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參孫到了迦薩﹐在那裡看見一個廟妓女﹐就進去找她。

2 有人告訴迦薩人說:「參孫到這裡來了」﹐他們就把他團團圍住﹐終夜在城門那裡埋伏等著他﹐終夜不作聲﹐說:「等到早晨天亮﹑我們便殺他。」

3 參孫睡到半夜﹑起來﹐就在半夜裡將城門的門扇﹑門柱﹑同門閂﹑都拔起來﹐放在肩膀上﹐扛上希伯崙東面的山頂上。

4 後來參孫在梭烈谿谷愛上了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

5 非利士人的霸主們上去見那婦人﹐對她說:「請誆哄參孫﹐看他力氣這麼大到底在於甚麼﹐我們用葚麼法子纔能敵過他﹐捆綁而剋制他;我們每人就給你一千一百錠銀子。」

6 大利拉對參孫說:「求你告訴我﹑你的力氣這麼大是在於甚麼﹐要用甚麼法子纔能使你受捆綁而剋制你。」

7 參孫對她說:「人若用七條未乾的青新繩子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平常人一樣。」

8 於是非利士人的霸主們將七條未乾的青新繩子帶上去給那婦人﹐婦人就用那繩子去捆綁參孫。

9 同時並叫埋伏的人在內室等候著;婦人說:「參孫哪﹐非利士人來拿你來了。」參孫就掙斷繩子﹐像麻絲線一近火氣就折斷一樣。這樣﹐他力氣的根源人還是無人知道。

10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看﹐你愚弄了我﹐你撒謊騙我;現在求你告訴我﹑要用甚麼法子使你受捆綁。」

11 參孫對她說:「人若用沒有使過的新繩子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平常人一樣。」

12 大利拉就用新繩子捆綁他﹐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來拿你來了。」當時有埋伏的人在內室等候著;參孫就從手臂上把繩子掙斷下來﹐像掙斷粗線一樣。

13 大利拉對參孫說:「到如今你還是愚弄我﹐撒謊騙我;求你告訴我﹑要用甚麼法子使你受捆綁。」參孫對她說:「你若將我頭上七綹頭髮同織布機上的緯線編織起來﹐就可以了。」

14 於是大利拉將所編織的用織布棍打緊﹐對參孫說:「參孫哪﹐非利士人來拿你來了。」參孫睡醒了來﹐竟將織布機(原文:織布機的棍子)和緯線通通都拔起來。

15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既無心於我﹐怎麼說你愛我(原文:我愛你)呢?你﹐你這三次愚弄了我﹐竟沒有告訴我你力氣這麼大是在於甚麼。」

16 大利拉天天用話逼著他﹐摧促他﹐以致他的心急死了﹐

17 就把他整個的心所藏的都告訴了她﹐對她說:「剃頭刀向來就沒有上過我的頭﹐因為我一出母腹﹑就歸上帝做離俗人(即:分別為聖者);我的頭髮若被剃掉﹐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眾人一樣。」

18 大利拉見參孫把全心所藏的都告訴了她﹐就打發人去請非利士人的霸主們來﹐說:「這一次你們上來吧!因為他已經把他全心所藏的都告訴了我了。』於是非利士人的霸主們上到婦人那裡﹐手裡都把銀子帶上去。

19 大利拉使參孫枕著她的膝蓋而睡覺﹐便叫了一個人來﹐把參孫頭上的七辮頭髮都剃掉;大利拉開始剋制了他﹐他的力氣真地離開了他。

20 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來拿你來了。」參孫睡醒了來﹐心裡說:「我要像前幾次出去運動運動」;卻不知道永恆主已經離開了他。

21 非利士人把他抓住﹐剜了他的眼睛﹐帶他下到迦薩﹐用銅鍊拘束著他;他就在監牢裡做推磨的人。

22 但是他的頭髮剃掉了之後﹐又開始生長起來。

23 非利士人的霸主們聚集了來﹐要給他們的神大袞獻大祭﹐並且歡樂慶祝;他們說:「我們的神將我們的仇敵參孫交在我們手中了。」

24 眾民看見參孫﹐就吶喊讚讚美他們的神﹐說:「我們的神將們的仇敵﹑那使我們的地荒廢﹑又剌死我們許多人的﹑交在我們手中了。」

25 他們心裡正高興的時候﹐就說:「叫參孫來﹐在我們面前耍耍把戲。」於是把參孫從監獄裡提出來;參孫就在眾人面前耍把戲。他們又叫他站在兩根柱子中間。

26 參孫向拉他手的僮僕說:「請讓我摸摸那托住這廟宇的柱子﹐我要靠一靠。」

27 那時屋子裡充滿了看參孫耍把戲的男男女女;非利士人的霸主們也都在那裡;在房頂上﹑男男女女約有三千。

28 參孫呼求永恆主說:「主永恆主阿﹐眷念著我;上帝阿﹐加強我這一次的力量﹐就只這一次﹐使我從非利士人身上儘一次報他那剜我雙眼的仇。」

29 參孫就抱住了那托住這廟宇的兩根中柱子﹐一摟向身來;左手摟著一根﹐右手摟著一根﹐

30 說:「讓我和非利士人同死吧」;就盡力屈身﹐以致那房子倒塌下來﹐壓住了霸主們和屋子裡所有的人。這樣﹐參孫死的時候所殺死的人比他活著時所殺死的還多。

31 參孫的弟兄和他父系的全家屬都下來﹐收殮他﹐抬上去埋葬在瑣拉和以實陶之間﹐在他父親瑪挪亞的墳墓裡。參孫作了士師二十年來拯救以色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