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因了以色列人的緣故﹑耶利哥城就關得緊緊;沒有人出入。

2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你看吧﹐我已經把耶利哥和它的王﹑以及有力氣英勇的人﹑都交在你手中了。

3 你們一切戰士要繞這城﹐一天圍繞一次;要這樣行六天。

4 七個祭司要背著七個羊號角在約櫃前面;第七天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們要吹號角。

5 當羊角聲拉長﹑你們聽見號角聲的時候﹐眾民要大聲吶喊﹐城牆就會當場陷落;眾民都要上去﹐各人往前直上。」

6 於是嫩的兒子約書亞把祭司們叫了來﹐對他們說:「你們抬起約櫃;要有七個祭司背著七個羊號角走在永恆主的櫃前面。」

7 他(原文:他們)又對人民說:「你們要往前去繞城;武裝的人要在永恆主的櫃前面往前走。」

8 按照約書亞對人民所說的﹐七個祭司背著七個羊號角﹐要在永恆主前面往前走﹐吹號角﹐永恆主的約櫃在他們後面跟著走。

9 武裝的人在吹號角的祭司們前面走﹐後隊在櫃的後面跟著走﹐一面走一面吹著號角。

10 約書亞吩咐人民說:「你們不要吶喊;別讓人聽見你們的聲音;一句話也不可出口;等到我吩咐你們『吶喊』的那一天﹐你們纔可以吶喊。」

11 這樣﹐他使永恆主的櫃繞城;圍繞了一次﹐眾人就到營中﹐在營中住宿。

12 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也抬起永恆主的櫃來。

13 那背著七個羊號角的七個祭司在永恆主的櫃前面繼續地走﹐吹著號角;武裝的人在他們前面走﹐後隊在永恆主的櫃後面跟著走;祭司一面走﹐一面吹號角。

14 第二天眾人繞城一次﹐就回到營中;。他們這樣行了六天。

15 第七天﹑天快亮的時候﹑他們清早起來﹐照這樣繞了城七次;只有這一天纔繞城七次。

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們吹了號角﹐約書亞就對人民說:「吶喊;永恆主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17 這城和其中一切所有的都要盡行毀滅歸於永恆主;只有廟妓喇合﹑她和她家中一切所有的﹑可以活著﹐因為她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

18 不過你們﹑不要謹慎﹐不可取該被毀滅歸神之物﹐恐怕你們既把它定為該被毀滅歸神﹐又取了該被毀滅歸神之物﹐就使以色列營成為該被毀滅歸神﹐而搞壞它了。

19 但是一切金銀和銅鐵的器皿﹑都屬於永恆主為聖﹐要歸入永恆主的寶庫中。」

20 於是人民都吶喊﹐祭司們也吹了號角。人民一聽見了號角聲﹐便大聲吶喊﹐那城牆就當場陷落﹐人民便上城﹐各人往前直上﹐攻取那城。

21 又把城中一切所有的﹑不拘男女老少﹑牛羊和驢﹑全都用刀殺滅歸神。

22 約書亞對偵探那地的兩個人說:「進那廟妓女的家﹐照你們向她所起誓的將那婦人和她一切所有的﹑都從那裡帶出來。」

23 做偵探的兩個青年人就進去﹐將喇合和她父親﹑母親﹑弟兄﹑和她一切所有的﹑跟她一切家屬﹑都帶出來﹐安頓在以色列營外。

24 眾人就把城和其中一切所有的都用火燒;只有金銀和銅鐵的器皿﹑都交與永恆主(傳統:永恆主殿)的寶庫。

25 廟妓喇合和她父親的家﹑跟她一切所有的﹑約書亞卻讓活著;她就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因為她藏了約書亞所打發去偵探耶利哥的使者。

26 那時約書亞將起誓作警告說:「凡起來重建這城﹑這耶利哥城的﹑那人必在永恆主面前受咒詛:他立根基時必喪長子;他安門時必喪幼子。」

27 永恆主和約書亞同在;約書亞的名聲傳揚了遍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