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他所有跟隨的眾民﹑清早起來﹐在哈律泉旁邊紮營;米甸營在他們北邊的﹐在山谷中﹑靠近摩利山岡。

2 永恆主對基甸說:「跟從你的眾民太多﹑過於我要把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的﹐免得以色列人向我炫耀自己說:『是我自己的手拯救了我的。』

3 現在你要向這眾民明白宣告說:凡懼怕戰慄的可以回去﹑離開基列山」;於是眾民中有二萬二千人回去;還剩下一萬。

4 永恆主對基甸說:「人還是太多;你要帶著他們下到水邊﹐我好在那裡為你一試他們:我指著誰對你說:『這個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著誰對你說:『這個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 基甸便帶著眾民下到水邊;永恆主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你要把他單安置在一處;凡屈身跪下喝水的﹑你也要把他安置在一處。」

6 於是用手捧到嘴邊舔水者﹑數目有三百人;其餘的眾民都屈身跪下喝水。

7 永恆主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眾民可以各往自己的地方去。」

8 於是這三百眾民﹑手中拿著乾糧跟號角;其餘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各回各家去﹐只留下那三百人。當時米甸營就在他下邊山谷中。

9 那一夜﹑永恆主對基甸說:「起來﹐下去攻營﹐因為我已把他們交在你手中。

10 倘若你一人怕下去﹐你和你僮僕普拉儘可以下到營旁去﹐

11 聽聽他們所說的﹐然後你的手就會剛強起來﹐你就敢下去攻營了。」於是基甸就下去﹐他和僮僕普拉一同下去﹑到敵營武裝部隊的儘邊。

12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散布在山谷中﹐像蝗蟲那麼多;他們的駱駝無數﹐就像海邊的沙那麼多。

13 基甸到了﹐只見有一個人正向他的同伴敘說著一個夢;他說:「我作了一個夢﹐夢有一塊大麥餅輥入米甸營中﹐來到帳棚﹐將帳棚擊倒﹐帳棚就翻轉倒壞了。」

14 他的同伴回答說:「這不是別的﹐乃是以色列人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的刀;上帝已把米甸和全營交在他手中了。」

15 基甸聽見那夢這樣的敘說和講解﹐就敬拜上帝﹐回到以色列營中﹐說:「起來﹐永恆主已把米甸營交在你們手中了。」

16 於是基甸將三百人分作三隊﹐把號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瓶中有火把。

17 對他們說:「你們要看我﹑而照樣行;你看﹐我到了營的儘邊﹐我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

18 我和所有跟隨我的人吹號角時﹐你們也要在全營四圍吹號角﹐喊叫說:『為永恆主!為基甸!』」

19 基甸和跟隨他的一百人﹑在半夜更之初﹑剛剛換更的時候﹑來到營的儘邊﹐就吹號角﹐擊破手中的瓶。

20 三隊的人就都吹號角﹐打破瓶子﹐左手握著火把﹐右手握著號角好吹;他們都喊叫說:「有刀為永恆主﹐為基甸!」

21 他們在營的四圍各站各的地方;全營的人都亂竄;又吶喊﹐又逃跑。

22 三百人把三百枝號角吹了起來﹐永恆主使各人的刀在全營中互相擊殺;他們向西利拉(有古卷:洗利達)逃到伯哈示他﹐直到亞伯米何拉河邊﹐靠近他巴。

23 以色列人就從拿弗他利﹑亞設和瑪拿西全地﹑應召而來﹐追趕米甸人。

24 基甸打發了使者走遍以法蓮山地﹐說:「你們下來﹑對米甸人接戰﹐趁他們未到之先﹐把守各水口﹐直到伯巴拉﹐就是(或譯:也)把守約但河。」於是以法蓮的眾人都應召而來﹐把守各水口﹐直到伯巴拉﹐就是(或譯:也)把守約但河。

25 他們捉住了米甸的兩個首領﹑俄立禾西伊伯;將俄立殺在俄立磐石上﹐將西伊伯殺在西伊伯酒池那裡;同時追趕米甸人;將俄立和西伊伯的頭帶到約但河東邊﹑基甸那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