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約但河西邊﹑在山地﹑低原﹑和對著利巴嫩山﹑儘沿大海一帶所有的王﹑就是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或譯:何利)人﹑耶布斯人的王﹑一聽見了﹐

2 就一齊集合起來﹑眾人一詞地要和約書亞和以色列人交戰。

3 但是基遍的居民聽見了約書亞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

4 他們也就設了詭計﹐自備乾糧(原文:假充使者)﹐拿舊口袋和破裂修補的舊皮酒袋給驢馱著﹐

5 將舊而補過的鞋穿在腳上﹐把舊的衣服穿在身上;他們做乾糧的餅都乾硬破碎。

6 他們到了吉甲營中見約書亞﹐對他和以色列人說:「我們是從遠地來的;現在求你和我們立約。」

7 以色列人對這些希未(或譯:何利)人說:「只怕你們是住在我們中間的﹐那我們怎能和你們立約呢?」

8 他們對約書亞說:「我們願做你的僕人。」約書亞問他們說:「你們是甚麼人?是從哪裡來的?」

9 他們對他說:「你僕人是為了永恆主你上帝至大之名就從很遠之地而來的;因為我們聽見了他的名聲: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

10 以及他對約但河東邊的兩個亞摩利人兩個王﹑對希實本王西宏﹑對在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所行一切的事。

11 因此﹑我們的長老和我們那地所有的居民對我們說:『你們手裡要帶著路上用的乾糧﹑去迎接以色列人﹐對他們說:我們願做你們的僕人;現在求你們和我們立約。

12 我們出來﹑要到你們這裡來的日子﹑從家裡帶出來自備做乾糧的這餅還是熱的;現在你看﹐都乾硬破碎了。

13 這些皮酒袋﹑我們盛酒時還是新的;你看﹐都破裂了;我們這些衣裳和鞋﹑因為道路很長﹐也都破舊了。』」

14 以色列人取了他們一些乾糧﹐並沒有求問永恆主怎樣吩咐。

15 於是約書亞竟跟他們講和﹐與他們立約﹐容他們活著;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

16 以色列人和他們立約之後﹑過了三天﹑纔聽說他們是自己的近鄰﹐是住在自己中間的。

17 以色列人就往前行﹐第三天到了他們的城市;他們的城市就是基遍﹑基非拉﹑比錄﹑基列耶琳。

18 但是以色列人不擊殺他們﹐因為會眾的首領曾經指著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向他們起了誓;全會眾就向首領們發怨言。

19 眾首領對全會眾說:「我們曾經指著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向他們起了誓;現在我們不能觸害他們。

20 我們要這樣處置他們﹐容他們活著﹐免得有上帝的震怒因我們向他們起的誓﹑而臨到我們身上。」

21 首領們對會眾說:「要容他們活著。」於是他們給全會眾做檢柴打水的人﹐正如首領們所說到他們的。

22 約書亞把他們召了來﹐告訴他們說:「為甚麼你們哄騙我們說:『我們離你們很遠』﹐其實你們卻是住在我們中間的?

23 現在你們是被咒詛的了;你們中間必不斷有人做奴隸﹑給我的上帝的殿(或譯:給我和我的上帝的殿)做撿柴打水的人。」

24 他們回答約書亞說:「因為有人確實告訴你僕人說永恆主你的上帝曾經吩咐他僕人摩西﹑把這遍地賜給你們﹐並把這地所有的居民都從你們面前消滅掉﹐故此我們為了你們的緣故﹑很怕喪命﹐就行了這事了。

25 現在你看﹐我們都在你手中;你看怎樣處置我們為好為對﹐就怎樣行好啦。」

26 於是約書亞這樣處置他們﹐援救他們脫離以色列人的手﹐以色列人就沒有殺戮他們。

27 當那一天約書亞使他們給會眾和永恆主的祭壇﹑在他所要選擇的地方﹑做撿柴打水的人;到今日還是如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