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全國的人盡都過了約但河﹐永恆主對約書亞說:

2 「你們要從人民中取十二個人﹐各族派一人各族派一人。

3 要吩咐他們說:『你們要從這裡﹑從約但河中﹑祭司們的腳站著的地方﹑拿起十二塊石頭來﹐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

4 於是約書亞將他從以色列人中所豫備的那十二個人﹑各族派一人﹑各族派一人﹑都召了來。

5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要過去﹑到約但河中﹐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櫃前面﹐按著以色列人十二族派的數目﹐每人把一塊石頭扛在肩膀上﹐

6 這石頭好在你們中間做記號;日後你們的子孫若問說:『這些石頭對於你們有甚麼意思?』

7 你們就可以對他們說:『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從永恆主的約櫃前面截斷了;當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截斷了﹐故此這些石頭要給以色列人做紀念物﹑直到永遠。』」

8 以色列人就照約書亞所吩咐的這樣去行;他們照永恆主所告訴約書亞的﹑按以色列人族派的數目﹑從約但河中間﹑拿起十二塊石頭來﹐帶著過河﹐到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裡。

9 約書亞把十二塊石頭立在約但河中間﹐在抬約櫃的祭司的腳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那些石頭還在那裡。

10 抬櫃的祭司站在約但河中間﹐等到永恆主吩咐約書亞告訴人民的事﹑照摩西所吩咐約書亞的﹑都作完了﹐人民便急忙忙過去。

11 眾民盡都過了河﹐永恆主的櫃和祭司們纔過去﹑在人民前面。

12 如便子孫﹑迦取子孫﹑瑪拿西半族派的人都過去﹑列好了陣﹑在以色列人前面﹐照摩西所吩咐他們的。

13 他們約有四萬人﹑都武裝好了﹑準備打仗﹐在永恆主面前進行﹑到耶利哥原野﹑等候上陣。

14 那一天﹑永恆主使約書亞在以色列眾人眼中成為尊大;儘他一生的日子﹑人民都敬畏他﹑像敬畏摩西一樣。

15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

16 「你要吩咐抬法櫃的祭司從約但河裡上來。」

17 約書亞就吩咐祭司們說:「你們從約但河裡上來。」

18 抬永恆主約櫃的祭司從約但河中間上來;祭司們的腳剛拔起來到旱地上﹐約但河的水就流回原處﹐按素常的樣子漲滿兩岸。

19 正月十日﹑人民從約但河裡上來﹐就在吉甲﹑耶利哥東邊紮營。

20 他們從約但河裡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給立在吉甲。

21 對以色列人說:「日後你們的子孫若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甚麼意思?』

22 你們就可以講給你們的子孫知道﹑說:『當日以色列人過這約但河﹑是在乾地上過來的。』

23 因為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使約但河的水在你們前面乾了﹑等著你們過來﹐正如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對蘆葦海所行的﹑使它從我們面前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

24 好使地上萬族之民都知道永恆主的手大有能力﹐也使你們日日不斷地敬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