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使者從吉甲上到波金(即:『哭泣者』的意思)﹐說:「我領你們從埃及上來﹐帶你們到我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地;我又說:『我永遠不違犯我的約﹑同你們立的約;

2 你們呢﹑也不可和這地的居民立約;他們的祭壇你們要拆毀。』你們竟沒有聽我的話;為甚麼你們這樣行呢?

3 因此我又說:『我必不將他們從你們面前攆出去;他們必成了你們肋下的荊棘;他們的神必餌誘你們入於網羅。』」

4 永恆主的使者向以色列眾人說這話的時候﹐人民就放聲而哭。

5 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波金(即:『哭泣者』的意思);眾人在那裡也向永恆主獻祭。

6 約書亞把人民送走了以後﹐以色列人各歸自己的地業﹐去佔領那地。

7 儘約書亞在世的日子﹑又儘那些看見永恆主為以色列人所行一切大事的長老﹑儘那些比約書亞後死的長老在世的日子﹑人民都是始終事奉永恆主的。

8 永恆主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死了;那是他是一百一十歲。

9 以色列人將他埋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在以法蓮山地﹑亭拿希烈﹑迦實山的北邊。

10 那一代的人也都被收殮歸他們列祖;他們之後﹐有另一代的人起來﹑不認識永恆主﹐也不知道永恆主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11 以色列人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去服事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12 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去隨從別的神﹑四圍別族之民的神﹐去跪拜他們﹐來惹永恆主發怒。

13 他們離棄永恆主﹐去服事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和亞斯他錄(原文:賣)。

14 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把他們交在搶掠的人手中﹐這些人就搶擄他們;他又把他們交付(原文:賣)於他們四圍的仇敵的手中﹐以致他們在仇敵面前再也站不住。

15 無論他們出軍到哪裡去﹐永恆主的手總是加害他們﹐正如永恆主所說過的﹐又如永恆主向他們所起誓過的;他們便非常困苦。

16 永恆主興起了士師來﹐士師就拯救他們脫離搶奪他們之人的手。

17 但是連他們的士師﹑他們也不聽從﹐竟變節去服事而跪拜別的神;他們迅速地偏離了他們列祖聽從永恆主命令所走的道路﹐而不照樣地行。

18 永恆主為他們興起了士師﹐又和那士師同在;儘那士師在世的日子﹑永恆主總是拯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因他們在壓迫者欺壓者底下所發出的哀哼聲﹐永恆主就憐恤他們。

19 但是那士師死了以後﹐他們就轉而變壞﹑比他們祖宗更壞﹐去隨從而事奉跪拜別的神﹑總不放下他們的壞行為和剛愎的行徑。

20 於是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說:「這國的人對我的約﹑我所吩咐他們祖宗守的﹑既越犯了﹐不聽我的聲音﹐

21 我必不再把約書亞死那時候所遺留下的列國人從他們面前趕出﹐

22 為的是要藉著這些國的人來試驗以色列人﹑看他們肯不肯謹守永恆主的道路﹑而遵行它﹐像他們祖宗謹守遵行的樣子。」

23 這樣﹑永恆主就留下這些國的人﹐不將他們迅速地趕出﹐也不把他們交在約書亞手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