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不要驚慌;你要率領所有能爭戰的人﹐起來﹑上艾城去;看吧﹐我已把艾王﹑和他的人民﹑城市﹑土地﹑都交在你手裡了。

2 你怎樣處置耶利哥和耶利哥王﹐也要怎樣處置艾城和艾王;只是城內被掠之物和牲口﹑你們倒可以劫為己有;你要在城後邊設下伏兵。」

3 於是約書亞和所有能爭戰的人都起來﹑要上艾城去;約書亞選了有力氣英勇的人三萬名﹐趁夜打發他們。

4 吩咐他們說:「務要注意﹐要在城後邊埋伏攻城;不可離城太遠;總要各自準備。

5 我呢﹑我和我跟從我的眾人﹑要向城前進。城裡的人像初次出來對我們接戰時﹐我們要在他們面前逃跑;

6 他們一定會出來追趕我們﹐直到我們引誘他們離開了城;因為他們一定會說:『這些人又要像初次在我們面前逃跑了。』所以我們要在他們面前逃跑;

7 那時你們就可以從埋伏的地方起來﹐取得那城;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就把城交在你們手裡了。

8 你們奪取了城以後﹐要放火燒城﹐照永恆主的話行;注意吧﹐這是我吩咐你們的。」

9 約書亞打發了他們去﹐他們就上埋伏的地方去﹐住在伯特利和艾城之間﹑就是在艾的西邊。那一夜﹐約書亞在人民中間過夜。

10 約書亞清早起來﹐點閱了眾人﹐他和以色列長老便在眾人前面上艾城去。

11 眾民﹑就是跟從他的戰士﹑都上去﹐向前進迫﹐直到城前﹐在艾城北邊紮營;在約書亞和艾城之間有個平谷。

12 他大約取了五千人﹐叫他們埋伏在伯特利與艾之間﹑是在城(有古卷:艾城)西邊﹐

13 於是他們把眾人﹑就是城北的全營﹑和城西後陣兵﹑都布置好了。那一夜﹑約書亞走進了山谷中間。

14 艾王看見了﹐艾城的人清早就急忙起床出來﹐王和他所有的眾人都到下坡(傳統:按所定的時候)向亞拉巴前面進發﹐要對以色列人接戰;王卻不知道在城後有伏兵要攻擊他。

15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在他們面前假裝戰敗﹐往那通曠野的路上逃跑。

16 城裡的眾人都應召來追趕他們;艾城人追趕約書亞時﹐就被引誘離開了城。

17 艾城和伯特利城沒有剩下一個人不出來追趕以色列人的;他們都撇了敞開的城門﹑去追趕以色列人。

18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你伸出手裡的短槍指著艾城﹐因為我要將城交在你手裡」;約書亞就伸出手裡的短槍指著那城。

19 他一伸手﹐伏兵就從埋伏地方急忙起來﹐跑進城去﹐攻取了城﹐連忙放火燒城。

20 艾城的人向後一看﹐哎呀﹐城中煙氣往天上冒﹐他們要向這兒向那兒逃跑﹑都無從著手;往曠野逃跑的眾人便轉身攻擊追趕他們的人。

21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見伏兵已經攻取了城﹐又見城中煙氣直往上冒﹐就轉回去﹑擊殺了艾城的人。

22 攻取了城的人也出城迎擊艾城人;艾城人就困在以色列人中間﹐這邊也有﹐那邊也有。於是以色列人擊殺了他們﹐連一個殘存的或逃脫的﹑都沒有給他留下。

23 連艾王﹑他們也活活捉住﹐解到約書亞那裡。

24 以色列人殺盡了艾城所有的居民﹑於田間﹑於野外﹑就是他們追趕以色列人的地方;艾城人全都倒斃在刀劍之下﹑直到滅盡;以色列眾人就回艾城﹐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人。

25 那一天倒斃的人﹑連男帶女﹑共有一萬二千人﹐就是艾城所有的人。

26 約書亞總沒有收回伸出短槍的手﹐直到把艾城的所有的居民盡行殺滅歸神﹐纔把手收回來。

27 只是城中的牲口和和被掠物﹑以色列人倒劫為己有﹐是照永恆主的話﹑就是他所吩咐約書亞的。

28 約書亞燒了艾(即:廢堆)城﹐使城永做廢堆山﹑一片荒涼﹑直到今日。

29 又將艾王挂在示眾木上﹑直到晚上時候。日落時﹑約書亞吩咐﹐人就把屍體從示眾木上取下來﹐丟在城門口﹐又在屍體上立起一大堆石頭;那石頭到今日還在。

30 那時約書亞在以巴路山上﹑為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築了一座祭壇﹐

31 照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以色列人的﹐照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是用沒有動過鐵器的整塊石頭築的一座祭壇;在這壇上眾人給永恆主獻上燔祭和平安祭。

32 約書亞在那裡﹑當著以色列人面前﹑將摩西所寫律法抄本寫在石頭上。

33 以色列眾人和他們的長老﹑官吏﹑審判官﹑都站在櫃的這邊和那邊﹑當著那些抬永恆主約櫃的祭司利未人面前﹐無論是寄居的﹑是本地人﹐一半對著基利心山﹑一半對著以巴路山﹑照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的﹑先給以色列民祝福﹐

34 然後約書亞將律法上祝福與咒詛的話﹑照律法書上所寫的全都宣讀一遍。

35 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話﹑約書亞當著以色列全體大眾﹑和婦女小孩﹑以及在他們中間行走的寄居者面前﹑沒有一句不宣讀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