。」但是那少年人因為還年少﹐害怕﹐沒能拔出刀來。

21 西巴和撒慕拿說:「你自己起來殺掉我們吧;因為人作樣﹐他的勇力也怎樣」;基甸就起來﹐將西巴和撒慕拿殺死﹐並且取下他們駱駝脖子上的月牙圈。

22 以色列人對基甸說:「你既拯救了我們脫離米甸人的手﹐願你管理我們﹐你的兒子孫子也管理我們。」

23 基甸對他們說:「我不管理你們﹐我兒子也不管理你們﹐只有永恆主管理你們。」

24 基甸又對他們說:「我可有一個要求要求你們;你們各人請將所掠得的金環給我;〔原來仇敵都帶金環﹐因為他們是以實瑪利人〕。

25 他們說:「我們情願給你;就舖開一件外衣﹐各人將所掠得的金環丟在裡面。

26 基甸所要求的金環﹑重一千七百舍客勒金子;此外還有米甸王身上的月牙圈﹑耳墜﹑和紫紅色衣服;另外又有駱駝脖子上的鍊子。

27 基甸將這些金子造了一個神諭像﹐安置在他本城俄弗拉;以色列眾人都變了節在那裡去服事(原文:行邪淫)那神諭像;這就害了基甸和他全家入於網羅。

28 這樣﹐米甸人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制伏﹐不能再抬起頭來;這樣基甸在世的日子﹑地方太平四十年。

29 約阿施的兒子耶路巴力去住在自己家裡。

30 基甸有七十個兒子﹑都是他親生的﹐因為他有許多妻子。

31 他的妾住在示劍﹑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基甸給他起名叫亞比米勒。

32 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得享長壽而死﹐埋葬在他父親約阿施的墳墓裡﹐就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

33 基甸一死﹐以色列人又變了節去服事(原文:行邪淫)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並且以巴力比利土(即:護約主)為他們的神。

34 以色列人不懷念著永恆主他們的上帝﹑就是曾經援救他們脫離四圍仇敵之手的;

35 他們也不照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向他們所施的厚愛﹑而好待他的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