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以色列中沒有王的日子﹐有一個利未人寄居在以法蓮山地的儘邊;他從猶大的伯利恆娶了一個為妾。

2 那妾惱怒丈夫(傳統:背著丈夫行淫)﹐離開他﹐到猶大的伯利恆﹑她父親家裡﹐在那裡有四個月的功夫。

3 她的丈夫起來﹐帶著一個僮僕兩匹驢追她去﹐要用好話打動她的心﹑叫她回來。他來到女子的父親家裡(傳統:女子就引丈夫進她父親家裡);女子的父親看見那人﹐便歡歡喜喜地迎接他。

4 那人的岳父﹑就是女子的父親﹑將那人強留下﹐他就和他住了三天;二人喫喫喝喝﹐在那裡住宿。

5 到第四天﹑那人清早起來﹑要起身走;女子的父親對女婿說:「請喫點餅做點心﹐然後走。」

6 於是二人坐下來﹐一同喫喝;女子的父親對那人說:「請答應再住一宵﹐暢快暢快心情吧。」

7 那人起來要走﹐他的岳父逼著他﹐他又在那裡住了一宵。

8 到第五天﹑他清早起來要走;女子的父親說:「請喫點點心吧」;他們就耽延﹑直到日頭偏西;二人同喫東西。

9 那人跟他的妾和僮僕起來要走﹐他的岳父﹑就是女子的父親﹑對他說:「看哪﹐天快晚了﹐請再住一宵;看哪﹐日頭斜西了﹐請在這裡住一宵﹐暢快暢快心情吧;明天便可以清早起來﹑走你們的路﹐回你家(原文:帳棚)去。」

10 那人不情願再住一宵﹐就起身走了;他來到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的對面;和他同行的有那豫備好了的兩匹驢;他的妾也跟著他。

11 他們在耶布斯附近的時候﹐日快要落了;僮僕對主人說:「來吧﹐我們轉到這耶布斯人的城裡去過夜吧。」

12 主人對他說:「我們不可轉到這些不是以色列人住的外族人之城裡;我們必須過去到基比亞那邊。」;

13 主人又對他的僮僕說:「來吧﹐這些地方我們總要走近一處﹐或是在基比亞﹑或是在拉瑪過夜。」

14 他們就走著走著過去;將近到屬便雅憫的基比亞﹐日已經趕著他們落了。

15 他們便轉身﹐要進基比亞去過夜;他們去就坐在城內的廣場上﹐也沒有人接他們到家裡去過夜。

16 忽有一個老年人野外作工晚上回來;那人原是屬於以法蓮山地的;他寄居在基比亞;而那地方的人卻是便雅憫人。

17 老年人一舉目﹐看見那旅行人在城內的廣場上﹐就說:「你要往哪裡去?你從哪裡來?」

18 他對他說:「我們從猶大伯利恆過來﹑要到以法蓮山地的儘邊;我原是那裡的人;我到了猶大伯利恆;現在要回家去(傳統:往永恆主的殿去)﹐也沒有人接我進他的家。

19 其實我有禾蒿﹑有糧草﹑可以餧我們的驢﹐也有餅和酒可以給我和使女﹑以及跟隨僕人的僮僕喫﹐一無所缺。」

20 老年人說:「你安心好啦;你所缺的﹑只由我供給好啦;可別在廣場上過夜阿。」

21 就領他到家裡﹐餧上驢;他們就洗腳喫喝。

22 他們心裡正暢快的時候﹐忽有城裡的人一些無賴子﹑把房子圍住﹐連連敲門﹐對房主老人說:「把進你家那個人帶出來﹐我們要和他交合。」

23 那房主人出來見他們﹐對他們說:「弟兄們﹐千萬不可﹐請別作壞事;這人既進了我家﹐你們就不可行這醜事。

24 看哪﹐有我的女兒﹑還是處女﹐並有這人的妾;我這就將她們領出來﹐讓你們玷辱她們;你們怎麼好﹑就怎麼作好啦;對這人呢﹑你們卻不可行這醜事。」

25 那些人卻不情願聽他;那人就把妾抓住﹐推出外邊去給他們;他們便和她交合﹐終夜作弄她﹑直到早晨﹑日色昇現的時候﹑纔放她走。

26 天快亮時候﹐婦人來到主所投宿的人的住宅門口﹐就仆倒在地上﹑直到天亮。

27 早晨﹑她主人起來﹐開了房門﹐出去要走路;不料那婦人﹑他的妾﹑竟在房門口仆倒著呢﹐兩手搭在門檻上。

28 他對婦人說:「起來﹐我們走吧!」卻沒有回答。那人便將她馱在驢上﹐起身往自己地方去了。

29 到了家裡﹐他就把妾抓住﹐用刀將妾的肢體切成十二塊﹐送遍以色列四境。

30 凡看見的人都說(傳統:都要說):「這樣的事自從以色列人由埃及地上來的日子﹑直到今日﹑都沒有過﹐也沒有見過呀:你們要留心﹐從長商議而說出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